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流水账

2021-03-10 18:53:52 字数 1856 阅读 1677

1楼:匿名用户

【词语】:copy流水账【注音】:liú shuǐ zhàng

【释义】:①每天记载金钱或货物出入的、不分类别的账目,也指记流水账的账簿。②比喻不加分析罗列现象的叙述或记载。

③写文章时表示很啰嗦。④没有顺序的乱写(作文、文章)或在文章中凑字数。

扩展资料:

引证解释

亦作“流水帐”。

1、记载每日金钱或货物出入的、不分类别的帐目。

《红楼梦》第四四回:“贾琏又命林之孝将那二百银子入在流水帐上,分别添补,开销过去。”

茅盾《林家铺子》五:“于是晚饭后算过了当天的‘流水账’,林先生就去拜访商会长。”

2、比喻不加分析,罗列现象的叙述或记载。

郭澄清《大刀记》第二章:“这些谁都知道的‘流水账’,还用你再重述一遍?”

丁玲《·创作与生活》:“我不愿受真人真事的限制,做了一番剪裁,我企图把它写成一篇**,不是一篇流水账。”

3、指记流水帐的帐本。

赵树理《小经理》:“他一坐下就想看看 三喜 这半月来在账上闹了些什么笑话,顺手翻开了流水账。”

老舍《四世同堂》五九:“他把流水账拿出来,请他们过目。”

2楼:文库张洁

【词语】:流抄

水账【注音】:liúbaishuǐzhàng【释义】:①每天记du载金钱或zhi货物出入的、不分类别dao的账目,也指记流水账的账簿。

②比喻不加分析罗列现象的叙述或记载。③写文章时表示很啰嗦。④没有顺序的乱写(作文、文章)或在文章中凑字数。

所谓的流水账记账软件,是指每天记载金钱或货物出入的,不分类别的账目,也是指记流水账的账簿。流水账的账簿设置:单一流水账是一种综合性的账簿,既不分项目,也不分总括和详细,按照时间发生的先后序时记录。

也用在其他方面:

比喻不加分析罗列现象的叙述或记载;写文章时表示很啰嗦;没有顺序的乱写(作文、文章)或在文章中凑字数。

3楼:钻诚投资担保****

本意是copy指会计核算中每天一笔bai一笔记录金钱或货物的du出入,不分类别,zhi不分具体科目。记录此

4楼:匿名用户

一般流水账,就是根据业务发生的顺序,用向简要的形式,一笔一笔的登记下来

便于以后查阅,

对于出纳所登记的流水账一般的格式如:

日期,凭证号,摘要,收入金额,支出金额,余额

5楼:珍藏版

交易明细单吧~

每一笔每一笔都有记载...

6楼:势泉单才捷

就是把所有的事都按时间大概写下来

7楼:莘水以曜儿

就是记录下随时改变的帐目,记明时间,地点,人物,事由,结果

8楼:寇香邢白凝

通俗地讲,流水账就是将发生的每一笔收和付,都按照顺序逐笔进行记载。

只记载时间和金额,不牵扯其它的科目或帐户,是一种最简单的记账方法。

9楼:长夫宏艳蕊

就是做个

支出和收入能持平的帐就是流水帐

10楼:傅螺六秀英

就是每天把

收入和支出

的每一个过程写上

11楼:霜博包瀚昂

就是每天的开销等花费记在一起啊

12楼:万晤钊白梅

随时间顺序做的账目记录

包括日期,原因,金额,出那人等信息

13楼:伦哲齐骞

就是事无大小

全部记在帐上

为什么很多人用账有数流水记账软件记账

1楼 匿名用户 楼上列举的基本上属于外账记账 目前可以看到的内账免费的软件属账有数上手快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也在用账有数 我们觉得主要是自己就能记,不用专门的财务人员还有哪个应收应付方便,每个月末清账简单 还有就是公司自己合伙人都能共享查看,互相监督,省得年底对账一堆疑问!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选择...

流水记账软件有的吗,流水记账软件有免费的吗?

1楼 匿名用户 用账有数云记账,记内账还是免费的,可以看看。 流水记账软件 账有数,什么时候免费?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一直都有在用账有数。账有数发的最新公告是2020 12 31之前注册的将永久免费,所以想要用的话抓紧注册啦 免费的流水记账软件有吗? 3楼 匿名用户 有的,市面上很多都是外账记账软...

公司内部的流水账,用什么记账软件比较好

1楼 敬业签 公司内部的流水账,用 敬业签这款软件的小账本比较好,目前,敬业签小账本分为流水账 收入账 支出账和应收账,可用于目标收款 项目预算 销售尾款管理 专项支出及资金出借记录等多个方面,让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账目更清晰明了。 2楼 匿名用户 找了很多软件,仅有账有数流水账记账saas平台,免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