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保险与工龄计算关系

2021-03-10 13:38:06 字数 1204 阅读 2926

1楼:陌下鬼陨

一、养老保险与工龄计算关系:缴纳的时间越长,缴纳的年限越长,

回到时候领取的养老金就答越多,缴纳的越少,领取的就越少。

二、尽管累计缴费年限在10年或15年以上,并且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就能够享受养老金待遇,但是缴费年限越长,缴费金额越多,今后的养老金也就越多,反之则少。

三、职工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由用人单位和职工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一般来说养老保险:单位20%,个人8%。

拓展资料:

一、职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必须具备三个条件:

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并已办理退休手续;

三、所在单位和个人依法参加养老保险并履行了养老保险缴费义务;

四、个人缴费至少满15年(过渡期内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如今,中国的企业职工法定退休年龄为:男职工60岁;从事管理和科研工作的女职工55岁;从事生产和工勤辅助工作的女职工50岁,自由职业者、个体工商户女年满55周岁;

五、基础养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本人平均缴费指数)÷2×缴费年限×1%;

六、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月数;

2楼:匿名用户

在目前的企业

抄劳动环境和社会保袭险制度下,工龄其实已经作用不大,绝大多数时间以你的实际参保缴费时间为准。

但如果你后期进入机关、事业单位或国有企业的话,那么工龄的计算就比较复杂,通常来说,你在托管档案时如开始参保,那么可以计算为连续工龄。而如果你进入的只是一些小公司或民营、私营公司,他们计算的工令通常只会是你的“本企业工龄”,即以你进入公司时计算。具体应询问单位人事处。

3楼:n已

工龄是指职bai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du资料的全部或

zhi主要**的工作时间dao。工龄的长短标志内着职工参加工作容时间的长短,也反映了它对社会和企业的贡献大小和知识、经验、技术熟练程度的高低。

工龄是指职工以工资收入为生活资料全部**或主要**的以年为单位的工作时间,工龄是我国职工退休的一个条件。也是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工资计算的内容之一。

4楼:匿名用户

退休时从你开始交保险时计算。

5楼:匿名用户

计算工龄自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开始计算

6楼:匿名用户

工龄是按养老保险缴纳的时间算的

当兵的时间算养老保险的时间吗,当兵算工龄吗养老保险

1楼 枫林晚 国家明确规定,当兵服役,专业退伍到地方参加工作的,军龄可以计算工龄,也就是说,只有参加工作,军龄才计算工龄,不参加工作,军龄是不计算工龄的,实行缴纳养老保险制度之后,参加工作或者缴纳养老保险的,军龄可以视同缴费年限,不参加工作或者不参加养老保险,是不计算视同缴费年限的。但是从2012年...

职工交养老保险合算吗,自己交养老保险合算吗?要交多久?每年多少钱?

1楼 abc保险网 两者可以同时 缴纳,但不可以同时享受 因职工养老金的缴纳和领取的基数要大于新农保,且职工养老金的缴纳是由单位与个人共同缴纳 单位大头,个人小头 ,而新农保是由个人全额缴纳,所以,建议选择职工养老保险为最佳。 扩展阅读 保险 怎么买,哪个好,手把手教你避开保险的这些 坑 自己交养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