春季地膜玉米适合什么时候种植?什么时候可以收获

2021-03-12 11:36:03 字数 978 阅读 5048

1楼:涵宝麻麻咪

地膜覆盖的增温效果bai主要在前du期,占全生育期增加积温的zhi80%-90%,因此播种时间要比dao

露地玉回米提早7-10天。

一般在四月下答旬五月上旬播种,八月下旬可收获。

拓展资料

地膜覆盖是一项新技术,通过大面积推广实践证明,增产幅度大、经济效益高、适应范围广,是农业生产上少有的增产增收措施。 玉米地膜覆盖最突出的效应是增温保墒,弥补温、光、水资源的不足。一般可增加积温200℃-400℃,增强玉米耐霜冻的能力,相对延长了无霜期。

种植方式,根据松原市的实际情况,大多数农民采用了6:2或4:1的米、麦、豆间作形式,更能发挥增产优势。

种植密度,就松原市而言,覆膜玉米最适宜密度:平展型玉米每667平方米5300株、紧凑型玉米6700株,株距为21-24厘米。

种植过密,极容易造成空秆或生长后期脱肥,影响产量。地膜选用,主要考虑地膜的厚度和宽度,厚度不宜过大,以0.005-0.008毫米为宜。

地膜覆盖栽培玉米,应选择地势平坦、土层深厚、土质疏松、灌水方便、肥力条件较好的土壤地块。前茬以小麦、洋芋、豆类、绿肥等作物为宜。前茬作物收获后,及时平整土地,达到地平、墒足、上虚下实。

2楼:匿名用户

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种,八月下旬可收获;秋玉米最迟不能迟于7月中旬播种,10月中下旬收获

春季玉米在什么时候播种最合适?

3楼:0312求知

各地春季玉米播种时间略有不同,像我们当地现在播种正合适。

4楼:抄千叶镇暖

网友你好:春玉米阳历4月中旬种植最佳。此时气温逐渐升高,利于春玉米的发芽和成长。

5楼:席夏菡门逸

4月25日—5月10日是最佳的播种期,因为夏玉米一般9月底10月初就该收获了。山东省可以顺延20-30天。

夏玉米适合什么时候种植,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1楼 农医生 夏玉米可供玉米生育的时期有限,为了争取足够的热量,使玉米充分成熟,及时收获,获得较高产量,又不误后茬小麦正常播种,所以夏播玉米的播种期要求越早越好。即冬小麦收获后立即悬耕灭茬,随后播种,或收获小麦后立即用硬茬播种机播种。 夏玉米什么时间最适合种植 2楼 褒翠花虎仪 不知道你说的什么地区...

蒿本适合什么地方种植,简蒿什么时候种植

1楼 great何 生长特性 蒿本喜高 寒湿润气候,宜在海拔 1500 2000 米阴凉湿润的高寒山 区种植,幼苗期喜阴,第二年能耐强光。 蒿本怕重茬,种过蒿本的地块需 2 3 年方可再种植,以土层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腐殖质多的沙壤土和黑 油沙土为佳。 简蒿什么时候种植 2楼 匿名用户 青蒿素的...

土豆种植时间是什么时候,土豆的种植期和收获期分别是什么时候?

1楼 不再是壹个人 土豆种植一般都是在10月到12月种植, 来年1月到3月可以收获。 1 播前准备 深翻土地24厘米 25厘米, 再整平。若播前墒情不足,应提前10天灌水补墒。 2 肥料配制 提前20天左右按每亩300千克 500千克厩肥均匀加入25千克 50千 克碳酸氢铵在向阳处密封堆好,充分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