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账凭证为什么有负数

2021-03-12 05:11:00 字数 1811 阅读 2762

1楼:匿名用户

用红字冲账du法冲销

错误凭zhi证时记账凭dao证上的金额是负数。

红字回冲账法又称红字更正法,是指答用红字冲销或冲减原有的错误记录以更正或调整记账错误的方法。红字冲账法按照其冲销错账的程序不同,可分为全额冲账法和差额冲账法两种。

全额冲账法是指将错账全部用红字冲销,再编制正确的记账凭证以更正错账的方法。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有错误时,应采用全额冲账法更正。

2楼:左岸居东

用红字冲来账法冲源销错误凭证时记账凭证上的金额是负数。

红字冲账法又称红字更正法,是指用红字冲销或冲减原有的错误记录,以更正或调整记账错误的方法.红字冲账法按照其冲销错账的程序不同,可分为全额冲账法和差额冲账法两种。

全额冲账法是指将错账全部用红字冲销,再编制正确的记账凭证以更正错账的方法。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有错误时,应采用全额冲账法更正。

差额冲账法是指将多记金额予以冲减的更正方法.记账以后发现记账凭证中的应借、应贷的会计科目并无错误,仅仅是所记金额大于应记金额,应采用差额冲账法。

一般情况下是不做相反科目冲账的, 既然错了就要用红笔订出来这样才显眼.做相反科目虽然可以把帐平起来.错账也能充掉但不合理。

记账后,经核对发现原记帐凭证上的会计科目名称或应借应贷的方向写错而造成帐薄记录错误 应当用红字把以前的错凭证冲掉,然后再做一笔正确的。

在记账或结账后发现记帐凭证记载金额大于实际业务发生额,造成帐薄中记录金额错误 应当用红字做一张与错误凭证一样的凭证,将多记金额冲掉。

3楼:匿名用户

你的这个凭证应该是记错了,

借:银行存款1

借:财务费用——利息收入-1

这样的凭证是有的,在财务软件里, 费用如果写在贷方,月末出利润表会错误,负数写在借方就不会错

4楼:匿名用户

首先一个问题,银行利息的凭证,若是存款利息:

借:银行存款

贷:财务费用—专—利息收入

若是支付贷款

属利息或手续费

借:财务费用——利息支出(手续费)

贷:银行存款

当然以上全是蓝字!

从你做的分录来看,你写的是手续费,不知道你这个分录是从哪看的,个人分析可能不是一个完整的业务过程,是不是有其他的业务分录?

有借必有贷,借贷必相等。这个两“借”的会计分录又怎么可能正确呢?

5楼:匿名用户

错了应该是

借:银行存款123(蓝字)

贷:财务费用——利息收入(字是蓝字)123(在借方用红字表示)

6楼:匿名用户

这应该是一张调整凭证吧,可能当时会计做凭证时,把应借记银行存款的数额错记为财务费用中的手续费了,故现在作调整.

填写会计凭证遇到数字为负数的怎么填写?

7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这bai样的分

录例如,手工du帐时这样的zhi分录

借:dao

资产减值损失 5000;

贷:版坏账准备 5000;

在用电权脑做帐的情况下,可以用负数表示:

借:资产减值损失 5000

借:坏账准备 - 5000;

如果是调整应计入管理费用的:(电脑做帐,)借:管理费用 (正数);

借 :相关科目 (负数)。

8楼:水去轩

在填制会计凭证过程中,除了冲正和财务软件收益类科目用到,其他不能用负数记录,如果你是手工记账,负数用红字表示,财务软件用负数表示。

用友记账凭证为什么填制时提示科目不合法

1楼 想飞 知道 如果会计科目 是1001现金 ,你输入101 就不合法 ,你可以不用自己输入,按f2在里面选 用友t3记账时显示科目不合法是怎么了 2楼 匿名用户 因为会计科目设置中无此科目。要以账套主管的身份重新注册,在会计科目设置中增加此科目。 3楼 应阑次念文 恢复月初就行了。恢复只是取消记...

会计凭证用哪种打印机,会计记账凭证用什么打印机好啊

1楼 匿名用户 你所用的凭证是a4纸的还是以前那种窄条的?如果你打印的凭证量很大不妨找个hp a3打印机试试。 2楼 匿名用户 hp p2055 有两个纸盒,可以选择自动默认的纸张,你在 放纸它就从 走纸,也可以自己选择相应进纸口纸张的规格大小!应该符合楼主的要求! 3楼 匿名用户 hp1020 手...

公司购买厨房用品用记账凭证怎么记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执行会计准则,分录如下 借 管理费用 职工福利费 贷 现金 如果执行会计制度,分录为 借 应付福利费 贷 现金 购买办公用品等的记账凭证应该怎样填制? 2楼 苊不哭 摘要 购买 复印机 笔 书订机 等办公用品费用分录 借 管理费用 办公费 贷 现金 银行存款 如果是沙发的就记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