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什么时候实施的

2021-03-11 07:04:19 字数 2274 阅读 2428

1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2000年10月31日颁布,从2001年1月1日起实施。

它是我国历

内史上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容的法律,确立和规范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

本法的颁行把语言文字的运用纳入了法制化轨道,使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了法律上的依据和保障。

本法的颁行有利于促进现代化经济、科技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民族间的交流;有利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技;有利于实现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工作效率。

本法的颁行将对国家统

一、民族团结、经济文化的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2楼:莉莉

《中华bai人民共和国du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zhi》2000年10月31日颁布

dao,从2001年1月内1日起实施。

它是我国历史上容第一部关于语言文字的法律,确立和规范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律地位。

本法的颁行把语言文字的运用纳入了法制化轨道,使得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了法律上的依据和保障。

本法的颁行有利于促进现代化经济、科技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地区、民族间的交流;有利于普及文化教育,发展科技;有利于实现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提高工作效率。

本法的颁行将对国家统

一、民族团结、经济文化的发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建设产生深远的影响。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实施有什么重要意义?

3楼:禾木由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颁布实施将有力促进语言文字

的规范化和标回准化,使国家答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同时,对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发展科学文化、提高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增进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均具有重要意义。

4楼:知道de太多

规范语言文字意义:

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回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答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

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是保证社会高效运转和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的必要条件,符合我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实现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的基础性工作之一。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工作,就是要进一步提升我园语言文字工作的整体水平,推动学校在全社会更好的发挥基础作用和积极影响。

普及普通话和语言文字规范化是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教育教学的主渠道作用,对幼儿进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使幼儿具备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是造就数以亿计高素质劳动者、数以千万计专门人才和一大批拔尖创新人才的需要。开展语言文字规范化评估工作,对于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具有重要意义。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逐步提高应用规范化语言文字水平的过程,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审美教育的过程。

5楼:妤氭檽鍒濃櫍

不过bai

是一个多民族,多语言、多du

文种、的国家,……制定zhi国dao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用内法律的形式确定普通话和规范容汉字作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地位,规定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范围,有利于语言文字的社会应用,有利于各民族之间的交往,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

6楼:匿名用户

《国家通用bai

语言文字

du法》的颁布实施将有zhi力促进语言文字dao的规范化和标准化,使回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答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同时,对全面提高国民素质、发展科学文化、提高经济和社会信息化水平、增进各地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均具有重要意义。扩展资料:

2000年10月31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中,《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修订通过。2001年1月1日起施行。此法确立了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法定地位。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制定是为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文字法表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用应当有利于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有利于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有利于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文

7楼:匿名用户

你一听提议我刚问169464946493494654846484964

8楼:匿名用户

李国家科技奖好几个估计就会后悔鸡腿菇退

急求!!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什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指什么

1楼 steve很无奈 c《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总则第二条。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是指什么 2楼 匿名用户 通用语言就是指普通话,通用文字就是指汉字! 3楼 匿名用户 各国国内通用的官方语言。 4楼 匿名用户 语言是普通话 文字是汉字 急!!!!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 不会做 5楼 高爱鳕 1...

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有何重要意义

1楼 汲广英武巳 规范语言 文字意义 1 推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规范化 标准化及其健康发展,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社会生活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促进各民族 各地区经济文化交流。 2 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语言文字应用规范化,是保证社会高效运转和提高社会信息化水平的必要条件,符合我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职业病防治法于什么时候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于什么时候正式实施

1楼 匿名用户 2001年10月27日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2002年5月1日起施行。 根据2011年12月31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关于修改 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的决定》第一次修正 根据2016年7月2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