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有什么区别,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有什么区别?

2020-11-26 11:09:45 字数 4272 阅读 8670

1楼:百度用户

不一定的,举个例子,我国有56个民族汉族占98%,我国官方语言是汉语,但如果汉族人少点,藏族多点,那民间为了沟通方便,人民就集体说藏语,官方也没办法。所以这就是外表与本质的区别,人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2楼:单叡伯傲菡

官方语言与通用语言的区别主要体现在以下:官方语言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公民与其**机关通讯时使用的语言。具体而言是一个国家通用的正式语言或认定的正式语言。

它是为适应管理国家事务的需要,在国家机关、正式文件、法律裁决及国际交往等官方场合中规定一种或几种语言为有效语言的现象。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一般从该国使用范围最广或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中选择一种或几种,例如中国为普通话,日本为日语,法国为法语;通用语言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语言.一般情况下,官方语言是一个国家(地区)的通用语言。

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有什么区别?

3楼:人间凤

1.官方

语言是一个国家(地区)的公民与其**机关通讯时使用的语言。因国家和地区范围界定不同,官方语言只是个相对概念。具体而言是一个国家通用的正式语言或认定的正式语言。

它是为适应管理国家事务的需要,在国家机关、正式文件、法律裁决及国际交往等官方场合中规定一种或几种语言为有效语言的现象。官方语言也是一个国家的公民与其**机关通讯时使用的语言。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一般从该国使用范围最广或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中选择一种或几种,如中国为普通话,日本为日语,法国为法语。

有的国家只有一个官方语言,如德国;有的国家有几个官方语言,如印度;有的国家没有法定的正式的官方语言,如美国。

2.通用语言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语言。一般情况下,官方语言是一个国家(地区)的通用语言。

3.国语是一个国家的母语,是在本民族原始语言基础上逐步完善和发展而来,并为本民族所通用的语言。

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有什么区别

4楼:匿名用户

1.官方语言是一个国家(地区)的公民与其**机关通讯时使用的语言.因国家和地区范围界定不同,官方语言只是个相对概念.

具体而言是一个国家通用的正式语言或认定的正式语言.它是为适应管理国家事务的需要,在国家机关、正式文件、法律裁决及国际交往等官方场合中规定一种或几种语言为有效语言的现象.官方语言也是一个国家的公民与其**机关通讯时使用的语言.

一个国家的官方语言一般从该国使用范围最广或使用人数最多的语言中选择一种或几种,如中国为普通话,日本为日语,法国为法语.有的国家只有一个官方语言,如德国;有的国家有几个官方语言,如印度;有的国家没有法定的正式的官方语言,如美国.

2.通用语言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甚至世界范围内普遍使用的语言.一般情况下,官方语言是一个国家(地区)的通用语言.

3.国语是一个国家的母语,是在本民族原始语言基础上逐步完善和发展而来,并为本民族所通用的语言.

5楼:

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4个国家但是俄语在所有的独联体国家都通用

官方语言跟通用语言有什么不同?

6楼:宁静的男神

官方用语比普通话规范很多,有很多的儿化音、口头语、或者谚语名词什么的是不能用的,总之官方用语比较有水平但是死板,不想普通用语那么白话!

7楼:江城之音

在国际会议上不会采用通用语言的

8楼:匿名用户

官方语言就是这个国家出版的书籍电视里面的语言和文字,通用就是人民入场的用语,国语就是简简单单的本国语言的意思。 ...

通用语言,国语和官方语言的区别

9楼:匿名用户

通用语言:是指在某个国家使用频率和人数最多的语言。

如在我国,通用语言是汉语。

国语:指某个国家的母语。

如在我国,国语是普通话,即汉语。

官方语言:是指某个国家在本国出版书籍和广播电视中所使用的语言。

如在我国,官方语言是汉语。

10楼:匿名用户

官方语言就是这个国家出版的书籍电视里面的语言和文字,通用就是人民入场的用语,国语就是简简单单的本国语言的意思。

国语,官方语言,通用需要有什么不同?为什么有些国家国语和官方语言不是通用语言?

11楼:梦莲雪莹

通用语言:是指在某个国家使用频率和人数最多的语言。

如在我国,通用语言是汉语。

国语:指某个国家的母语。

如在我国,国语是普通话,即汉语。

官方语言:是指某个国家在本国出版书籍和广播电视中所使用的语言。

如在我国,官方语言是汉语。

官方语言是只在一个国家制定法律,**行文使用的语言。例如在97以前的香港,英语是官方语言,虽然用广州话的人多。但法院,申请**公屋,政策行文还是要用英语。

答题辛苦,帮忙点下【采纳回答】,谢谢!!

12楼:背包客周敏英

中国的宪法和有关法律并没有用国语和官方语言这两个概念,虽然通用语言和官方语言意义相当。但是在少数民族语言司法保障中明确指出“中国不规定国语和官方语言”。

什么叫官方语言和通用语言,跟国语有什么区别吗?

13楼:天下第一刘兴

官方语言就是这个国家出版的书籍电视里面的语言和文字,通用就是人民入场的用语,国语就是简简单单的本国语言的意思。

国语、通用语和官方语有什么区别?

14楼:兰色紫光

所谓的通用语就是这个国家大家都会说的,官方语就是**以及我们写文件的,比如我们国家都是一样的.但是你拿一个小的地方来说,比如香港,通用语是闽南语,官方的是汉语.看你去什么国家留学了啊,学习英语是比较适用的,很多的国家的官方都是用英语啊,所以到了那你也不会担心不能沟通,谁让几乎的国家都学英语啊.

世界五大语种和五大官方语言有区别吗?

15楼:尘微君

一般说的世界五大语种是中、英、法、西、俄,这五种语言是公认的世界五大语种。而官方语言一般指的是联合国工作的语言,有6种,分别是汉语、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与西班牙语。

主要根据该语种的影响力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通用程度来决定是否确立该语种作为联合国工作语言。

有些主要语言不横跨大陆使用,但在国际上也有重要意义。它们曾作为历史上的帝国的通用语,譬如中国的普通话、俄罗斯的俄语、德国的德语,通行于印度、斯里兰卡、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泰米尔语,以及在英属印度以后统一印度的印地语。

扩展资料:

联合国工作语言的由来

主要根据该语种的影响力及其在世界范围内的通用程度来决定是否确立该语种作为联合国工作语言。

首先包括五大常任理事国所使用的语言:

英国、美国的通用语言为英语,且有不少英联邦成员国和曾经的殖民地地区国家广泛使用;

法国的法语,在欧洲、非洲、美洲、亚洲有不少地区广泛使用;

俄罗斯的俄语,广泛使用于前苏联地区成员国和东欧地区;

中国的汉语拥有世界上最多的使用人口,在东南亚地区也很有影响;

西班牙语是因为15、16世纪西班牙强盛时到处有殖民地,欧洲、美洲等都有不少国家用西班牙语做为官方语言,这也是联合国的前身-国联时期就开始使用直到现在的工作语言;

1973年鉴于阿拉伯语在中东以及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影响也被确立为联合国工作语言。

16楼:

中、英、法、西、俄五大语种

小语种就是使用者相对较少的外语,国家较小或者世界地位不高,例如阿拉伯语,缅甸语,柬埔寨语,蒙古语等等。

各语种使用人数://****vistawide.***/languages/20_countries_most_languages.htm

按《联合国宪章》规定,联合国的官方语言为汉语、法语、俄语、英语和西班牙语(1973年阿拉伯语也成为其官方语言)。

我答完了才看到一个专业人士,我非专业人士,所以,恩,参考~

17楼:夭羽

世界五大语种:中、英、法、西班牙、俄五大语种

世界共使用5651种语言,其中使用人数超过5000万的语言有工13种:汉、英、印度、俄、西班牙、德、日、法、印度尼西亚、葡萄牙、孟加拉、意大利和阿拉伯语。按被规定为官方语言或通用语言的国家数目来说,英语占第一位(约44国),法语第二(约31国),西班牙语第三(约22国)。

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包括了联合国创始国的语言:汉语、英语、法语、俄语,后来还加上了使用很广泛的语言:阿拉伯语、西班牙语。

C语言中与的区别,c语言中“&”与“*”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是取地址 叫解引用,意思是取地址的内容 举例 int a 3 int b a 这里 表示取a的地址 b就是去b的地址的内容就是3 2楼 诡其辞 s形式表示取变量s的地址 a b形式表示a与b之间进行位与运算。 s形式表示指针变量指向的位置 a b形式 呵呵!不消说了。 3楼 匿名用户...

c语言中与有何区别,c语言中%c与%s的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在定义变量时 是定义指针 是引用 注 好象c没有引用 例如 int pvar null 定义一个int类型指针int var 0 int pvar var 定义一个引用 并且定义时要指定所引用的对象 在使用时 是解指针 即取其指向的变量的值 是取地址int var 10 int pv...

C语言a b和a b的区别,C语言,++a+b和++b+a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自增对象不同 a b 最后自增的是b a b 最后自增的a b c语言, a b和 b a有什么区别 2楼 珑月三 a b是先a加1,然后再加b b a是先b 1,然后再加a 3楼 亱風 a b是a先自加然后加b b a是b自加,,然后加a 结果一样,但是a 和b的值不相同 c语言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