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800五险一金交十五年后退休每月能领多少钱

2021-03-10 13:39:12 字数 5635 阅读 6929

1楼:匿名用户

无法计算,养老金bai计算需要许多du个人社保数zhi据,仅有dao

一个缴费15年、一个缴费额度内(容这个额度还不是固定的年年变)的数据是不够的,还得需要:缴费平均指数、个人账户资金余额、法定退休年龄时的社平工资数额等,这些数据都要套进退休金计算公式进行计算,没有这些数据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你非要个数,那就告诉你,不要期望值太高,也别失望,不会超过月7-8百元。

2楼:八月冰霜一场梦

目前政策,退休以后的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个人帐户老金组成(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以前参加工作的,还有版过渡性养老金)。

计算方法如下一一

一、基础养老金=(参保人员退休时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注: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本人平均缴费指数)。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55岁为170、60岁为139)。

因为,目前不知道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和你的平均缴费指数、缴费年限,以及养老金个权人帐户上的储存额,所以无法准确计算退休时能拿多少养老金。

社保按最低标准缴纳15年退休后每月能拿多少钱?

3楼:墨白

实际上,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具体的答案,因为,每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

经济发展水平并不相同,而且差异还不小,统筹账户的金额也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单位以及工资高低也不相同,所以,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也是有区别的,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因此,就无法具体计算出缴纳15年社保之后能够拿多少钱,毕竟这是需要具体个例才能计算出来。

当然,虽然无法算出所有人能够拿到的钱数,但是,总的计算公式还是有的,通过这个计算公式,基本上就能够算出个人缴纳15年社保之后所能够拿到的钱是多少,这个公式就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先来讲一下基础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缴费年限×1%,从这个公式当中可以了解到,在缴费年限相同的情况下,基础养老金的高低取决于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而个人的平均缴费指数就是自己实际的缴费基数与社会平均工资之比的历年平均值。

再来讲一下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个人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计发月数。根据相关规定,每个缴纳社保人的缴费工资平均指数,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每个人工作的单位并不相同,所以还要根据实际情况才能得出缴费工资的平均指数。一般而言,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60%至300%之间就是基数缴费,也就是说你,这个缴费基数是考虑到每个人的收入水平不同,收入水平较低的可以按照60%这一档来缴费,而收入较高的人就可以按照300%的这一档来缴费,在了解了养老金的计算公式之后,就可以参照这个计算公式计算出某一位具体的人,在缴纳15年社保之后能拿到的钱为多少?

如果有一个退休职工刚满60岁准备领取养老金时,他就要先查看一下,其所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为多少,假设上一年度的平均工资为4000,而他缴纳的是60%那一档的话,它的计算公式就是,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0.6)÷2×15×1%=480。当然,这只是他的基础养老金。

如果这个职工缴纳的是300%那一档的话,缴满15年之后的基础养老金=(4000元+4000元×3.0)÷2×15×1%=1200。总的来讲,养老保险遵循的是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等到退休之后,领取的养老金也就越高。

4楼:小东团队

社保正常缴纳15年,退休后可以拿多少钱与当地的平均工资以及本人缴纳的金额有关,退休后基本养老金计算公式为: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5楼:星座扒拉扒拉

如果你是单位按照最低标准在缴纳养老保险的,那么退休之后能拿到2500左右。但是每个城市以及缴纳的基数不同,所以能拿到的养老金差别也是很多的。

6楼:匿名用户

社保正常缴纳15年,从2018年起,退休后每个月是可以领到4000元到6000元的退休金的,这可以对老人晚年的生活做出保障。

7楼:花絮埋骨柔芳

这个要卡当时缴纳社保时的基数,以及当地的经济发展水平;

一、一般只要社保缴纳满15年,并且到了退休的年龄,就可以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

二、由于经济发展水平的不一致,导致各地领取养老金的工资也不一样;

8楼:匿名用户

无法计算,养老金计算需要许多个人社保数据,仅有一个缴费15年的数据是不够的,还得需要:缴费平均指数、个人账户资金余额、法定退休年龄时的社平工资数额等,这些数据都要套进退休金计算公式进行计算,没有这些数据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不过可以告诉你,不要期望过高,不会有多少的,也就月几百元。

9楼:纯无邪

就1000元左右

交了最低档的30年的也在拿2200

不要指望中国的退休金了。只能给你温饱。这个答案满意吧应该是这样看,比当年的服务员工资还低一点。

中国人多了,现在社保都不够,人少钱就多多的时候,你才能像发达国家那样退休很多钱

10楼:伊玉花以念

养老金是由基

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的。领取养老金的计算方法:

基础养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个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2×缴费年限×1%

指数:0.6~3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金额÷计发月数

计发月数:60岁139、55岁170、50岁195

11楼:东西南北

放心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党会让你们先吃饱了,再自己的。你们应该比党员过得好,谁让他们是共产党了

12楼:匿名用户

交满了15年养老保险后,每月可以领到多少养老金?算算便知!

交满15年社保后,退休后每月能领取多少养老金?

13楼:对对保险网

学霸说保障,专注社保知识解答与科普~养老险缴纳15年后能领多少钱?人到退休还没缴纳满15年怎么办?养老险的“收益”如何?

我已经替你准备好了这篇养老险科普文,里面介绍得很详细:

社会养老保险跟商业养老保险比怎么样?有哪几种好?要交多少年?

养老险分为职工养老与居民养老,两者都属于社保,只不过隶属的体系不一样。

而且两种养老险的计算公式都很复杂,需要综合考虑:

个人缴纳总额、累计缴纳时间、当地当年社会平均工资还有个人的工资增长速率等等

但不管怎么算,职工养老与居民养老都是遵循缴得越多越久,领得越多的原则。

我们以职工养老为例,来举个例子:

小a跟小b同学月平均工资都为5000,当地社会平均工资也为5000,个人缴纳养老金比例为8%,都工作到60岁退休(计发月数为139),但小a交了15年养老险,小b交了25年。

在不考虑通货膨胀且默认小a小b从来没涨过工资的情况下,计算得出:

小a退休后每月能领1268元

小b退休后每月能领2113元

小a能领到的退休金只有小b的60%,如果算上通货膨胀跟工资涨幅,这个差距只会更大。

我们再来看一组对比:

可以看到,不管是小a还是小b,在退休后四年里都可以收回本金,但是由于小b多交了10年,到了80岁的时候,小b会比小a每年多领接近70%。

14楼:深蓝保保险测评

我以 30 岁的 小 a 为例,每月工资 5000 元,当地社会平均工资 3500 元,那么每个月交的养老保险为:

个人缴纳:5000 x 8 % = 400 元

单位缴纳:5000 x 16 % = 800 元

假设 小 a 每年的工资与社会平均工资的涨幅一致,都按 5% 的速度上升。我们分别来看下,养老保险交 15 年 与交 25 年的区别:

直接说结论:

退休时,如果交了 25 年养老保险,会比只交 15 年每年多领 3.2 万,多了近 80%。如果用 irr来计算收益率,同样交 25 年的收益会更高,具体见下图:

因此,如果你想退休后领更高的养老金,建议大家缴满 15 年后,也要继续缴纳

15楼:法妞问答律师**咨询

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每月可以领到的具体钱数,在这里无法具体说明。因为全国各省市的经济发展水平不同,统筹账户的金额不一致;并且每个人的工作的工资也不相同,所以,不能进行具体计算。

但是,在这里,提供一下一些计算公式,供大家自己计算:

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1、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养老保险是遵循“多缴多得”的原则,缴费基数越高、年限越长,退休时领取养老金也越多。一旦停缴,将直接影响到退休后养老金待遇。

16楼:到永久

社保交满15年养老金的计算公式是:月养老金=基础养老金+个人账户养老金。

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2、个人账户养老金=本人帐户存额÷120

累计缴费年限为15年时,65岁退休的话,还可以领退休金约20年(前提是活到85岁),那以此推算,可以领取养老金的时长为:20×12个月=240个月。

假设某某某2007年后年均工资5万元,那个人年缴4000元,15年缴6万元。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50岁为195月、55岁为170月、60岁为139月,60岁以上统一120月),某某某60岁退休,那月领:60000÷139=462元。

即某某某2022年退休,可月领养老金:2037+462=2499元。

扩展资料

社保特征

特征1:社会保险的客观基础,是劳动领域中存在的风险,保险的标的是劳动者的人身;

特征2:社会保险的主体是特定的。包括劳动者(含其亲属)与用人单位;

特征3:社会保险属于强制性保险;

特征4:社会保险的目的是维持劳动力的再生产;

特征5:保险****于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缴费及财政的支持。保险对象范围限于职工,不包括其他社会成员。保险内容范围限于劳动风险中的各种风险,不包括此外的财产、经济等风险。

17楼:小岛说保险

社保交满15年,退休后能领多少养老金呢?

18楼:骑驴的小兔

养老金计算公式:

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

举个例子:

晓晓2015年正好满60周岁退休,退休前她刚好交满15年一共119340元社保,个人账户余额47736元。

根据某省职工平均工资5525元,晓晓的收入正好在60%-300%之前,并以60%作为缴费基数,她首次领取的养老金是1006.42元,计算如下:

(1)月基础养老金:(5525+5525×0.6)÷2×15%=663元

(2)个人账户养老金:47736÷139=343.42元

合计:663元+343.42元=1006.42元

如果晓晓还能领取20年养老金,晓晓总共能领取241540.8元,计算如下:

1006.42×20×12=241540.8元

(根据当地工资水平、缴费年限、缴费档次的不同,而不一样。)

鹤什么什么颜的成语有老人和鹤什么成语

1楼 恋人创 鹤发童颜 baih duf t ng y n 释义 鹤发 白白的zhi头发 童颜 红红的dao面色版。满头白发 面色像孩童一样红润权。形容老年人气色好 有精神。 语出 唐 田颖《玉山堂诗文集 梦游罗浮》 自言非神亦非仙 鹤发童颜古无比。 正音 发 不能读作 f 。 辨形 颜 不能写作 ...

社保一年交五千元交十五年六十岁以后每个月能领多少钱

1楼 亲亲 养老险分两部份组成 社会 统筹和个人帐户 月缴费数的60 纳入社会统筹 月缴费数的40 纳入个人帐户 个人缴纳养老险的 社会统筹和个人帐户全由缴费者全买单 以后领多少看你的个人帐户的总额再除以国家统一规定的计发月数 再加上基础养老金 2楼 匿名用户 10000保险到期本金多少年退回本金一...

每月交500养老保险退休后每月可拿多少

1楼 七色土 现在算不出来! 养老金是根据缴费年限,缴费基数,额度,个人帐户内有余额,上一年平均工资等数据综合计算出来的。 个人缴费与单位扣养老保险,影响到养老金,结果也不一样。 只要保证养老保险缴费,即使是最低档,退休后的养老金也能保持在中等收入,也就是当地城市职工平均工资水平。 每个月交社保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