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不和员工签劳动合同我该怎么办

2021-03-11 06:43:24 字数 3105 阅读 3583

1楼:华律网

劳动纠纷bai只能先

仲裁du,对仲裁结果zhi不服再起诉。直接起dao诉法院不受理,回仲裁结果对答诉讼没影响。没有劳动合同,所有人要提供能证明和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工资卡、出勤卡之类没有劳动合同,在单位工作不超过一年的,可以要求从入职第二个月起的双倍工资补偿。

超过一年的视为无固定期劳动合同,没有双倍工资补偿《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规定, 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是指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无确定终止时间的劳动合同。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第八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2楼:疯狂糖果屋

可以抄通过劳动仲裁维护你的合法权益,bai也可以向当地的劳动监察大du队投诉。 对仲裁结zhi果不服的,可

dao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法律依据:

1. 《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2. 《劳动合同法》第八十二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用人单位违反本法规定不与劳动者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的,自应当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之日起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3楼:西政自由鸟

劳动仲裁解决此事!完全可以胜诉。可以hi喔

1、单位严重违法,劳动合同法规定,建回

立劳动关系一个答月内应该签订劳动合同

2、因为单位的违法行为,你可以随时辞职,并要求单位支付你经济补偿金、双倍工资(最多11个月)等,支付加班工资

3、属于劳动纠纷,应该尽快去提出劳动仲裁,你不需要承担任何责任,可以随时离职。单位没有权利扣押任何工资

4、搜集一些证据能够证明你与这个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比如工作牌、工资卡、考勤记录等任何一个。当然单位给你交的保险是最好的证据

法律依据

第十条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第八十二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第四十七条 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资的标准向劳动者支付。六个月以上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的,向劳动者支付半个月工资的经济补偿。

4楼:匿名用户

不签劳动合同那就无法继续工作,因为这个公司无法保证你你在这里工作的一切

5楼:匿名用户

保险的期限是按照实际上齐了的话,再把工资单留好,就安心的上你的班吧——离职要是有纠纷的时候,这个可能会认可为无固定期限合同,或者是(十一个月的双倍工资)。

6楼:匿名用户

按规定,劳动合同最迟在员工入职一个月内必须签订,否则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专任,属支付双倍的工资。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第十条 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八十二条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7楼:法律快车

公司不签劳动抄合同如何维权

首先bai,应当举证证明劳动du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存在劳zhi动合同关系。

这要dao的证据材料包括如下:

(一)工作内容的证据,如电子文本,资料,公司相关的其他资料;

(三)公司给劳动者的制度依据,最好是盖章或印刷整套、册的资料,比如员工手册、财务制度,员工名册等等;

(四)公司正式员工或领导与员工交流的资料,比如工作安排、书面通知、电子邮件的通知等等;

(五)可以尝试与公司主管领导对话,然后录音,并将领导的名字一定要在录音材料里面体现,否则,法院很难确认录音材料的真实性;

(六)可以通过人证,其他离开公司的员工的证言,证明你在公司上班。

(七)其他能与公司有关的材料,均可作为证据使用。

8楼:迟早

先去和公司协bai商签订劳动合同,如du果协商不成,可zhi以请工会或者第三方共dao同与用人单位协商专,达成和解协属议。

如果和解不行的话,可以提起劳动仲裁,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如果不行的话,最后就是向法院提起诉讼。(16081212)

9楼:屠润贸定

告诉公司,不签合同要承担不签劳动合同的法律后果.

劳动合同法规定:

建立回劳动关系,应当订答立书面劳动合同。

已建立劳动关系,未同时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一个月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在用工前订立劳动合同的,劳动关系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劳动者在试用期的工资不得低于本单位相同岗位最低档工资或者劳动合同约定工资的百分之八十,并不得低于用人单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资标准。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

10楼:匿名用户

通过劳动仲裁是bai可以解du决,但这么zhi做相当于和公司撕破dao脸,以后你在公司专也很难发展了。我觉得属你最好找你的直接主管或者负责人事的人聊一聊,一般正常运营的公司是会和你签合同的。因为如果不签合同,你可以要求赔偿很多,公司得不偿失。

如果公司不正规或者没有和你签合同的意思,你申请劳动仲裁意义也不大,还是另寻出路的好。当然走前可以依法申请赔偿,貌似2倍的收入。

原创。ps:请大家回答问题不要随便复制粘贴好不好..

公司劝退不成,耍无赖怎么办,公司劝退不成功耍无赖。不给工资,不按照劳动合同履行。现在还赶我走。

1楼 热爱苏州 你态度强硬公司那你没办法 2楼 巴黎围墙巍峨 请求工会支持最好,找市总工会去。 不过你说的都要有相关证据才行,,,,,,,,,, 公司劝退不成功耍无赖。不给工资,不按照劳动合同履行。现在还赶我走。 3楼 法妞问答律师 咨询 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的工资,劳动者有3个途径可以要求支付工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