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系统、Web、网络、计算机安全系统、商业计算机什么专业

2020-12-05 10:40:07 字数 5371 阅读 2419

1楼:小白

计算机安全系统专业好,不论其它你所列的专业,安全是前提,是基础,是保证,学好这方面知识就业好收入高发展好。

计算机哪个专业比较好?

2楼:冷眼点评体育事

现如今,随着互联网普及程度越来越高,尤其是这次疫情之后,企业对于互联网人才的需求越来越大,就像马云说的那样:如果说疫情之前互联网技术只是让很多企业活得好,那么这次疫情之后,互联网技术将是很多企业能够活下去的关键。不可否认,未来的世界是互联网的世界,那互联网人才在**,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互联网人才说白了就是计算机人才。

其实早在互联网还没有那么普及的时候,国家就已经非常重视计算机人才的培养,很多有眼光的人,已经提前接触了计算机领域。如今互联网越来越普及,很多人都萌生了想学习计算机的想法,那学习计算机,报哪个专业比较好呢?或者说钻研哪个专业会更有前景呢?

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仔细分析一下,看看计算机哪个专业会比较好,哪个专业会比较有前景。

1、编程专业在互联网公司里工作过的人都知道,绝大多数互联网公司存在的本质只有一个,那就是解决用户需求。用户需求怎么解决?需要靠软件,靠系统来解决。

那软件和系统是什么?说白了软件和系统就是程序,就是一行行**,那这些软件怎么来解决用户需求?靠的就是实现用户需要的功能来解决。

相信看到这里,很多人都明白了编程的重要性。不夸张地讲,只要有互联网企业存在,编程人员就不会下岗,因为互联网技术的核心就是编程,就是解决用户需求。接下来讲一讲编程专业的薪资问题,这个大家可能都比较关心,毕竟说一个好的专业,赚钱肯定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准。

根据笔者所知,一线城市中编程人员的工资都非常高,入行基本上就能过万,做上个一两年有了一定的经验之后,能够跟得上市场脚步的话,工资至少能有一个月3万块的收入。

3楼:尘埃开出花

计算机计算机网络技术这个专业比较好。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包含了很多的课程,软件方向比如jave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开发比如php基础应用开发,前端开发工程师,其中这几门课程在社会的发展前景都非常不错,社会对于这方面的人才都非常缺,待遇也很高,而我身边的同学就是最好的例子。

我有个同学是学计算机网络技术的,他比较喜欢软件程序开发,喜欢javescript高级程序设计,如今毕业之后进入一家软件公司上班,成为了一名程序员,工作两年后,在我们这个一线城市已经达到了八千以上。就目前软件行业来看,软件开发工程师的薪资待遇比较高,工作强度和压力较大,发展前景非常不错。

另一位同学目前的工作岗位是前端开发工程师,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护管理服务器等等,前端开发工程师的操作命令非常难,目前对于这样的人才是非常紧缺的,在我们这个一线城市,作为前端开发工程师要有两三年左右的工作经验,工资也都在八千以上,待遇很高。

4楼:存止煜

计算机比较好的专业有:软件技术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人工智能专业

1、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计算机动画设计、数字声像合成技术能力,计算机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制作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广播电视部门、影视制作公司、动画基地、广告公司、音像出版机构、学校、网络公司、游戏软件公司新闻出版社、电子出版、网络公司、数码影视广告、企事业单位设计策划部门等。

2、人工智能专业

这无疑就是目前最火的方向了,并且我也相信未来这个方向也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只不过这个方向对从业人员的要求比较高,能在这行拿到高薪的,一般薪资会比普通的程序员高,但是门槛高意味着可能本科毕业还不够有能力从事这份工作。

普通的培训班也产出不了这方面的人才。很多在这行业高薪的,都是硕士博士,如果对这方面比较有兴趣,这是个不错的方向

5楼:爱夏的你呀

我国作为一个计算机大国,自然不可能落下这一块的人才培养。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我国很多大学就开设了计算机专业,一直发展到现在,现在的计算机专业也算得上是一个老牌专业了,而且这个专业每年报考的人数都是很庞大的。

虽然报考这个专业的人很多,每年毕业生也很多,但是这个专业的就业率却还是很高的,而且就业待遇也都还不错。下面三个专业前景不错。

1、平面设计专业

这个专业毕业出来就是我们俗称的美工或者平面设计师。平面设计专业入门很简单,就业面也很广泛,专科生和本科生就业基本无区别。

而且这个专业只要学好了,月薪上万完全不是问题。不过要学好这个专业的前提是需要你拥有很强的美感和设计灵感。只有拥有了这两样才能,你才会在设计师这条路上越走越远。

2、3d设计

这个专业和平面设计都需要深入学习ps这个软件,而且3d设计目前在整个市场上是很匮乏的,就业的话相对于平面设计要好就业一些。但是这个专业需要的就不只是美感和设计灵感了,还需要我们的学生有很强的空间立体感。

而且这个专业刚出来的薪资是比较低的,需要慢慢积累工作经验,薪资才会慢慢涨起来,后期达到万元以上也是小儿科。

3、java编程

说起编程,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确实,java编程这个专业每天要面对的就是**,学起来是非常痛苦的。但是待遇很不错,刚毕业就能拿到6k左右的薪资,只要你有能力,那么薪资过万可能也就几个月的事。

不错,建议掉发严重的同学就不要报考了,否则,你会秃头的。

6楼:江西新华电脑学院

学电脑基本上被分为三大类:

一、软件编程方向:目前这类人才前途很好,人才紧缺,这类人才经验和能力更加重要。薪水很高,作息时间比较乱,加班比较多。基本不担心失业和饭碗的问题。

二、网络技术方向:适合网管和技术支持,也是经验和能力比较重要。比较辛苦,反应力要好,一旦发生问题,要立马进行解决,快很准。有前途,薪水也很可观。

三、设计类:主要从事**制作、维护、广告设计等,这类人才要具有创新以及一定的审美。前途也不错。

7楼:東京饮品

计算机比较好的专业推荐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软件技术专业、计算机硬件与外设专业

1、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

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网络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计算机网络硬件组网与调试,网络系统安装与维护,以及网络编程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软件技术专业

软件技术专业培养掌握数据库的应用技术,具备计算机软件编程、测试、系统支持等方面技能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软件技术专业学生经过专业学习,具备较强的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应用能力,毕业后可成为从事系统分析、软件设计、软件管理及教学科研工作的高级人才,可以满足军事、安全、税务、**、**机关、电子商务、银行、金融、中外企业等部门急需的计算机人才。

3、计算机硬件与外设专业

计算机硬件与外设专业培养掌握计算机系统结构及组成的基本原理,具备计算机硬件与外设的生产、测试、维护与维修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8楼:容棱求败

计算机的任何方向都是比较火的,关键要学精,收获就大。大家可以选择的方向:软件开发,人工智能,计算机网络,智能算法,计算机安全,嵌入式开发等。

计算机安全,智能算法需要深厚的数学基础,嵌入式开发需要深厚的电路等物理理论。此外,与美术交叉的平面设计专业要做的好需要美术功底哦!与机械设计交叉的cad需要机械功底哦!

总之交叉方向也多,但需要交叉专业的功底哦!

9楼:乩身

计算机比较好的专业有**规划与开发技术专业、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数据通信与网络系统专业。

1、**规划与开发技术专业

**规划与开发技术专业培养掌握**开发和**运营推广等知识与技能,具有**规划、网页美工设计、网页布局设计、程序开发、网络营销、**推广和**维护等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

毕业后主要就职于it企业(网络、**、软件)和企事业单位(任何有**的单位),在it企业主要从事**开发和**运营推广工作,在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维护工作。

2、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培养具备计算机动画设计、数字声像合成技术能力,计算机二维、三维动画制作及影视后期制作能力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3、数据通信与网络系统专业

培养在通信及信息领域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在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应用等领域从事产品开发,工程设计和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10楼:善佩杉诗贝

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应用与维修都是不错的专业河南的

你可以咨询一下!

职业院校推荐: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

郑州市商业技师学院,创建于1979年,占地333亩,建筑面积14万平方米,在校生12000人。设有旅游烹饪、商业**、医药、工业工程、园林建筑、机电工程、数控车焊等七个系,34个专业。学院以培养准技师和高级工为主,招生对象主要为高中生、中专生、职高生。

同时也招收一定比例的初中生,培养部分中级工。**7-4-0-0-4-1-2-3-3

郑州商业技师学院欢迎您!

tel1-3-7-8-3-5-9-8-1-2-0

11楼:念夜南郜忍

我觉得软件工程这个专业不错。

实际应用很广范

就业前景不错。如果你来江西的话,推荐你看下江西旅游商贸学院,这个学校的计算机系还可以。我有朋友在那边读书。

老师也很负责!学生每年有3000元的补助是文凭也是国家承认的!学生就业率高达98%以上。

被江西省教育厅评为江西省优秀院校。因为他是公办院校所以读书间不会乱收费你可以通过q4-1-

4-8-5-1

-8-3

-0去了解下

12楼:电商特供包装

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比较好,这个专业是一门研究用工程化方法构建和维护有效的、实用的和高质量的软件的学科。它涉及到程序设计语言,数据库,软件开发工具,系统平台,标准,设计模式等方面。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

便于就业。

13楼:贪睡的风风

个人觉得计算机软件编程专业最好,毕业以后就业前景很不错,升职的空间也非常大,不过这个专业好像更适合男生,因为毕业以后工作会非常辛苦。

14楼:再多些努力

计算机比较好的专业推荐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这个专业相对基础扎实,硬件软件都学到,找工作也比较好找,企业需求大。

15楼:空心菜菜

2019“计算机类”前景最好的4个专业:数字**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信息安全、网络系统管理。学习难度大,但很好就业。

计算机网络安全中安全工具有哪些,计算机网络中有哪些安全设置

1楼 匿名用户 从技术角度看,计算机信息安全是一个涉及计算机科学 网络技术 通信技术 密码技术 信息安全技术 应用数学 数论 信息论等多种学科的边缘性综合学科。我们首先介绍以下几个概念。 计算机系统 puter system 也称计算机信息系统 puter information system ,是...

计算机网络基础,计算机网络基础 50

1楼 匿名用户 选择题如楼上 填空 路由器 集线器 简答 n1 c 3 n2 c 2 n3 f 1 n4 g 5 路由器工作在网络层,根据ip地址对数据包进行 ,网桥是工作在数据链路层,它可以有效地联接两个局域网,它根据mac地址来 数据帧。 一种在链路层实现中继,常用于连接两个或更多个局域网的网络...

计算机网络布线的基本原理是什么,综合布线系统与计算机网络系统有什么区别 5

1楼 匿名用户 首先,要根据工程的结构制定网络的拓扑结构,确定使用的网络介质。 现在一般都使用双绞线搭建树型拓扑结构的网络 其次,有几个注意事项。 1 使用超五类的双绞线时,单根距离长度一般不要超过100米 2 如果使用多个交换机时,级联不得超过五级 3 网线尽量不与强电的电线一起 最后,要考虑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