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定目标,如何制定目标

2021-03-10 21:02:35 字数 4140 阅读 7307

1楼:匿名用户

一个好的目标要具备bai这样的du基本素质:

明确的:zhi你要怎样?要非常明dao确和细致。

可度量的专:一定要用数字属说话。

可达到的:除了中500万,大部分人明天不可能赚这么多钱把。所以要切合实际。

相关的:和你目前的能力,学习内容相关。

可检视的:达到与否,是能够看的见的。不能是虚的。

所以,建议你根据自己的能力(客观的),去学个专业技能,不要考虑工资,要考虑的是有没有未来。假设自己现在40岁,20岁学的技能还能养家养小孩吗?

2楼:萧蓓莫孤云

认清自己,根据自己的实际能力确立目标

3楼:终青欧山梅

现在检查你的整个复人生制目标,然后定一个你这周、这个月和今年的时间进度表以便你自己可以按照预定的路程去完成你的目标。把所有的目标完成时间点写在你的进度表上,这样你对要完成的事情就有了确定的时间了。在一年的结尾,回顾你在这一年里面所做的,划掉你在这一年里面...

给自己定目标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自己的能力,在自己可以量力而行的基础上,给自己在施加一点压力,对自己要求高一点!然后要摒弃自己身上存在的惰性,努力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行!如果不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定目标计划,那么当你完不成的时候,会很打击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丧失...

如何制定目标

4楼:小花豹

制定容易实现的小目标,一步步来。

5楼:天使制兔

珍惜你的憧憬和梦想,把它们当作你灵魂的孩子和未来成功的蓝图。”——拿破仑·希尔在过去的6个月时间里,有没有想过设立一个具体的关于职业或行业的目标?是□ 否□如果你为自己设立了目标,有没有列一个时间表去实现它?

是□ 否□本章**了个人战略规划的关键概念和技巧。在本章后面的应用练习部分,你会清楚自己的期望、任务、目的和技巧,从而确定职业或行业目标。成功很大部分取决于一个人思考、规划、决定和行动的能力。

你在这几个方面的能力越强,实现目标就越快,在生活和事业上的幸福感也就越强。个人战略规划是你到达理想位置的工具。用战略规划来组织和指导生活的人与不用这一技巧的人相比,就像是乘飞机和乘火车的区别。

这两种交通工都能带你从a点到达b点,但是飞机——个人战略规划能够让你不用停站,更快到达!战略规划的技巧并不像眼球的颜色或是完美的乐感一样是与生俱来的,它是一套系统思考和行动的方法,可以后天学习,就像骑自行车或是换轮胎。经过练习,你将会掌握这一技巧的多个元素,然后将它们融入到日后的思考和行动当中。

当你真正掌握这一技巧,就会收获巨大的惊喜,生活和事业会飞黄腾达、一往无前。节约时间和金钱为什么战略性的规划和思考如此重要?答案很简单:

它能帮你节省时间和金钱。当你思考和分析一些职业或行业上的关键问题和想法时,你会发现自己更关注目标实现的一些必要性工作。同时,你会停止做那些让你远离成功的事情。

你会做更多对你来说重要的事,而其他不重要的也不会干扰你。你不仅为自己,也为工作设立了目标。在衡量和评估结果方面,你会越来越熟练。

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方面,你都驶入了快车道。

6楼:兵兵烘山芋

● 为什么要有目标?

假如明天死去,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想得到什么?

你想做个什么样的人?

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你想和什么样的人在一起?

● 如何立目标?

1. 做好调查

对现状有清晰的认知,对未来有可行的评估对路径有足够的了解,对资源有充足的准备

2.目标要具体(拆分细化),有重点,别把过程当结果,有投入3.游戏化

有4个本质特征,分别是目标,规则,反馈系统和自愿参与。

1. 给要做的是设计一个明确的目标

2. 然后把目标拆分为一个个可以完成的小目标3. 实现这一目标的可操作性的步骤

4. 增强有效回馈,让我们在发现问题之后立马修正● 在游戏中胜利往往终结乐趣而失败维持乐趣● 成功的希望远远比成功本身更刺激

说话,思考,写字,心理学,哲学

硬技能,身材,办公,摄影,唱歌,英语

7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标,首先先制定小的目标,实现它,然后再制定一个大一点的计划再努力把它完成,人和人的价值观是不同的所以定的目标会不同,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目标,不要急于求成,人们都是在低谷时期走到巅峰的,每天有个小目标,一星期定个目标,一个月定个目标,循序渐进,慢慢来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所以着急,人生的巅峰因人而异,看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

怎样做才能确定自己的目标?确定目标之后该怎么做?

8楼:大大的

一、人贵有自复知之明.规划

自己制的人生,从了解自己开始。在制定自己的人生规划时,必须准确的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性格、脾气、能力、学识及潜质.看自己喜欢什么,适合什么,能胜任什么。

二、志当存高远.一个人的心胸有多宽,他生活的天地就有多广;一个人的志向有多高,他的能力就有多强;一个人的人生目标有多远,他的意志就能支持他走多久.根据祖国的需要,社会的发展,确立一个远大的志向。

理想与实际是可以兼得的。但是你必须有计划,必须付出,必须执著。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所以不能说什么工作好什么工作不好。

许多做出成就的人其实都是从小事做起,兢兢业业,然后才取得成功的。一个工作只要你喜欢,而且这个工作又特别适合你,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你的长处,这就是个好工作。

在就业的同时能实现择业当然好,在就业形势比较严峻的形势下,很难在就业的同时实现择业。在这种情况下,先就业后择业未必就不是一件好事,在这个过程中你会发现自己积累了好多社会经验,积累了许多职业技能,而现在企业越来越看中经验。所以先积累经验,这也有助于你以后找到更为理想的工作。

打工,实践,积蓄,有一定条件后自己发展。

9楼:手机用户

目标实现法

一个人设定目标时,最重要的并非“如何”实现这个目标,而是“为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33839何

”要设定些目标,“为何”比“如何”更重要。

步骤一:列下实现目标理由

成功者在设定目标的同时,也会找出设这些目标理由来说服自己。当他十分清楚地知道实现目标的好处以及不实现目标坏处时便会马上设下时限来规范自己。

步骤二:设下时限

一般人如果没有时限来集中注意力的话,很难检查出自己在不同时间段到底做到什么程度了。因此,当明确知道目标之后,便要设下明确的实行时限。 步骤三:列下实现目标所需的条件。

若不知实现该目标所需的条件时,如何去进行则会模糊。比如你想进哈佛大学就读,却不知哈佛的录取标准,则进入哈佛必定有所困难,如果明确知道它的录取标准,则更能按部就班地达到它所要求的标准。

步骤四:自问“假如要实现目标话,我自己必须变成什么样的人?”并在纸上列下来

很多人想成功,却不清楚成功者所具备的条件。我通常列出成功者所需具备的26项条件,让自己知道该往哪个方面迈进,成为怎样的人。

例如,你的目标三年内当经理,接下来便把当经理的条件和能力列出来,明确告诉自己就是要成为那样的人。

步骤五:列下目前不能实现目标的所有原因,从难到易排列其困难度,自问“现在马上用什么办法来解决那些问题”,并逐项写下。

列完解答之后,这些解答通常就是立即可以采取的行动,并且十分明确。 步骤六:下定承诺,直到实现目标为止,否则绝不放弃。

许多人只是对目标“有兴趣”,但并未决定一定要实现目标,因为当然无法实现。“有兴趣”不会让你成功,“决定成功”才能让你成功。

步骤七:设下时间表,从实现目标的最终期限倒推至现在例如,你决定三年之内当上经理,则列下后两后内要做到的程度,今年内要做到的程度,每个月要做到的程度及每天该做的事。

步骤八:马上采取行动,现在开始

步骤九:衡量每天的进度,每天检查成果

若每年检查一次实施成果,则一年只有一次机会可以改正错误,若每月检查一次,则有12次机会改正错误,若每天衡量一次,则就有300多次机会,

更遑论每天衡量数次进度了,机会当然相对增加。

快速实现目标将它具体化

重点在于把所有目标写在纸上,尽量具体化,例如想买汽车把汽车**贴在眼睛右上方看得到的部位,每天早晚利用5——10分钟的时间,想象你已拥有这部车,并获得拥有该车的所有好处,这会加速你实现愿望的时间。

1、请设定个最想要达成的目标,并列出五项实现目标的理由。

2、请写下若实现目标有哪些好处及不实现目标哪些坏处?

3、你现在愿意做哪些事情,使你可以得到所期望的结果。

恭喜您,您又进步了一点点!

企业是如何制定质量方针目标的,企业的质量方针、目标谁制定

1楼 笑笑师伯 企业质量方针目标一般按照iso9001 2008标准是由iso 国际标准化组织 tc176制定的质量管理系列标准制定。 iso9001 2008所涉及的八项原则主要是指 1 以顾客为关注焦点 2 领导作用 3 全员参与 4 过程方法 5 管理的系统方法 6 持续改进 7 基于事实的决...

目标制定的基本原则有哪些,制定目标的原则包括?

1楼 匿名用户 目标制定的原则如下 1 目标必须是从全局出发,整体考虑的结果,各分目标必须协调一致。 2 目标层次要清楚,一个组织的各种目标不是同等重要的,要突出关于组织经营成败的关键目标,在总目标下再分层次列出相应的分目标。 3 目标应建立在可靠的基础上,必须是可行的,而不能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应建...

怎样给自己制定人生的计划目标啊

1楼 京俭别婵 你最想要什么,这就是你的目标 !然而你的目标必需一步步的去做,一点点的去实现!以前的事和物都可以不用去想,不用去操心了,做好现在,脚踏实地的去做自己想做的,有原则性的去做! 这样慢慢的你就会实现自己的目标 !放开的去做吧,记住一句话 峰高无坦途 ! 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2楼 蒯玉蓉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