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字开头的成语或词语有哪些,“牙”字开头的成语或四字词语有哪些

2021-03-10 22:25:03 字数 3458 阅读 8318

1楼:包詏颈

【牙白口bai清】比喻说du话清楚。

【牙签锦轴】卷型古zhi书的标签dao和卷轴。借

专指书籍属。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清口白】牙齿洁白,口齿清楚。比喻说话清楚明白。

【牙签万轴】形容藏书非常多。

【牙签犀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签玉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牙,象牙;玉,美玉。形容书籍之精美。

【牙生辍弦】牙:伯牙;辍:中止。伯牙活着的时候不复操琴。表示对亡故的知音朋友的沉痛悼念之情。

【牙牙学语】牙牙:象声词,摹拟婴儿学说话的声音。形容婴儿咿咿呀呀地学大人说话的神情。

2楼:匿名用户

牙牙学语 牙签bai万轴 牙白口清du

张牙zhi舞爪 以眼还dao眼,以牙还牙咬牙切齿 咬定专牙关

牙牙学语 牙签万属轴

牙白口清 象牙之塔

鼠牙雀角 拾人牙慧

雀角鼠牙 犬牙鹰爪

犬牙盘石 犬牙交错

青面獠牙 磨牙吮血

伶牙俐齿 利齿伶牙

诘屈聱牙 佶屈聱牙

牙开头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3楼:匿名用户

【牙白口清】比喻说话清楚.

【牙签锦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清口白】牙齿洁白,口齿清楚.比喻说话清楚明白.

【牙签万轴】形容藏书非常多.

【牙签犀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签玉轴】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牙,象牙;玉,美玉.形容书籍之精美.

【牙生辍弦】牙:伯牙;辍:中止.伯牙活着的时候不复操琴.表示对亡故的知音朋友的沉痛悼念之情.

【牙牙学语】牙牙:象声词,摹拟婴儿学说话的声音.形容婴儿咿咿呀呀地学大人说话的神情.

4楼:miss_罗兰兰

牙牙学语

牙白口清

牙角口吻

关于“轴”字开头的四字词语或成语有哪些?

5楼:裙下浮夸陈

“轴”开头的成语只有一个:轴轳千里

轴轳千里,读音:[ zhóu lú qiān lǐ ]

释义:形容船多,首尾相连

出处:《晋书·陆机传》:“轴轳千里,前驱不过百舰。”

轴,拼音:[ zhóu ],[ zhòu ]

释义:[ zhóu ]

穿在轮子中间的圆柱形物件:~心。轮~。

像车轴的用来卷绕东西的圆柱形器物:画~。卷~。

量词,古代用于以轴装成的书卷,现用于缠在轴上的线以及装裱带轴子的字画等:“邺侯家多书,插架三万~”。两~丝线。

纺织机上持经线的工具:杼~。

枢要的地位:当~(a.当权,官居要职;b.居要职的官)。

数学上指一条直线,周围的点围绕它旋转,或是用它作为确定各点位置的标准:转动~。坐标~。

[ zhòu ]

[大~子]戏曲演出排在最末的一出,一般都是重头、精采的剧目:压~(倒数第二出戏)。

组词:卷轴、压轴、画轴、挂轴、轴线、立轴、轴承、地轴、杼轴、小轴

成语:名书锦轴、秉轴持钧、牙签锦轴、当轴处中、牙签万轴、锦囊玉轴、群轻折轴、滴如车轴、插架万轴

牙字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6楼:乐笔晓新

牙白口清 比喻说话清楚。

牙签万轴 形容藏书非常多。

牙牙学语 形容婴儿咿咿呀呀地学大人说话的神情。

牙签锦轴 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签犀轴 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形容书籍之精美。同“牙签玉轴”。

牙签玉轴 卷型古书的标签和卷轴。借指书籍。牙,象牙;玉,美玉。形容书籍之精美。

7楼:天蝎

牙字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

牙牙学语、

牙签锦轴、

牙签万轴、

牙白口清、

牙角口吻

8楼:匿名用户

牙白口清,牙签万轴,牙牙学语。

9楼:ok知足者

姜子牙,狗嘴吐出象牙。

“牙”字开头的成语或四字词语有哪些诗句

10楼:匿名用户

【成语】:牙白口清

【拼音】:yá bái kǒu qīng

【简拼】:ybkq

【解释】:比喻说话清楚。

11楼:匿名用户

牙尖嘴利,牙签万轴,牙签锦轴

牙签玉轴,牙牙学语

牙签犀轴,牙白口清

“爪”字开头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12楼:福祸55分

“爪”字开头的四字成语有:爪牙之士[zhǎo yá zhī shì] 爪牙之将 [zhǎo yá zhī jiàng ]

单字解释一般是指动物的脚趾

1 【解释】: 近代成语,中性词。爪牙:比喻辅佐的人。指勇敢的卫士或得力的助手

【举例造句】:春秋·鲁·左丘明《国语·越语上》:“夫虽无四方之忧,然谋臣与爪牙之士,不可不养而择也。”

【举例造句】: 盖所以将腹心之命达于爪牙之士也。 ★唐·元稹《宋常春等内仆局令》

用法 : 作主语、宾语;指得力助手。

2 又如代表动物脚趾例句:

蚓无爪牙之利。——《荀子·劝学》

虫已在爪下。——《聊斋志异·促织》

鳞爪飞扬。——清·梁启超《饮冰室合集·文集》

又如:虎爪;猫爪;前爪;张牙舞爪;鹰爪;爪嘴(鸟类的爪和嘴);爪吻(鸷禽猛兽的爪和嘴。喻**)

像爪的东西。如:铁锚四爪皆折;棘爪、掣爪或制动爪

13楼:匿名用户

爪牙之将

【释 义】爪牙:比喻辅佐的人。指勇敢的卫士或得力的助手。

【出 处】清·魏源《圣武记》第十一卷:“爪牙之将,用不拘资。”

爪牙之士

【释义】指勇敢的卫士或得力的助手

【出处】春秋·鲁·左丘明《国语·越语上》

14楼:乐事叠合呼

【成语】:爪牙之士

【拼音】:zhǎo yá zhī shì

【解释】:爪牙:比喻辅佐的人。指勇敢的卫士或得力的助手。

15楼:好菇凉自强不息

【成语】:爪牙之士

【拼音】:zhǎo yá zhī shì

【简拼】:zyzs

【解释】:爪牙:比喻辅佐的人。指勇敢的卫士或得力的助手。

16楼:匿名用户

爪青圭吾,爪轨会乱。

"自"开头的成语或俗语有哪些,"自"开头的四字成语或俗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自言自语,自高自大 自相矛盾, 自圆其说, 自说自话 心字开头的四字成语有哪些 2楼 桃李谢师恩 心安理得 得 适合。自以为做的事情合乎道理,心里很坦然。 心谤腹非 口里不说,心里谴责。指暗地里反对。 心病还须心药医 心里的忧虑或恋念成了精神负担,必须消除造成这种精神负担的因素。 心...

梦字开头的词语有哪些,梦字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1楼 痴儿人生 梦乡 梦幻 梦想 梦寐 梦中 梦魇 梦呓 梦境 梦话 梦言 梦铳 梦卜 梦兆 梦渚 梦鹿 梦魂 梦九 梦余 梦华 梦鸟 梦蕉 梦周 梦松 梦破 梦笔 梦溪 梦家 梦花 梦觉 梦谶 梦见 梦景 梦日 梦丝 梦说 梦蝶 梦官 梦泡 梦梦 梦云 梦字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2楼 如梦随行 梦字开...

丽字开头的词语有哪些,丽字开头的成语有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丽人 丽日 丽质 丽妙 丽馆 丽容 丽好 丽妾 丽佳 丽姝 丽瞩 丽神 丽服 丽罪 丽草 丽象 丽妲 丽语 丽实 丽着 丽雅 丽天 丽食 丽蕚 丽崎 丽级 丽席 丽龟 丽光 丽格 丽玄 丽邮 丽口 丽精 丽紫 丽樵 丽空 丽轨 丽黠 丽藻 2楼 宏楚翁萝 丽水丽都 丽人丽句清辞 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