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法有关于单位聘用劳动最大年龄是多少的规定吗

2021-03-11 06:43:24 字数 621 阅读 2136

1楼:匿名用户

1、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

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版满55周岁。

2、从事井权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3、一般超过退休年龄,单位可以聘用,但签订的是劳务合同,而不是劳动合同。

2楼:匿名用户

在实际工作bai中,离退休人du员接受用人zhi单位聘用后在工

作中dao受伤的案件回日渐增多,矛盾日益突出。离答退休人员被用人单位聘用后,发生伤残(亡)事故是否纳入工伤行政认定呢?这一问题,已在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内部及劳动保障行政部门与法院系统之间引起了广泛争论。

问题焦点在于所聘用的离退休人员是否与聘用单位存在劳动关系公民离退休后再接受聘用,此时提供的劳动应属于宪法意义上的劳动,或者是社会学意义上的劳动。离退休人员与聘用单位之间的关系是依据聘用协议产生的平等主体之间的民事关系,离退休人员再次聘用遭受事故伤害的,聘用协议有约定的,应按协议约定处理,没有约定的,应通过民事诉讼处理,而不应纳入工伤行政确认范围。

企业和事业单位在劳动法的使用上有啥不同?拜托各位大神

1楼 怕暗 劳动法第二条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企业 个体经济组织 以下统称用人单位 和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劳动者,适用本法。 国家机关 事业组织 社会团体和与之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劳动者,依照本法执行。 关于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若干问题的意见 3 国家机关 事业组织 社会团体实行劳动合同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