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认为历史上最具有读书人气质的人是谁

2021-03-11 11:19:30 字数 1307 阅读 5887

1楼:匿名用户

扶苏小哥哥哒,秦始皇嬴政长子,可惜他一生都没有机会在玄衣上绣上滚云边,一生只是皇太子。

2楼:匿名用户

吕思勉,字诚之,男,汉族,江苏常州人。我国近代“史学四大家”之一,十二岁以后在父母师友的指导下读史书,了解中国历史。16岁自学古史典籍。

3楼:达

隋文帝来

。隋文帝结束了自东汉末自年到隋统bai一前近400年的**割du据状态,实zhi现了自秦汉以来的又一次统dao一,使北方民族大融合,南方经济发展,使隋代获得了“国计之富者莫如隋”的赞誉,为我国封建社会隋唐盛世的出现奠定了基础。

4楼:寶寶20928突饰

老子。《道德经》含有丰富的辩证法思想,老子哲学与古希腊哲学一起构成了人类哲学的两座高峰,老子也因其深邃的哲学思想而被尊为“中国哲学之父”。

5楼:寶12133胁纳

柴花公主。光绪七年版《盂县志》中艺文志《水神辨疑》记载:“水神山即烈女山,庙祀柴花圣母,俗称周世宗女,秉性贞烈,不欲适人,经于此山为神。旧志言之谓贞烈,为神似也。”

6楼:手机用户

文德皇后长孙氏,长安人(旧唐书),小字观音婢, 其名于史无载。 隋朝右骁卫将军长孙晟之女,唐朝宰相长孙无忌同母妹,唐太宗李世民的皇后。

7楼:寶68980辉忱

孟子。生于周烈王四年,死于周赧王二十六年,山东邹城人,汉族。名轲,字子舆,又字子车、子居。父名激,母邹氏。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教育家。战国时期儒家代表人物之一。

8楼:卖萌

孔子,孔子曾任鲁国司寇,后携**周游列国,最终返回鲁国,专心执教。孔子打破了教育垄断,开创了私学先驱。孔子**多达三千人,其中贤人72,其中有很多皆为各国**栋梁。

9楼:贡雅雪

李白斗酒诗百篇,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

10楼:匿名用户

马周,复唐初宰相。字宾王,博州制茌平(今bai山东省茌平县茌平镇du马庄)人。少孤贫,zhi

勤读博学,精《诗》、dao《书》,善《春秋》。后到长安,为中郎将常何家客,公元631年,代常何上疏20余事,深得太宗赏识,授监察御史,后累官至中书令。曾直谏太宗以隋为鉴,少兴谣赋,提倡节俭,反对实行世封制。

11楼:猴61173脖页

马周,字宾王,清河茌平(今山东茌平县茌平镇)人。年少时就成为孤儿,家境贫寒,喜好学习,尤其精通《诗》、《传》,因贫困失意放浪不羁不为州里尊敬。

你认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女政治家都有谁

1楼 点点传媒 妇好 妇好是商王武丁的妻子,她名好, 妇 为亲属称谓,铜器铭文中又称 后母辛 。 出土的大量甲骨卜辞表明,妇好多次受命征战沙场,为商王朝拓展疆土立下汗马功劳。她还经常受命主持祭天 祭先祖 祭神泉等各类祭典,又任占卜之官。然而,妇好不幸早逝,武丁十分痛心,把她葬在自己的王宫旁边。 她是...

历史上智商最高的人是谁,古代历史上智商最高的四个人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古代历史上高智商人才第一名 鬼谷子 2楼 吕宾 应该没有什么智商最高的,只是某个人在某个方面比较厉害,如 诗人对诗词方面比较厉害有研究,军事家对打仗比较有研究等等 3楼 谏项禄淳美 爱因斯坦iq156!没看过吗!新闻里说他是156或者154 4楼 电梯的世界 老子!!!!!!!!!!...

历史上最聪明的人,猜猜是谁,历史上最聪明的十个人,猜猜是谁

1楼 倪微微 古今中国智商最高的十大人物,孔明第六,谁第一? 第top10 兼仕两朝功劳卓著的谋士 洪承畴 洪承畴 1593 1665年 ,字彦演,号亨九。先仕明于松山之败后降清,是明末叛臣之一,但也是清朝定鼎中原的重臣。 出生于万历二十一年 1593年 九月二十二日,福建泉州府南安县二十七都英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