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退伍兵59岁了,想买域镇职工养老保险可以吗

2021-03-10 13:37:00 字数 3066 阅读 9391

1楼:爱喝粥

退伍军人59岁了,参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想买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是可以的,每一年军龄算工龄一年,再加上农村新型养老保险升入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年份差额,退休年龄到了补齐即可。

2楼:

退伍兵农复

村的59了,60岁就可以退休制了,在bai这个时间去购买城镇职工养老du保险,zhi

首先这个想法就是比较dao特别的。

其次,您的要求是不会被受理的。

第三,您可以购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因为临近60岁,说不定您可以一次性补交15年的居民养老保险。按一年100块钱,交15年也才交1500块。

第四,您按一年100块交15年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到了60岁就可以每个月领100多块钱养老金。

第五,由于您是退伍兵,在部队服役期间部队有一个军队社保。你要去把这个社保转移回来,和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合并,这样您的缴费的余额和年限都会增加。对您领养老金是有好处的。

希望上述回答可以帮到您。

3楼:匿名用户

农村退休冰59岁。想买城镇养老保险,可以吗?我认为是可以的。最起码那去年内

真的有这个政策。今天真

容的还不知道有没有这政策,别说59岁,你就是70岁,他都可以国家给你办。这是对于老兵一个很好的优惠政策。你在当兵体检可以啊,算力。工龄是不需要缴费的。

农村户口59岁能交社会养老保险吗

4楼:老表有点呈

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对其有相应的规定:

第十六条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十五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十五年的。

可以缴费至满十五年,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也可以转入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或者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按照***规定享受相应的养老保险待遇。

5楼:芥末留学

1、城镇户口的,可以在当地缴纳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劳保所。

满60周岁不交钱直接每月领60元的,也是有条件的,就是老人的所有子女符合缴纳新型农村养老保险条件的,全都缴费了,那么老人才能不交钱每月领国家补贴的60元。

2、现在农村户口的满60岁就可以直接领取国家发放的养老金,不用办理养老保险

3、如果有必要可以购买商业养老保险

59岁可以补交社会养老保险吗?

6楼:yan胖子

59岁了,是可以补交bai社会养du老保险的,如果是zhi60岁退休,那么先dao要补交14年的,然后再交一年今年专的,即最少属要交15年的。可以自己去补交,交多少钱是有好几个标准,交的越多,到时候的退休金就相对越多。

个人如何补缴养老保险:

一、自由择业人员需携带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

二、解除劳动关系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本人解除劳动关系协议书以及复印件。

三、失业人员需本人城镇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复印件、本人失业证以及复印件。

四、个体工商户需营业执照、身份证及复印件。

59岁还可以买养老保险吗

7楼:钻诚投资担保****

养老缴纳bai情况:

基本养老保险费du缴费比例为员zhi工缴费工资的13%,其中员工

按本dao人缴费工资的5%缴纳版;企业按权员工个人缴费工资的8%缴纳。员工个人帐户为缴费工资的11%;其余部分计入共济**。以上理解为每月交5%,计入个人养老帐户的为11%。

新养老保险的缴

纳情况:

个人账户的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账户。

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基数计算:

1、企业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以下简称企业缴费)的比例,一般不得超过企业工资总额的20%(包括划入个人帐户的部分),具体比例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确定。

2、少数省、自治区、直辖市因离退休人数较多、养老保险负担过重,确需超过企业工资总额20%的,应报劳动部、财政部审批。

3、个人帐户储存额只用于职工养老,不得提前支取。职工调动时,个人帐户全部随同转移。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个人帐户中的个人缴费部分可以继承。

2005年12月,***发布的《关于完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决定》规定,自2006年1月起,个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比例统一为8%。

59岁农村户口可以一次**费社会养老保险吗?

8楼:华律网

现在很多农村地区开始允许农民补缴养老保险,引起了农民的广泛关注。根据农村养老保险的补缴要求,男性满45岁、女性满40岁就可以补缴养老保险,但是最多只能补缴10年;男性满60岁、女性满50岁可以一次性补缴15年养老保险。

9楼:匿名用户

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的新型农村养老保险,60周岁按月领取养老金

农村户口今年59岁未满六十可以买养老保险吗

10楼:尘封殇逝

农村户口,60周岁以上,她可以购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老年参保人员,可选择两种方式参保:

方式一:老年人不缴费,但其符合参保条件的子女应当缴费。领取养老金待遇80元。

方式二:有条件的老年人也可选择缴费,一次性缴清,缴费金额为月缴费档次(40/60/90元)乘以缴费月数(按本人距75周岁余命的实际月数计算,最低不得少于60个月)。对选择缴费的老年人,**按其缴费年限,每人每年代缴30元养老保险费(从应缴费金额中扣减)。

领取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80元和个人账户养老金(月缴费档次)组成。

60岁老人自愿参保,可持本人居民身份证、户口薄及一张近期免冠彩色登记照到户籍所在地的社会保障服务所或村、社区代办点办理参保登记手续。

今天59岁的退伍军人可以一次**纳养老保险吗

11楼:匿名用户

这要看当地是否有一次性补交养老保险的政策,据我所知,有的地方曾有超过或接近退休的居民一次**纳54000元钱,马上办理退休,并立即领取养老金,不过也只有一段时间,过后就没有了,你可以拨打统一服务**12333咨询当地社保中心。

我是59岁农村户口,还能买社会养老保险吗

1楼 七夜雪 可以,还有就是你得孩子都交一定得社保,你每个月至少可以得到50 得保险金。 2楼 匿名用户 只能在户籍所在地购买农村合作保险 59岁农村户口可以一次 费社会养老保险吗 3楼 华律网 现在很多农村地区开始允许农民补缴养老保险,引起了农民的广泛关注。根据农村养老保险的补缴要求,男性满45岁...

我是农民,想自己交养老保险,现在45岁,可以交吗

1楼 匿名用户 我是农民,想交自己的养老保险,45岁那当然可以交了,正好正是15年 2楼 都市新 可以交的,具体有什么这方面的政策,向社保局资讯。 我是农民现在45岁想交社保怎么交? 3楼 学霸谈保障 45岁的农民可以交社保 ,但是如果要买就要抓紧时间啦!社保是国家给我们每个人的福利,给我们提供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