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蛋白质时为什么要先加氢氧化钠

2021-03-10 15:13:48 字数 965 阅读 1756

1楼:杨子电影

要现将蛋白bai质分子转换du成阴离子,故需要在碱性zhi环dao境中,而碱性

太强,则专又会因为铜离子浓度属过低而无法形成络合物,故试剂应该成弱碱性。

少量的盐能促进蛋白质的溶解。如果向蛋白质水溶液中加入浓的无机盐溶液,可使蛋白质的溶解度降低,而从溶液中析出,这种作用叫做盐析。

这样盐析出的蛋白质仍旧可以溶解在水中,而不影响原来蛋白质的性质,因此盐析是个可逆过程.利用这个性质,采用分段盐析方法可以分离提纯蛋白质。

人的身体由百兆亿个细胞组成,细胞可以说是生命的最小单位,它们处于永不停息的衰老、死亡、新生的新陈代谢过程中。例如年轻人的表皮28天更新一次,而胃黏膜两三天就要全部更新。

所以一个人如果蛋白质的摄入、吸收、利用都很好,那么**就是光泽而又有弹性的。反之,人则经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组织受损后,包括外伤,不能得到及时和高质量的修补,便会加速肌体衰退。

2楼:匿名用户

呵呵,首先,是“双缩脲”而不是“双缩尿”,从化学角度看这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试剂:专双缩尿化学式是nh(conh2)2,又叫缩二脲、氨基甲酰脲,是一种有毒物质;而双缩脲试剂是由双缩脲试剂a和双缩脲试剂b两种试剂组成的:双缩脲试剂a的成分是氢氧化钠的质量分数为0.

1 g/ml的水溶液;双缩脲试剂b的成分是硫酸铜的质量分数为0.01 g/ml的水溶液。分开加的原因:

双缩脲检测蛋白质的原理是具有两个或两个以上肽键的化合物和双缩脲试剂b中的cu2+反应产生紫色反应。蛋白质的肽键在碱性溶液中能与cu2+络合成紫红色的化合物。而这些反应的前提就是,属必须在碱性溶液中才能反应,所以要先加入双缩脲试剂a创造碱性环境。

假如一块加入,那双缩脲试剂a和双缩脲试剂b就会发生反应:2naoh+cuso4=na2so4+cu(oh)2(沉淀)(农民朋友配制波尔多液的反应)没有了cu2+,也就不能检测蛋白质了。 生物其实和化学还是有一定关系的,学会学科间的融会贯通有时候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是吧?

加油!

调节pH时,为什么不用氢氧化钠,醋酸钠或氨水,而用

1楼 太阳和珊瑚 早上好,看具体是什么工艺需求,一般不用这些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氢氧化钠,乙酸钠和氨水很容易和要调节的对应酸性基团发生化学反应 调节ph,但并不需要更改目标物本身的性质的 ,特别是氢氧化钠和氨水几乎可以和所有的有机酸和无机酸中和产生盐,让目标产物失活 第二,氢氧化钠,乙酸钠在水溶时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