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流体力学的课后习题,一道流体力学的习题 10

2021-03-10 15:13:48 字数 1629 阅读 4730

1楼:蔷祀

解:(1)设到中心的距离为r,则应力大小a=μ*dv/dx=μ*r*w/δ。

(2)黏性阻力说的是力矩,合理是零的专。

力矩就是对a*r*ds=a*r*r*dr*do二重积属分,o表示角度,do积分区间为0到2pi,dr积分区间为0到d/2。

结果是pi*μ*w*d^4/(32δ)

扩展资料

基本假设

①连续体假设:

物质都由分子构成,尽管分子都是离散分布的,做无规则的热运动。但理论和实验都表明,在很小的范围内,做热运动的流体分子微团的统计平均值是稳定的。因此可以近似的认为流体是由连续物质构成,其中的温度,密度,压力等物理量都是连续分布的标量场。

②质量守恒:

质量守恒目的是建立描述流体运动的方程组。欧拉法描述为:流进绝对坐标系中任何闭合曲面内的质量等于从这个曲面流出的质量,这是一个积分方程组,化为微分方程组就是:

密度和速度的乘积的散度是零(无散场)。用欧拉法描述为:流体微团质量的随体导数随时间的变化率为零。

③动量定理

流体力学属于经典力学的范畴。因此动量定理和动量矩定理适用于流体微元。

2楼:不是真像

解:圆盘不同半bai径处线速度du 不同,速zhi度梯度不同,摩擦dao力也不同,但在微回小面积上可视为常量。在半答径r处,取增量dr,微面积 ,则微面积da上的摩擦力df:

df=μda·du/dz(这是积分,没有公示编织器就这样)=2πμdr·rω/δ

由df可求da上的摩擦矩dm;

dm=rdf=(2πμω/δ)·r3(r的3次方)dr积分上式则有

m=πμωd4(d的四次方)/32δ

手打累死人了

3楼:死鬼怎么不早说

就是类似于牛顿剪切流。

(1)设到中心的距离为r,则应力大小a=μ*dv/dx=μ*r*w/δ

(2)黏专

性阻力属说的是力矩吧,合理是零的

力矩就是对a*r*ds=a*r*r*dr*do二重积分,o表示角度,do积分区间为0到2pi,dr积分区间为0到d/2.

结果是pi*μ*w*d^4/(32δ)

不懂追问

纯手打,望采纳

一道流体力学的习题 10

4楼:墨溟棋媌

就是类似于牛顿剪来

切流源。 (1)设到中心

bai的距离为r,则应力大小dua=μ*dv/dx=μ*r*w/δ (zhi2)黏性阻力说的是力矩吧,合理dao是零的 力矩就是对a*r*ds=a*r*r*dr*do二重积分, o表示角度,do积分区间为0到2pi,dr积分区间为0到d/2 结果是pi*μ*w*d^4/(32δ)一道流体力学的课后习题

应用流体力学 课后习题答案

5楼:匿名用户

我也想要一份,262655483@**.*** 谢谢啦

6楼:匿名用户

同求!很需要,能发给我一份吗?1562061944@**.***,非常非常感谢!!!

7楼:日

谁有啊 给我发一份 845283231@**.***

流体力学的问题,大侠们帮下忙啊,流体力学并联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我认为 q减小,q1 有阀门的支管流量 减小,q2增大。 分析 对于宏观而言,q1与q2均可以看着一个整体,异形流道,阀门关小,总流道截面积减小,q减小 对于q1而言,显然截面积减小,q1减小 对于q2,截面积未变,但是由于阀门关小后,液体在阀门前的部分动能转为压能,压差增大,流量与...

想学流体力学,哪本书比较好,流体力学看那本书比较好学习一点?

1楼 匿名用户 流体力学 梁智权 流体力学 吴望一 流体力学中的有限元与边界元方法 刘希云 赵润祥应用计算流体力学 朱自强 流体力学大全 张远君校编 王平 韩振兴 朱墨娴 周元钧等译流体力学 俞嘉虎 朗道理论物理教程 卷六 流体力学 2楼 白汀水 东南大学闻德荪教授编的很好,如果是初学者 刘鹤年教授...

流体力学计算题基本方程,流体力学计算题 基本方程 20

1楼 路西法 总体说习关流体静止状态静力知识或关运力知识及相关工程应用知识具体说起主要基本知识 1 流体特性粘性 压缩性等 2 流体静止表现力性质压差程 平衡微程 压强计算等3 流体运表现运与力性质流线程 迹线程伯努利能量程n s力程等量程量矩程 4 流体静止运物体作用力规律及其工程应用静止流体平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