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商业模式的十大模式,“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十大商业模式”有什么区别吗?

2020-12-05 10:40:07 字数 5167 阅读 9532

1楼:傲世

门户**模式是互联网最早的商业模式,也是最成功的!

十大典型的b2b创新商业模式是指哪些?

2楼:匿名用户

(一)以线上外贸服务为主的综合b2b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以提供外贸线上的服务为主,主要收入**主要为:会员费、提供增值服务所带来的广告和搜索引擎排名费用,及向认证**商收取的企业信誉等认证费用。

●典型企业:阿里巴巴、中国制造网

(二)以线下内贸服务为主的综合b2b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以提供内贸线下服务为主,主要收入**为:线下会展、商情刊物、**行业咨询报告等所带来的广告和所收取的增值服务费用。典型企业:慧聪网、环球资源

(三)以“行业门户+联盟”为主的综合b2b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以联盟的方式对各行业b2b**进行资源整合,提供“既综合、又专业”的b2b服务。盈利模式主要为:

网络基础服务、网络信息推广服务、广告发布服务行业门户加盟服务等。

●典型企业:生意宝、中国网库、中搜行业中国

(四)以小宗外贸服务为主的综合b2b模式

●典型企业:敦煌网、易唐网

(五)以供求商机信息服务为主的行业b2b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所涉行业比较大,涉及企业数量多,产品品种繁多且标准化,能形成很大的市场,必须做好**营销。

●典型企业:中国化工网、全球五金网、全球纺织网

(六)以行业资讯服务为主的行业b2b门户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一定要有精通行业、善于做市场分析调查的行业专家参与,只有这样才能做出高质量的市场分析报告,帮助企业正确决策、帮助销售得以提升。

(七)以招商加盟服务为主的行业b2b模式

●此类模式的企业一般是以收品牌商的广告费、会员费来维持其运转,会员可在一级或二级栏目上为自己的品牌做广告,也可以查看大量经销商的****。在经营时一定要将**的流量做大,尤其要关注**的排名、访问量等可以量化的数据,销售一般是招聘大量的**销售人员卖广告和会员。

●典型企业:中国服装网、中国医药网、小生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运营时必须要建立好诚信机制,比如:买卖双方诚信审核,支付的安全性,物流的快捷等,可采用第三方合作伙伴来解决物流、资金流及诚信度审核的问题,交易商品一般为大宗商品,目前比较成熟的模式是:

仓单交易。

●典型企业:金银岛网交所、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

(九)以技术社区服务为主的行业b2b门户模式

●典型企业:中国机械专家网、程序员论坛、螺丝网

(十)以项目外包服务为主的行业b2b模式

●模式概述:此类模式的企业赢利模式为收加工厂的钱,为加工厂寻找订单或寻找更好的订单。运营时需注意的是,需要加强对客户的培育,或线下运作。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和“十大商业模式”有什么区别吗?

3楼:匿名用户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参评的企业主要是以制造业为主,获得者也是个人,而十大商业模式参评的企业是以新兴行业为主,最后的获奖者也是以企业为单位的。

2020年什么行业最赚钱

4楼:柠檬一家人

互联网行业、新**行业、教育行业、心理咨询行业、机械行业。

1、互联网行业

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这方面的行业已经是蒸蒸日上了,现在新零售的提出、5g的到来,已经让互联网走向了一个更加深度的方向,现在互联网+各行业”已经成为共识,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推动“万物互联”的时代也已经到来。

2019年的关于薪资待遇的统计,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名第一,所以随着这些新名词的到来,互联网行业只会继续高歌猛进,变得越来越好。

2、新**行业

现在因为互联网的发展迅速,导致现在的新**行业也是十分火爆。新**相对于旧**而言,传播速度快,成本投入较少,更加的快捷方便,给人更好的体验,更符合人们对于生活状态的要求。公司和企业还是比较注重这一方面的,对于新**这一方面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3、教育行业

4、心理咨询行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强迫症、精神**症等各种状况接踵而来,这个时候人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心理咨询的壮大也是这个市场所需要的。

5、机械行业

我国大型工业逐渐在复苏,国家重视机械行业。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下游基建、房地产投资较去年有所**,制造业投资略有回升,利好因素进一步传导至工程机械行业。

5楼:倾月映颜

2020年最赚钱的行业有互联网行业、新**行业、教育行业、心理咨询行业、机械行业,这些行业在2020年预计都会有比较好的发展。

1、互联网行业

随着国家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互联网这方面的行业已经是蒸蒸日上了,现在新零售的提出、5g的到来,已经让互联网走向了一个更加深度的方向,现在互联网+各行业”已经成为共识,互联网与移动互联网作为基础设施,推动“万物互联”的时代也已经到来。

今年2019年的关于薪资待遇的统计,互联网行业的从业人员平均工资排名第一,所以随着这些新名词的到来,互联网行业只会继续高歌猛进,变得越来越好。

2、新**行业

现在因为互联网的发展迅速,导致现在的新**行业也是十分火爆。新**相对于旧**而言,传播速度快,成本投入较少,解决了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更加的快捷方便,给人更好的体验,更符合人们对于生活状态的要求。所以就目前而言,公司和企业还是比较注重这一方面的,对于新**这一方面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3、教育行业

2012年,整个中国的教育培训市场总值已经达到9600亿元,平均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达到12%,这么火爆的行业怎么可能不赚钱。

4、心理咨询行业

随着社会的发展,经济收入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抑郁症、强迫症、精神**症等各种状况接踵而来,这个时候人们对于心理健康的需求就会越来越多,所以心理咨询的壮大也是这个市场所需要的。

5、机械行业

现在这个社会都是靠技术吃香的,我国大型工业逐渐在复苏,国家重视机械行业。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工程机械制造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19年上半年,下游基建、房地产投资较去年有所**,制造业投资略有回升,利好因素进一步传导至工程机械行业。

2019年上半年,工程机械行业主要产品销售量为561569台,较上年增长4.39%,整个行业呈现出平稳增长的趋势。所以说在机械这方面也是需求量很大的。

6楼:洗乐猫智能洗衣

1、结合互联网+的,无接触商业模式,适合一般人;

2、校园、教育类服务项目,适合有学校资源的朋友,或者有校园业务经验的朋友;

3、与公共卫生相关的服务项目;

4、以上两点相结合的项目,比如无接触校园智能洗衣,尤其适合校园bot投资商拓展项目。

校园安全与每个师生、家长和社会都有着密切的关系,一直以来也备受社会各界的关注。传统校园洗衣因其自身的局限性,存在着一定的设施安全(如电器隐患)、卫生安全(如细菌、交叉感染)等问题,且占用学生的学习时间与精力。

而今年因为特殊的环境,各地封闭式学校陆续开学后,卫生、健康、安全是各个学校的头等大事,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都需要减少接触、加强杀菌消毒。因此一种比传统自助洗衣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无接触洗衣模式,非常适合引入封闭式校园,帮学生解决问题,让学生、学校及学生家长更放心。

7楼:昆山同济口腔

1、教育行业

随着孩子年龄不断的成长,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需求被暴露了出来,沿着孩子的教育所的产业链也变得越来越精细了,而且教育行业也越来向着多元化的方向不断的发展。

尤其是在家长群体当中,孩子的教育基本上是一个绕不开的话题,而且家长也非常舍得为了孩子的教育,花费大量的金钱去报班学习。所以教育行业可以算是一个蓝海项目。只是要注意做的时候一定要细分,尽量去做市场还未开发的领域,尤其是前景特别大的领域。

2、健康行业

预计到了2020年的时候,全国65岁以上的老年人将会达到一亿三千万的惊人数字。所以在未来的生活当中,更多的年轻夫妇要考虑赡养四位老人(男方父母,女方父母)的问题。有些老年人可能想要有所依靠,并不是太想依赖子女,害怕给子女增添大量负担,所以大部分老年人会进行养生、买保险、健康管理等,所以在未来的发展当中,健康行业的市场也是非常可观的发展前景。

3、互联网行业

如今很多的电商平台整合了线下购物资源,为许多商家打开了线上开店运营的全新模式,让商家在扩大了产品销路的同时,平台也赚取了庞大的平台服务费用。

如今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不断创新,只要你有拼搏努力的精神,而且有着想要赚钱的冲劲,互联网上随处可见发展致富的机会,当然前提要是正规合法的,有些不切实际的平台大家要懂得规避。大家可以看到今年的中国富豪榜上,排名第一的马云和第二的马化腾都是互联网领域的,其实并不是要做到他们那样,但是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出互联网有着非常赚钱的发展前景。

8楼:77动漫

没有什么行业是稳定赚钱的,只是要看这一行业是不是朝阳行业,是不是顺应现在的市场趋势。

而开动漫店正是顺应市场趋势,目前,我国泛二次元消费者达到2.7亿人,国内动漫衍生品市场规模预计将在今年达到800亿元人民币。业内人士表示,消费者对动漫衍生品需求量的不断增长,将给动漫周边产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前景。

9楼:北大青鸟建大it学院

程序员是不错的选择哦,发展前景可观,薪资水平也远高于其他行业。

10楼:成都万通技工学校

可以考虑学习汽车技术,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会非常火爆,汽修人才非常的紧缺抢手,一般在正规的汽车学校毕业的学生一个月最少可以拿到5000以上的薪酬。

11楼:匿名用户

零成本支付行业, 绝对的躺赚, 每天睡醒就有入账

12楼:aa国际动漫

推荐关注发展前景好的动漫店,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也带动着动漫产业的成长,2016年国内动漫产业总值将超过1200亿元,前景非常广阔。现在动漫行业是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从最开始有漫画书到拍成电视剧变成漫画片再到漫画片里面人物所形成的衍生品。动漫周边产品针对的消费人群是以8-35的年轻人为主,**也很便宜,是实用性很强的商品,所有商品都是根据以漫画为背景做的。

动漫周边产品无论是大城市,还是小县城都有着巨大的市场。很不错的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