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是分文理科好,还是不分文理科好

2021-03-10 18:49:27 字数 1754 阅读 4068

1楼:我是龙的传人

各有利弊抄。

不分科,袭可以学到更全面的知识,人文地理科学都不落,而且涉猎范围非常广泛;蛤同时,不分科对于考试标准以及高考体系又有冲击,可能会造成学习负担过大的局面。

文理不分科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但是考试考核制度上应该向大学靠拢,比方说以文理一方为主,另一方作为选修科目,但是需要修满一定的学分。

2楼:277040764小珏

当然是符合自己的好啊

学习主要是享受其过程

并感受学习给你带来的乐趣

你想学的知识 多扩展延伸 对你自然是种好事不想学的 表面了解 也不用花太多时间去浪费 那样也没效果不是吗?

3楼:m玛尼

分科比较好,因为有些人天生比较擅长文科,有些就不行了,学些有专攻嘛,没有必要让每个人都成为通才

4楼:皇甫晓骞度莱

我觉得还

是分文理科好

最起码是分减少高中生升学的压力``

再从国家的科技总的发展来看``

要想推进整个国家的科技水平`就要从教育上`尽早的让学生进入一定专项学习``

以更好的利用人的精力来达到更好的效果```高中分文理科正合适``

高中不分文理科是好是坏

5楼:匿名用户

文理分科让学理科的学生不再学习政治、历史、地理,更少阅读文学经典等,使理科生知识面偏窄,致使缺乏人文精神,有时甚至连基本的文学常识都不懂;而同时这也导致文科生对物理、化学、生物的陌生,不知道基本的自然科学知识,导致科学思维与科学精神缺乏。文理分科将阻碍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一旦确定不再分科,高中课本必然进行改革,学科面变宽,学习深度变浅,从而与大学的宽口径教育更加顺畅地连接。取消分科并不等于所有课程都要学,而是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选择侧重文科或者理科的课程,它的前提是高中能开齐开足各种选修课和实行学分制度。

6楼:牙套小王子耐你

= = 看样子你应该是和我同年级的童鞋哦~ 其实我很早以前就规划好了的,其实分文分理对我们这些严重偏文 或者严重偏理的都是很好的 我们一定要等到国家教育部白纸黑字的说不分文理才能够相信哦 现在的都是传言 别听信啊

7楼:匿名用户

不分科适合那些学习成绩较均衡的同学!个人认为分科好!作业量少!!

8楼:辤樖

我们德州。还在分,我选理

高考以后改革是不是不分文理科?如果不分文理科,有什么好处和坏处吗?

9楼:起名难

不分文理科是今后改革的方向,国外也是不分文理科的,中学教育属于基础教育,初、高中教育要是每个学生均衡发展,线很多文科生多以理化知识接近于零,而不分理科生对史地等也是知道很少。

文理不分科对于中学优秀的学生来说,本基没有影响,而对于中等生,特别是文理偏科很重的学生来说影响很大,会拉低总分。

不分文理总体来说可以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10楼:一米阳光

不分文理的话那就是报考大学的时候选专业了,那样的话目标会比高二的时候更清晰。不像高二分科的时候大家都比较的迷茫,一旦选择了其中的一个,大学选专业就有局限性了。

11楼:鼠式

是 好处是全面发展 坏处是负担重了。

12楼:百度用户

是,好处是防止理科生文学素养低等现象,坏处是学业负担重,不利于专业人才发展

四川2019级高一还分不分文理科

1楼 1 四川省2018年新高一就要取消文理分科了。 2 按照安排,四川从2018年秋季新入学高一年级开始实施高考综合改革方案。2021年按高考综合改革方案进行录取,具体方案会在今年年底公布。 2楼 匿名用户 我们老师说我们2018届的还是要分文理 四川2018届新高一不分文理科吗? 3楼 匿名用户...

文理不分科的优点与缺点是什么,文理不分科的好处和坏处

1楼 匿名用户 优点是 全面发展 各类学科都可以学一点 大综合考试的难易程度也简单些 缺点是 考试前每个学科都要复习 不喜欢不拿手的学科也不能放弃 2楼 天使好疑惑 不分的话知识很全面,但每种都不能兼顾,以至于每们都不是很精,对有精力的人很有好处,但这种人毕竟少,而且对于男生理科相对女生要好学些,综...

政治属于人文学科还是理工学科,百度知道里的分类,其中有人文学科、理工学科,是不是读大学是分人文学科和理工学科啊?

1楼 一般划分为文科。但是像政治经济学则属于综合学科。 2楼 匿名用户 严格来说,应该属于社会科学的范畴,不属于以上二者 百度知道里的分类,其中有人文学科 理工学科,是不是读大学是分人文学科和理工学科啊? 3楼 不是的 人文学科下属还有很多专业 比如电视广播等待 理工就更广了 数理化电子计算机建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