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总质量目标的制定,制定公司质量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2020-11-24 07:46:11 字数 5385 阅读 4388

1楼:233气温

你这种题,悬赏都没有我们一般不帮的!不过我今天心情好,帮帮你!先看看当地的出口灯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情况和要求,调查首先确认环境使用的目的及用途,例如:

大楼、体育馆、店铺等,什么样的用途,使用目的,明确的设定是有其必要的,在从事照明设计的初期,设施的用途如有多数的目的,满足这多数目的照明设备,或者决定安装可变化的照明设备,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如和室的建筑物中,有多种用途的空间,在体育馆举行综艺节目,在餐厅举行演讲会等,都是多用途的使用。对于上述所言,即是对于环境使用者:

(a) 利用者:即此一环境的拥有者或环境的使用人。

(b) 运用管理者:即利用环境作何种目的的管理者。调查利用者使用上的希望,如有特别的希望或者空间有什么样的特征,将这些数据正确的整理而表现出来,是一个设计者必须注意的。

构想计划在调查计划中,什么样的照明状况,依照什么样的照明方式,另外,空间的景象,内部装饰保持协调的整体感都很重要。

(1) 内部装饰跟照明方式的决定照明是影响空间整体感的重要因素,和内部装饰有着不可分离的重要关系。如要决定环境使用的目的,达到使用者的需求,必须先对空间与照明有规律的计划。

(2) 照明目的的设定满足空间跟照明的整体感,创造空间具有的特性是一重要的因素,如法庭等机关「表现法律威信和尊严的照明」,或住宅「餐厅的照明」给人心胸舒展的感觉。

(3) 照明构想的决定了解照明与空间的相互关系后,需考虑如何使用光线平均分布,其次决定采用何种光源或灯具。基本设计构想计划完成后,依据空间的外型尺吋图作照明设计,需注意以下几点:

1) 照明要件的决定:确定照明、照度分布等各照明设计要件的设计目标值。

2) 光源、照明器具的选定。

3) 决定照明器具的配置方式。

4) 检讨各照明要件:照明设计案作成后,检讨是否满足初期各照明要件的设计目标值。

建筑空间需要专业照明设计

自从爱迪生发明了电灯以来,人造的光就走进了人们的生活,灯光照明无处不在,出现于人们生活中的每一个地方。早晨、夕阳、阴晴雨雪,会带给我们不同的心境;光线的强弱、明暗、色彩也可以使人觉得快乐、积极、沮丧。灯光不仅仅需要满足视觉需要,更重要的是要满足人们心理的需要。

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人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简简单单的普通照明,空间的灯光设计已经渗透到了人们的生活中。

通过对自身产品的了解,客户需要的或能调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需求,就是你们的质量目标。kpi:key performance indicator就是企业关键业绩指标。其主要内容包括:

一)劳动力数量指标的统计。

二)劳动生产率指标的统计。

三)劳动报酬指标的统计 。慢慢做好,一大堆等你去调查哈!!!

制定公司质量目标的依据是什么?

2楼:永恒哥13塌崁

公司的质量目标制定方法有很多种。1.以过去的目标为基础,制定新的目标。

公司质量目标最重要的就是客户满意度,首次合格率,报废成本等。再分解到各个部门去落实具体的分解。2.

过去无目标基础,那必须重新建立目标。必须开始着手收集数据3-6个月,以这个为基础来制定具体的目标。或者根据行业或通常的水平先设定一个标杆。

制定目标是很容易的,关键是如何推动,如何达到。如果企业的基础管理没有提升上来,那制定的目标往往就是空中楼阁,虚幻的。很多公司都是如此,最终落得就是编造了。

基础管理提升了,则设定过程的绩效指标(主要就是质量目标),以质量目标实际监控过程的趋势状况,为公司目标的实现提供很好的方向。

如何实现公司质量目标

3楼:fengwu9天

公司质量目标一经制定,就要考虑如何进行实施,我们需要对其进行,从而使质量目标纵到底横到边,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将质量目标分解落实到各职能部门和各级人员,使质量目标更具有操作性,同时,各部门、各级人员只有明确了自己的质量目标,知道了努力的方向,明白了应该干什么,什么时候干,怎样去干,干到什么程度,才能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以确保质量目标的完成。质量目标层层以后,各级目标的实现也就保证了公司总质量目的实现。

质量目标后,具体负责实施的部门及负责人,对每项质量目标应编制实施计划或实施方案。在活动计划书或措施计划表中,应详细列出实现该项质量目标存在的问题、当前的状况、必须采取的措施、将要达到的目标、什么时间完成、谁负责执行等等。从而使质量目标的实现步骤一目了然,以确保其实现。

质量目标的制定目标

4楼:百度用户

质量目标按时间可分为中长期质量目标、年度质量目标和短期质量目标;按层次可分为企业质量目标、各部门质量目标以及班组和个人的质量目标;按项目可分为企业的总的质量目标、项目质量目标和专门课题的质量目标。要制定合理的企业质量目标,首先要明确企业存在什么问题,知道企业的强项和弱项,针对企业现状和市场未来的前景来制定企业目标。

第一,找出企业现存的弱项和存在问题。我们可以通过顾客投诉、质量审核的结果、管理评审结果、统计分析结果、不合格出现的情况、纠正或预防措施等等来发现企业的问题,找出企业的弱项。从而找出质量目标所要解决的包括不合格、缺陷、不足和与先进的差距等问题。

第二,对这些问题进行分析,确定问题的范围。在一个企业中也许存在许许多多的问题,但是,那些是重要的,必须解决的,我们需要考虑其对企业的影响程度,来确定是否将其制定在企业质量目标当中,同时考虑这些问题所影响的时间、人员以及资源配置情况。从而,将那些对企业影响大的问题找出来制定质量目标。

第三,由所存在的问题引导出质量目标。依据企业存在的问题制定的质量目标才具有针对性和挑战性,才能在实施过程中具有可操作性。比如:

我们发现企业产品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对产品进行创新,据此我们可制定出“开发若干新产品”的质量目标;发现产品的合格率较低,可以产生一个新的合格率水平点;发现企业质量损失率太高,可以制定一个新的质量损失率标准。

第四,为了使企业质量目标便于实施并真正起到作用,我们制定的质量目标必须满足以下要求:第一,包括满足产品要求所需的内容。即应当包括对产品的不低于顾客和法律法规规定的质量要求;第二,质量目标应是可测量的。

只有这样,质量目标是否完成或完成到什么程度才可以得到有效地评价,也才能对其完成的好坏进行考核;第三,质量目标的挑战性。轻而易举就能达到的目标,往往难以有激励作用,过分保守,就失去了制定质量目标的意义。但是,也不能脱离企业实际情况,而一味定得越高越好。

质量目标要有一定的挑战性,要通过努力才能实现。这样,才能使质量目标成为促进持续改进的动力,才能实现其“增值”作用。

目前公司新成立,老总要求品质部门制定公司质量目标,请问是如何制定法?流程如何?有哪些要求?

5楼:卓行天下

建议征询下当地地质量认证机构,如iso9000认证机构,他们有标准地质量管理流程与方式,因是新公司,不一定要去化费用认证,但可寻得他们的咨询与辅导,这样效率会更快一些;

另一个办法,就是自己内部来做,效率慢,并且从你的描述,专业基础和技巧、工具等都有些缺失,不一定拿出的东西会被认可。但可以尝试:

1、梳理工作流程,理清工作内容中保证质量的各个关键工作点;

2、编写质量工作点控制分布,如机器、人员检测要点,建立质量控制工作要求和规范;

3、结合公司制度,将此部分编入,作为绩效考察地关键指标。

6楼:匿名用户

什么公司?是产品质量,还是公司的?

公司质量目标怎么搞?郁闷中……求助一下!过来人,好心人来!高分相送

7楼:匿名用户

企业质量目标 质量目标

1、总质量目标

由总经理制定并纳入质量手册的建立在质量方针框架内,反映公司对满足要求和持续改进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方面的承诺和追求的目标。

2、年度质量目标依据公司总质量目标和每年度管理评审对公司业绩、产品质量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的评价要求,确定的年度内应实现的目标。

3 、 职责

总经理负责确保在公司和公司下属相关职能和层次上建立和实现质量目标,并将其纳入承包责任制实施考核。 管理者代表负责组织草拟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及审批其表,对其实施负沟通、协调、督促、考核和及时向总经理报告责任。 质量管理部提出年度质量目标,分解至相关部门和单位。

负责审查各部门、单位质量目标的制定和,定期检查和评定其实施情况,并及时向管理者代表汇报。 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依据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和表,制定本部门、单位的质量目标、措施计划,层层分解落实,并对其实现负责。

4 、 总要求

公司通过对年度质量目标的制定、、实施、检查、考核和评审的系统管理,达到推进总质量目标得以实现的目的。

制定年度目标,应遵循以下原则:

a) 年度质量目标应在质量方针框架内与总质量目标相一致,体现持续改进的要求;

b) 年度质量目标应突出可测量、可检查、可评价的要求,明确每个项目所涉及的职能部门和有关的不同层次,如管理层、作业层的质量目标应尽可能定量;

c) 年度质量目标应在公司和下属相关部门、单位各个层次上制定和,对公司质量目标的实现起保证作用。

制定质量目标应考虑以下方面的内容和要求:

a) 管理评审对公司当前状况的分析意见和对质量目标制定或修订方面的意见;

b) 上级部门对当年质量工作的要求及重点工作的安排;

c) 产品质量现状分析及改进目标,包括突出质量问题的攻关目标和各种相关统计指标的提高和统计分析方法的改进;

d) 为提高顾客满意需要实施的改进,包括与顾客沟通、交付后服务过程及顾客代表所反映的要求和意见;

e) 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持续改进要求,包括数据分析所识别的改进机会;

f) 为实现这些目标所需进行的资源配置。

5 、 工作程序

总质量目标的制定,依据质量管理体系的要求,质量管理部以座谈会、征集等方式,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行评议、筛选,提出方案,报管理者代表审查,经管理评审会议评审通过后,由总经理批准发布。

公司年度质量目标由质量管理部在前一年第四季度提出初稿,报管理者代表审查,经管理评审会议评定后,分解至相关部门、单位,公司年度质量目标和表纳入质量工作计划,以公司行政文件的形式,经总经理批准后,下发至各部门、单位。

各部门、单位在公司质量目标文件下达后二十天内制定出本部门(单位)年度质量目标措施计划表(格式经质量管理部领导会签,部门(单位)行政领导批准后组织实施。具体项目至哪个层次,按项目性质决定,但应保证目标得到落实,职责得到确定。对完成难度较大的项目,应在相关层次上组织评审。

管理者代表和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分别负责年度质量目标和质量目标措施计划的宣贯,以达到公司每个职工均能理解质量目标的内涵,并能为实现质量目标作贡献。

质量管理者代表和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组织实施质量目标,并确保按期完成;表中所指定的各项目标和负责人,对相应项目的实施和完成负责。

各部门、单位行政负责人按质量目标措施计划的规定,按期检查目标完成情况。每季度结合质量分析会进行讲评,各部门按季、各单位按月将完成情况报告质量管理部

质量管理部门每半年对质量目标实施及完成情况抽查一次,检查情况应予以记录并报告管理者代表。

外汉 年度质量目标的实施完成情况,由质量管理部门进行汇总、评价和分析,分析应包括质量目标与公司现状的适宜性和改进意见,经管理者代表审核后,作为管理评审的输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