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的核心是什么

2021-03-11 07:04:19 字数 1109 阅读 7491

1楼:水瓶没有眼泪

财务管理bai

目标du

财务管理目标又称理财zhi目标,是指企业进行dao财务活动所要达到的根回本目答的,它决定着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方向。财务管理目标是一切财务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评价企业理财活动是否合理的基本标准。财务管理目标也是企业经营目标在财务上的集中和概括,是企业一切理财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

制定财务管理目标是现代企业财务管理成功的前提,只有有了明确合理的财务管理目标,财务管理工作才有明确的方向。因此,企业应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和市场经济体制对企业财务管理的要求,科学合理地选择、确定财务管理目标。

财务管理的目标:

1、利润最大化;

2、每股收益最大化; 3、企业价值最大化 急速通关计划 acca全球私播课 大学生雇主直通车计划 周末面授班 寒暑假冲刺班 其他课程

2楼:江西财智名家论坛****

财务管理

bai的核心

是资金管理。du

俗话说“企业管zhi理的dao核心是财务管版理,财务管理的核心是资金管权理”。财务管理的核心应该是流动资产的管理(流动资金、短期可变现资金、存货、应收款),加快资金周转率是主要目的。当然涉及的长期投资的分析与决策及融资管理也是必要的,但从财务的角度尤其是信息化能解决的问题来看,管理流动资产是主要的。

财务管理作为管理的一个分支不可能游离于管理的框架之外,所以,财务管理的学习与广义的管理其实没有太大差别!所不同的是,财务管理会涉及一大堆的公式、模型、评估过程等等!

因此,学好财务管理需要做到如下几点:

1、明确管理的目标。这是任何管理行为的出发点2、牢记原则、公式。这是财务管理特有的色彩3、思考、分析案例。

经典案例有助与对目标、原理、公式的理解4、将学习融入生活。这是升华,因为任何学习的终极目标都是为了运用

3楼:匿名用户

财务**、财务决策、财务预算、财务控制、财务分析。

核心环节是财务决策,因为财务**是为财务决策服务的,决策成功与否直接关系到企业的兴衰成败。

4楼:环球网校

财务决策是财务管理的核心

5楼:红粒一

财务管理的核心: b财务决策

财务战略的基本概念,战略财务管理的定义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企业财务战略概述 最近20余年以来,由于企业经营环境的巨大变化,实行有效的战略管理已成为现代企业繁荣发展的首要问题。战略管理思想作为一种新的管理平台,已经逐步渗透到营销 生产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各个职能领域。然而,由于目前的财务管理理论并没有把企业战略作为一项关键性的或决定性的因素给予正...

一道财务管理简单题求解,一道财务管理的题求解

1楼 yjq木槿花 这个简单,首先通过公式计算两个公司的经营杠杆,接下来就可以分析销量变动对营业收入的影响了。 2楼 过冬就是春 看不太清楚,需要清楚一些才好答题。 一道财务管理的题求解 3楼 匿名用户 每年折旧额 250 50 5 40 税收受益40 25 10 现值10 3 791 37 91 ...

“非药理念管理健康”是的核心是什么

1楼 红心 核心是维护健康,由疾病检查向整体健康评估转变,由单纯体检向全面健康管理转变。 2楼 暖神格格 治未病最早源自于《黄帝内经》所说 上工治未病 不治已病 此之谓也 。 如今 治未病 通俗的来讲就是通过饮食起居 情志调理 运动 等多种措施 调养体质 调理身体阴阳气血等平衡 增强人体抗病能力 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