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中的配位数怎么算,高中化学,配位数怎么算?不是要看它连了几个吗?为什么解析上算了这个晶胞里Cu的个数?

2021-03-10 18:49:27 字数 1145 阅读 9308

1楼:墨汁诺

在晶胞中,计算配位数分为面共用和顶点共用,面共用当做二分之一,顶点共用当做内

八分之一,总

容之看此元素所在位置与其他几个晶胞共用情况定配位数。

首先得分得清内界和外界,内界的配体数就是配位数,例如:[cu(nh3)4]so4,中括号内是内界,有四个配体,配位数就是4。提醒你注意常见配体的价态,如co、nh3是分子,**-是负一价的,cl-一般也是负一价的。

2楼:free我是你浩哥

配位数,配位化学中是指化合物中中心原子周围的配位原子个数

3楼:

首先得bai分得清内界和外界,那du么内界的配体数就是配

zhi位数,例如:[cu(nh3)4]so4,中括号dao内是回内界,有四个配体,配答位数就是4。提醒你注意常见配体的价态,如co、nh3是分子,**-是负一价的,cl-一般也是负一价的

4楼:匿名用户

元素守恒,每种元素在等式两边是相等的

等式就要保证等号两边的元素个数、化学总价是相等的,只要你领会了这个配平就简单了

5楼:匿名用户

1、配合物中,为中心原子周围的配体数目

2、晶体中,为某原子(或离子)周围与他相距最近的其他原子(或离子)数

6楼:匿名用户

中心离子的抄

配位数一般是袭2、4、6,最常见bai的是4和6,配位du数取决于中心离子和配体zhi

的性质——电dao荷、体积、电子层结构以及配合物形成时的条件,特别是浓度和温度。中心离子的电荷越高越有利于形成配位数较高的配合物。

高中化学,配位数怎么算?不是要看它连了几个吗?为什么解析上算了这个晶胞里cu的个数?

7楼:匿名用户

cu的配位数是4,一般规律是金属价态度的2倍。

cu2+是3d9,所有d轨道上面都有电子,配体去**有能力再挤进d轨道。

cu2+由於带电荷大,半径也小所以比cu+更加容易配位,一般是6配位,sp3d2杂化.

由於姜泰勒效应,cu2+形成6配位的八面体发生变形而形成4个短键(平面)和2个长键(z轴),看起来好像是4配位而且又是平面正方形结构所以很多人说是dsp2杂化.

高中数学这个表面积要怎么算啊这题目到底是什么意思

1楼 从vb喘不喘 求的就是这个柱体的外接球面积,圆心在柱体的中心,半径是中心到任意一个顶点的距离。 2楼 匿名用户 选c ccccc 根据三视图,该几何体是 横着放的正三棱柱,即两侧面是边长为2的正三角形,底面是边长为2的正方形,过正方形的中心做底面的垂线l1 过侧面正三角形的中心做侧面的垂线l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