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籽油存放五年以能食用吗菜籽油已经存放两年了,还能吃吗?

2021-03-09 15:11:40 字数 3502 阅读 8707

1楼:wjia佳酱

不可以。

一般呈深黄色或棕色。菜籽油中含花生酸0.4-1.

0%,油酸14-19%,亚油酸12-24%,芥酸31-55%,亚麻酸1-10%。从营养价值方面看,人体对菜籽油消化吸收率可高达99%,并且有利胆功能。

在肝脏处于病理状态下,菜籽酮也能被人体正常代谢。另外,菜籽油中含有少量芥酸和芥子甙等物质,一般认为这些物质对人体的生长发育不利。如能在食用时与富含有亚油酸的优良食用油配合食用,其营养价值将得到提高。

2楼:匿名用户

不能食用,已经过了保质期了。

菜籽油过期了以后是不能食用的。菜籽油存放的时间久了以后,就会有一些植物残渣沉淀的现象,而且油脂还会分层,之后就会导致油脂变质呈现酸臭味道。另外菜籽油过期了以后还会产生一种亚油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在空气中作用反应以后就会变成油脂的氧化物,经过反应以后就会产生醛化物,就会对身体产生危害,过期后再使用的话,高温导致分解,就会产生一些可以引起食物中毒的物质产生。

3楼:

不能食用了。菜籽油 在25℃以下干燥、阴凉处,保质18个月。食用了过期的菜油,会对人体特别是肠胃产生严重危害

4楼:雪满山中见高士

菜籽油的保质期只有18个月,,还必须保存在25摄氏度一下干燥、阴凉处,过了保质期再食用会对肠胃产生严重危害。

5楼:有理知花

为了健康,建议不食用。油也有一个保质期,过了就不宜用。

菜籽油已经存放两年了,还能吃吗?

6楼:匿名用户

闻闻有喀喇味不能吃 如没有味可以吃

7楼:聶簭ca蕳

存放了4年的菜籽油能吃吗?

8楼:手机用户

如果实在没钱,那还是可以吃的.

9楼:匿名用户

请平时和你关系不好的人吃饭吧

10楼:雪纷飞

为了健康,建议不要吃

11楼:匿名用户

菜籽油放了两年了,熟油味道难闻还能吃吗?

菜籽油的保质期是多长时间?

12楼:匿名用户

菜籽油富含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对人体健康有很大好处。有些人买菜籽油可能一次买多了,那该怎么办呢,菜籽油的保质期是多久,菜籽油如何存放?下面就告诉大家:

菜籽油的保质期是多久以及一些注意事项?

1、油脂有一定的保质期,放置时间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2、因为有一些“青气味”,所以不适合直接用于凉拌菜。

3、高温加热后的油应避免反复使用。

4、在25℃以下干燥、阴凉处,保质18个月。食用了过期的菜油,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

菜籽油如何存放?

一是低温。在高温下,油脂的化学反应和酶促反应明显加剧,氧化反应也加快,容易导致酸败。因此,油不用时应远离炉灶和太阳照射,放置在阴凉处。

二是缺氧。氧气越浓、接触面越大、接触时间越长,越会加速油脂氧化,引起酸败。因此,每次用油过后要及时盖紧油桶盖。

三是避光。在光照条件下,可激活油中的氧和光敏物质,加速氧化酸败。在紫外光的作用下,还会形成臭氧化合物,生成不良气味和滋味。

因此,油不宜装在白色透明的玻璃瓶内。塑料油桶有一定的透明度,因此,桶装油也应避光。此外,长期使用某一装油容器应定期清洗,滤干水分再用,因为水的混入也会加速水解和氧化酸败。

菜籽油的营养价值?

优质菜籽油不饱和脂肪酸中的油酸含量仅次于橄榄油,平均含量在61左右。此外,菜籽油所含有的对人体有益的油酸及亚油酸含量居各种植物油之冠。专家认为,由于国外粮商强力推荐,城乡居民食用油消费存在不少误区。

因此,应让老百姓更多地了解菜籽油的营养特点,并积极倡导菜籽油消费。

菜籽油的保质期为18个月,但为了使菜籽油放的更久,需要保证低温、缺氧、避光,这样才有助于菜籽油的存放。当然,开封后的菜籽油应尽早食用完,以免变质造成浪费。

13楼:爱笑的羽瑄

菜籽油的保质期: 在25℃以下干燥、 阴凉处,保质18个月。食用了过期的菜油,会对人体特别是肠胃产生严重危害

14楼:匿名用户

桶装菜籽油没有开启过放了2年还能吃吗

自己家榨的菜籽油能放多久

15楼:菁时

1、菜籽油使用不锈钢或者塑料材质的容器在25℃以下低温,密封,避光 干燥、 阴凉处保存,避免用铁桶等金属制品储存,且不要溅水,一般可以保质18个月。

2、自己榨的放久了,油脂容易氧化、酸败,可生成具有特殊气味的小分子醛、酮类及羧酸等氧化物、过氧化物及其它分解产物,可以闻闻气味,气味不正常有些哈喇味,一般而言算已经过期了。

3、或者观察液体颜色,一般正常的话,就是半透明的,如果过期的话就可能混有浑浊物。

16楼:杨子电影

因小型榨油设备借鉴了古法压榨方式并结合了现代科技技术,此压榨方式获得的植物油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多不饱和脂肪酸等多种营养成份,但新鲜营养的植物油极易受到光、热、酶、金属离子等作用而发生氧化,形成各种氧化物,从而导致油脂酸败变质;在采取低温、避光、密封贮藏等措施的条件下,新鲜营养植物油的保质期只有二个多月,不超过80天。

菜籽油就是我们俗称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芸苔油、香油、芥花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是我国主要食用油之一, 主产于长江流域及西南、西北等地,产量居世界首位。

菜籽油色泽金黄或棕黄,有一定的刺激气味,民间引叫作“青气味”。这种气味是其中含有一定量的芥子甙所致,但特优品种的油菜籽则不含这种物质。

17楼:语笑粲然

菜籽油在25℃以下干燥、 阴凉处,一般可以存放18个月。

如果菜籽油长时间处于高温下,油脂的化学反应和酶促反应及生物代谢明显加剧,氧化反应也加快,容易导致酸败。因此,油不用时应远离炉灶和太阳照射,放置在阴凉处。

氧气越浓、接触面越大、接触时间越长,也会加速油脂氧化,引起酸败。因此,每次用油过后要及时盖紧油桶盖。

在光照条件下,可激活油中的氧和光敏物质,加速氧化酸败。在紫外光的作用下,还会形成臭氧化合物,生成不良气味和滋味。因此,菜籽油不宜装在白色透明的玻璃瓶内。

塑料油桶有一定的透明度,因此,桶装油也应避光。此外,长期使用某一装油容器应定期清洗,滤干水分再用,因为水的混入也会加速水解和氧化酸败。

18楼:匿名用户

今天用老家亲戚送的菜籽油来炸酥肉,吃的时候发现味道不正常,涩涩的还带有苦的味道,心想这是油过期了吧,包装是一个白色塑料壶,也不知道这个油放多长时间了,请问菜籽油最多能放多久?

19楼:它山石

菜籽油就是我们俗你的菜油,又叫油菜籽油、香菜油,是用油菜籽榨出来的一种食用油。油脂有一定的保质期,放置时间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20楼:芒果

只要密封好了的,没问题。

21楼:匿名用户

鸶榨菜单是的额好好说收拾收拾要啥有啥手速啥啥啥是

放了二三年的菜籽油会不会坏,我家的菜子油,放了三年了还能吃吗?

1楼 心安智配小童 1 菜籽油保质期 在25 以下干燥 阴凉处,保质18个月。 2 食用了过期的菜油,会对人体特别是肠胃产生严重危害。 菜籽油食用指南 1 油脂有一定的保质期,放置时间太久的油不要食用。 2 因为有一些 青气味 ,所以不适合直接用于凉拌菜。 3 高温加热后的油应避免反复使用。 4 优...

油炸豆腐放冰箱半年了还能吃吗,油炸豆腐放一年能吃吗?

1楼 绿曦绿曦 肯定不能吃了,冰箱里有大量的微生物,不乏致病菌,为了健康,不要吃了 油炸豆腐放一年能吃吗? 2楼 匿名用户 不可以,你千万可不要这样做,油炸豆腐放冰箱一年还能吃 油炸豆腐的保质期,常温之下保存24小时,冷藏保鲜最好不超过一星期。 3楼 天空下的卵石 什么东西最好都不要放一年,僵尸肉能...

带皮生榛子存放一年还能吃吗,带壳的核桃存放了一年多,还能吃吗?

1楼 冷de陌 不能吃了,已经变质了。 坚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储存不当或长时间存放会产生酸败现象,出现我们常说的 哈喇味 。坚果中的脂肪酸产生了酸败,其危害在于,一方面使坚果的味道变差,产生刺喉的辛辣味。另一方面坚果中油脂酸败的产物,如小分子的醛类 酮类等还威胁身体健康。 如果食用量大,轻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