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历代皇帝的宠妃有谁依次排列,清朝历代皇帝排序

2021-03-11 16:40:26 字数 5342 阅读 7930

1楼:为然变乖

太祖努尔哈来赤,阿巴亥大妃(多尔衮,源多铎,阿济格的母亲,12岁嫁给他的,她的三个儿子各掌八期中的三旗。)

太宗皇太极,宸妃博尔济吉特氏(死后谥为“元妃”,“元”,一般来说是给结发妻子也就是皇后用的。)

(以下讲年号)

顺治福临,董鄂氏(死后追封为后,虽然董鄂氏的真实身份至今扑朔迷离,不过确实有这么个妃子。)

康熙玄烨,皇后赫舍里氏(他儿子多大就封为太子了,后来废了又立,你说康会不会成为康熙再立的其中一个理由)

乾隆的就多了(皇后富察氏,慧闲贵妃,瑜妃等)

嘉庆,皇后钮钴禄氏(大大的贤妃)

道光,全妃(全后,全,想想的封号就知道啦。14年盛宠,从小小的贵人一步步爬到皇后的宝座啊)静妃(奕他娘)

咸丰,慈禧(这个不说了)

同治,皇后(这可怜的娃,唉,谁叫他有那么个老母呢)

光绪,珍妃(这个也不多说了,投井死的那个)

宣统,文绣吧(我觉得宣统在位时是没有所谓的宠妃的)他爱的那个人应该是他不是皇帝时的妻子李淑贤,平等夫妻。

2楼:曼子

努尔哈赤是大妃阿巴亥,皇太极是孝庄姐姐海兰珠,顺治是董鄂妃,康熙可能是第一个皇后赫舍里氏,雍正写过三首情诗、心爱之人在吴越之地,乾隆应该是第一个皇后富察氏,之后的就知道道光是皇后孝全皇后,光绪珍妃。

3楼:玉宇笑嫣然

太祖努尔哈赤,阿巴亥大妃

太宗皇太极,宸妃海兰珠

顺治福临,董鄂氏

康熙玄烨,皇后赫舍里氏

我就知道这些

4楼:月瑶紫

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皇太极:海兰珠;顺治:

董鄂妃;康熙:似乎是专他的元配皇后赫舍里;雍正:年属妃;乾隆:

皇贵妃高氏以及后来嘉庆的母亲令妃;嘉庆:皇后钮钴禄氏;道光:全妃钮钴禄氏;咸丰:

慈禧;同治:皇后;光绪:珍妃;宣统:

应该是贵妃文秀。后来和他离婚了,文秀也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离婚的女人

5楼:哇塞_你看

顺治帝宠爱董鄂妃,鹿鼎记里看的,别的不知道

6楼:匿名用户

努尔哈赤 大妃乌拉那达氏 多尔衮的母亲

皇太极 海兰珠 孝庄的姐姐

顺治 董鄂妃

康熙 雍正 乾隆 嘉庆 道光 咸丰 同治 不好比较光绪 珍妃

宣统 不好说

7楼:汉宫黎妃

雍正早年宠的因该是侧福晋李氏也就是后来的齐妃

8楼:多情亦是无情

努尔哈赤好像没有宠妃,据说阿巴亥有跟他的儿子私通,被人告发了。

皇太极:宸版妃,博尔济吉特氏权。

顺治:董鄂氏。顺治亲自为她主持火葬,清史稿后妃传中也有记载。说她宠冠后宫。

康熙:先是荣妃马佳氏,后来是德妃乌雅氏,康熙在册的有四十多位妃子,共生了五十五个子女,其中有六个是荣妃生的,德妃也生了六个,就她们生的最多,原因你懂得。

乾隆:很多,处处留情。

嘉庆:皇后钮祜禄氏。

道光:不大清楚。

咸丰:慈禧。

同治:皇后阿鲁特氏(悲催的孩子,出生书香世家,最后却被慈禧逼死。)光绪:珍妃。

宣统:文绣。

9楼:匿名用户

上面少说了一个,雍正我感觉是年妃,也就是年羹尧的妹妹

10楼:匿名用户

努尔哈赤:大妃阿巴亥;皇太极:宸妃海兰珠;顺治:

董鄂妃;康熙:皇后赫舍里;雍正:年妃;乾隆:

皇后富察氏及后来嘉庆母亲令妃;嘉庆道光咸丰同治都一般 光绪:珍妃;宣统:一般

11楼:跛子义

努尔哈赤最爱的应该是孟古哲哲,可惜孟古哲哲去世较早,后来阿巴亥才成为他情感上的寄托

清朝历代皇帝排序

12楼:心愿诚帆

清朝历代皇帝排序(含后金)具体如下:

1、清太祖努尔哈赤(天命),在位时间1616年-1626年。

清朝的奠基者,后金开国之君。二十五岁时起兵统一女真各部,明神宗万历四十四年(1616年),努尔哈赤在赫图阿拉称汗,建立后金,割据辽东,建元天命。

2、清太宗皇太极(崇德),在位时间1626年-1643年。

天命十一年(1626年)努尔哈赤去世后,皇太极受推举袭承汗位,改次年为天聪元年。崇德元年(1636年),在盛京(今沈阳)称帝,建国号大清,并且迫使李氏朝鲜臣服于清朝。

3、清世祖福临(顺治),在位时间1644年-1661年。

崇德三年,出生于沈阳永福宫。六岁登基,年号顺治,由和硕睿亲王多尔衮摄政。顺治元年(1644年),清军入关,入主中原。

同年,自盛京迁都北京。顺治七年(1650年),多尔衮出塞射猎,死于喀喇城,顺治帝提前亲政。

4、清圣祖玄烨(康熙),在位时间1661年-1722年。

康熙帝8岁登基,14岁亲政,在位62年,是中国历史上在位时间最长的皇帝。康熙帝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的捍卫者,奠定了清朝兴盛的根基,开创出康乾盛世的大局面,有学者尊之为“千古一帝”。

5、清世宗胤禛(雍正),在位时间1722年-1735年。

康熙六十一年(1722年)十一月十三日,康熙帝在北郊畅春园病逝,雍正继承皇位,次年改年号雍正。雍正帝在位期间重整机构并且对吏治做了一系列改革,这一系列改革对于康乾盛世的连续具有关键性作用。

6、清高宗弘历(乾隆),在位时间1736年-1796年。

乾隆帝是中国封建社会后期一位赫赫有名的皇帝。乾隆帝在位期间清朝达到了康乾盛世以来的最高峰,他在康熙、雍正两朝文治武功的基础上,进一步完成了多民族国家的统一,社会经济文化有了进一步发展。

7、清仁宗永琰,后改顒琰(嘉庆),在位时间1796年-1820年。

颙琰在位前四年并无实权。乾隆帝死后才独掌大权。颙琰对**深恶痛绝,他肃清吏治,惩治了**和珅等人。

但他为了维护政权稳定对统治阶级的肃贪力度有限,以致于收效不大。终嘉庆一朝,**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倒更加严重。

8、清宣宗绵宁,后改旻宁(道光),在位时间1820年-1850年。

旻宁在位期间,整顿吏治,整厘盐政,通海运,平定张格尔叛乱,严禁鸦片,力行节俭,勤于政务,但其才略有限,社会弊端积重难返。

道光二十年(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中国战败,被迫于道光二十二年(1842年)签订丧权辱国的《南京条约》,此后八年旻宁苟安姑息、拒绝变革,而内忧外患日益严重,太平天国运动也已在酝酿之中,清王朝陷入危机。

9、清文宗奕詝(咸丰),在位时间1850年-1861年。

奕詝即位后便勤于政事,大手笔地对朝政改革。为了挽救统治危机,咸丰帝颇思除弊求治。他任贤去邪,企图重振纲纪。

但此时的大清帝国内忧外患不断,最后以签定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收场。咸丰朝以后也因企图重新扭转对内交外困的局面而开启洋务运动。

10、清穆宗载淳(同治),在位时间1861年-1875年。

咸丰十一年(1861年)即位。同治帝在位期间,清**依靠曾国藩、李鸿章、左宗棠等一批重臣镇压了太平天国起义。先后平定陕甘回变,同时兴办洋务新政,清朝后期出现了一个政治稳定的时期,史称“同治中兴”。

11、清德宗载湉(光绪),在位时间1875年-1908年。

同治十三年十二月(1875年1月),被两宫皇太后立为帝,起初由慈安、慈禧两宫太后垂帘听政。光绪十五年(1889年),载湉亲政,此后虽名义上归政于光绪帝,实际上大权仍掌握在慈禧太后手中。

在载湉亲政后发生的中日甲午战争中,光绪帝极力主战,反对妥协,但终因朝廷腐败,而以清朝战败告终。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光绪帝实行“戊戌变法”,但却受到以慈禧太后为首的保守派的反对。

光绪帝打算依靠袁世凯牵制住以慈禧太后为首的这一股势力,但反被袁世凯出卖,从此被慈禧太后幽禁在中南海瀛台。整个维新不过历时103天,故称“百日维新”。

12、清宪宗溥仪(宣统),在位时间1909年-1912年。

清朝末代皇帝,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个皇帝。

扩展资料

1、努尔哈赤是清王朝的开创者,1616年建立后金政权,建元“天命”。古人以为君权神授,统治者自称受命于天,故谓之天命。努尔哈赤知晓汉文,曾被明廷封为龙虎将军,“天命”二字足见努尔哈赤受汉文化影响之深。

2、皇太极是努尔哈赤的第八子,1626年即汗位,1636年改国号“金”为“清”,称皇帝,改元“崇德”。皇太极认识到后金政权是在马背上打下来的,要实现长治久安,并进一步开疆扩土,必须吸收汉民族的优秀文化。“崇德”即“崇尚德化”,反映了皇太极当时的政治理念。

3、顺治皇帝是皇太极的第九子,在位期间,清人实现了入主中原的愿望,“顺治”是其年号。顺治帝崇德八年(1643年)即位,明年改元顺治。年号“顺治”反映了清人的这一理想。

顺,顺利;治,治理。顺治,即“治国顺利,实现华夏一统”。

4、康熙帝顺治十八年(1661年)即位,明年改元康熙。对清人来说,打下“江山”后实现国泰民安,是新的时代主题。“康熙”二字就反映了这一理想。

康,安宁;熙,兴盛。康熙,即“万民康乐安宁,天下兴盛”。

5、雍正是借权臣的力量继位的,在夺位过程中使用了残酷的手段,参与夺位的诸弟多不得善终,康熙帝的许多近臣也遭到贬斥。所以,雍正帝即皇位的正当性,在当时就受到怀疑。“雍正”是“雍亲王得位正、为君正”的意思,他想以此强调自己皇位的“正当性”。

6、乾隆雍正十三年(1735年)即位,明年改元乾隆。康熙时,清朝开始步入太平盛世;雍正时得到进一步巩固。乾隆的使命是如何进一步增强国力,让国家进入全盛时期。

“乾”表示“天”,“乾隆”的意思是“天道昌隆”。以此为年号,同样反映了乾隆的治国理想。

7、嘉庆帝生于乾隆二十五年(1760年),乾隆五十四年(1789年)被封为嘉亲王,乾隆六十年(1795年)册立为皇太子,次年即位,改元嘉庆。庆,普天同庆。“嘉庆”的意思是“嘉亲王即位,国泰民安,普天同庆”。

8、道光帝生于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嘉庆十八年(1813年)被封为智亲王,嘉庆二十五年(1820年)即位,明年改元为“道光”,意思是“大道光辉”。

9、咸丰帝生于道光十一年(1831年),道光三十年(1850年)即皇位,明年改元“咸丰”。咸,普遍;丰,富足。“咸丰”意思是“普天之下,丰衣足食”。

咸丰皇帝是一位“苦命天子”,“咸丰”二字反映了渴望百姓安康的愿望。

10、同治皇帝即位时才5岁,按咸丰帝诏命,由肃顺等八大臣辅政。慈禧联合恭亲王奕发动政变,逮治了肃顺等八大臣。政变之后,慈安与慈禧(咸丰帝皇后)垂帘听政。

并取消“祺祥”年号,改用“同治”,隐含两宫太后与众大臣共理朝政之意。

11、光绪出生于同治十年(1871年),同治十三年(1874年)登基,明年改元“光绪”,由两宫太后“慈安”“慈禧”垂帘听政。光,光大;绪,未竟之功业。“光绪”即“光大未竟之功业”。

“光绪”这个年号反映了清廷重振国力的愿望。

12、光绪三十四年(1908年)十月,由于光绪帝无后,议定立三岁的溥仪为帝,半个多月后,溥仪在太和殿即位,明年改元“宣统”。1912年2月12日,溥仪被迫退位,清王朝灭亡。“宣统”即“大统”。

“宣统”二字有为清王朝统治的正当性作辩护的意思。

手指十二生肖八卦年龄图

1楼 是土间埋噢 食指第指关节 第二指关节未 指第指关节丑 第二指关节午 名第指关节寅 第二指关节巳 指第指关节卯 第二指关节辰 食指第指关节申 第二遍 指第指关节酉 第二遍 名第指关节戌 第二遍 指第指关节亥 第二遍 12生肖对应的八卦方位分别是什么?怎么样精确知道自己生肖对应的八卦方位?这些方位...

清朝皇帝是十二生肖中的那一位,清代各皇帝的属相是什么?

1楼 爱心觉罗 溥仪 宣统皇帝 宣统皇帝 清宣统皇帝爱新觉罗 溥仪 1906 1967年 ,清朝末代皇帝。醇亲王载沣之子,光绪三十四年 1908年 即皇帝位。1911年2月12日,在辛亥革命的浪潮中退位。 此后,以逊帝身份居住在皇宫。1924年11月5日,被冯玉祥驱逐出宫。 清朝皇帝是十二生肖中的那...

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的皇帝最好,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最强大?哪个皇帝最英明?

1楼 风之叶 贞观长歌 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 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 唐太宗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