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的人像模式和风景模式有什么区别

2021-03-12 06:45:36 字数 899 阅读 6863

1楼:仁昌居士

数码相机的人像模式和风景模式区别为:光圈不同、拍摄对象不同、对焦不同。

一、光圈专不同属

1、人像模式:人像模式时,数码相机会把光圈调到最大,做出浅景深的效果。

2、风景模式:风景模式时,数码相机会把光圈调到最小以增加景深。

二、拍摄对象不同

1、人像模式:人像模式用来拍摄人物相片,如证件照。

2、风景模式:风景模式用来拍摄风景名胜。

三、对焦不同

1、人像模式:人像模式对焦聚焦到人物上,以突出人像主体。

2、风景模式:风景模式外对焦变成无限远,使相片获得最清晰的效果。

2楼:匿名用户

数码相机的人像模式和风景模式的区别,主要是相机内部对色彩、锐度的回处理不同,风景模式的绿、答蓝色更鲜艳,人像模式的**色彩、柔和度更适合大众欣赏习惯,因此,采用相应模式,更适合不对**做后期处理的摄影者。

希望采纳。

3楼:匿名用户

这是个非常有趣的技术问题,提问者想到这个问题,说明您是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回**的纪录格式答通常有jpg及raw,raw是一种原始记录格式,使用单反相机的专业人士才用得到。而jpg格式就是嵌入了人为的设置,使之可以直接出片用于观赏。

这相就产生了不同的**风格问题。人像模式对比度较低,色调柔和;而风光模式反差较大,提高了蓝绿比例,明快鲜艳。当然还会有标准模式与微距模式等。

ps的插件camera raw中有个相机校准选项,里面有不同的风格,也是这个意思。随着您对摄影知识了解的深入,您自然会对对比度,锐度,色调,色彩比例这些概念的含义掌握得更准确,也更能加深您对这些不同模式含义的理解与把握。

4楼:匿名用户

什么区别,这不明摆着一个是拍人像的,一个是拍景风的。

形式和模式,有什么区别,路由模式和NAT模式有什么区别?

1楼 点点在心 模式,是事物的标准样式。 其实就是解决某一类问题的方 。把解决某类问题的方法总结归纳到理论高度,那就是模式。 形式,是你已经看到了或感受到了 是现象问题 2楼 墨香灬无痕 模式 pattern 事物的标准样式。 其实就是解决某一类问题的方 。把解决某类问题的方法总结归纳到理论高度,那...

沙盘模式和游戏模式什么区别,沙盘游戏和沙盒游戏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沙盒是为了安全性而开发出来的,它在一个系统的基础上又建了另一个模拟的系统,而且它要把所有的内存文件转存硬盘 去查查两者的读写速度差多少 ,记录程序所有的操作,创建被修改的文件的副本以供关闭时还原,所以会卡。 沙盘游戏和沙盒游戏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沙盘游戏指的是可以在一块区域...

高速脉冲计数器有哪8种计数模式?这8种模式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高速脉冲计数器有 u d u d 2 p r p r 2 a b a b 2 a b 3 a b 4 区别 u d表示上下数 a b表示a相脉冲超b相前 加,b相脉冲超a相前 减 p r表示脉冲加方向。 2楼 匿名用户 u d类指的是单相独立,u有信号 1计数,d有信号 1计数。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