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帝是哪位

2021-03-09 10:46:33 字数 1017 阅读 1964

1楼:风雨苍黄百年

汉殇帝刘隆(105年——106年),汉和帝次子,养于民间,东汉第五位皇帝(106年在位)。谥号孝殇皇帝。

和帝在世的时候,生了许多皇子,皇子大都夭折。和帝以为宦官、外戚在谋害他的儿子,便将剩余的皇子留在民间抚养。永元二年(106年)一月汉和帝死,邓皇后因长子刘胜有痼疾,将刘隆迎回皇宫做皇帝,刘胜被封为平原王。

刘隆登基时候刚刚好出生满100天,是为汉殇帝,改元“延平”。朝政由外戚邓氏掌权。

可怜一个婴儿皇帝汉殇帝,只做了8个月的皇帝。当延平元年八月辛亥日,汉殇帝得了场大病就死在襁褓之中了。

汉殇帝是中国帝王中即位年龄最小、寿命最短的皇帝。

2楼:匿名用户

汉殇帝,刘隆

不到100天继位,不到2岁死的.

3楼:匿名用户

中国数千年历史,几十个朝代出了400多位

皇帝,这些皇帝有些是年轻时就做了皇帝,有些一直到壮年或者暮年才做上皇帝。要问这几百位皇帝中,哪一个登基时最年轻,可能很多人就不知道了。

这位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皇帝其实出现在汉朝,那就是汉朝第五个皇帝汉殇帝刘隆,这位皇帝登基时年纪创下了历史记录,仅仅刚满百天,也就是说一个出生才100天的婴儿,此时已经是泱泱帝国名义上的最高统治者了。

其实按照惯例,是轮不到这位小皇帝登上大位的。当时,汉和帝刚刚驾崩,按照嫡长子继承顺序,应该是汉和帝的长子刘胜继位,这个刘胜不是和刘备有关系的那个中山靖王刘胜,而是另外一个同名的皇子。这位皇子从小就身怀怪病,而且是医治了多年都不能痊愈。

因为这个原因,加上汉和帝的皇后想把控朝政,便指责刘胜不适合继承皇帝大位,而是立了出生刚满百年的刘隆为新皇,改当时的年号为延平,而将原来的皇位继承人刘胜封了个平原王。

但是,这位最年轻的皇帝也是时运不济,在登基成为皇帝后仅仅200多天就夭折而亡,当时的年龄还不满一岁。因为是幼年夭折,所以死后的皇帝谥号为“孝殇”,称之为汉殇帝。

这位汉殇帝不仅是中国几百位皇帝中登基时年龄最小的,也是其中寿命最短的皇帝,因此被后世的史学家称为“百日皇帝”或者“八月皇帝”。

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的皇帝最好,中国历史上哪个朝代最强大?哪个皇帝最英明?

1楼 风之叶 贞观长歌 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 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 唐太宗李...

中国历史哪皇帝贡献最大,中国历史哪一个皇帝贡献最大?

1楼 yy骷髅神 中国封建王朝的开拓者 唐太宗李世民 历史地位 2楼 夙愿 秦始皇,今天 中国 这个词的含义几乎都是秦始皇所赋予的。他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大一统的 集权制的封建帝国。在他之前,中国只是一个宽泛的松散的联盟,周天子名为天下共主,但各诸侯国一直是各自为政,老百姓也根本没有天下一家的概念...

历史上哪些皇帝没有后代,中国历史上那些皇帝没有后代?

1楼 小生耶疯狂 历史上没有子嗣继承皇位的皇帝很多。 从汉代开始有 汉成帝 继承人侄哀帝 平帝 14岁亡继承人孺子婴 孺子婴 殇帝 不足1岁亡继承人刘庆子安帝 安帝 继承人刘寿子前少帝 前少帝 在位200天继承人顺帝 冲帝 3岁亡继承人质帝 质帝 8岁亡继承人章帝孙桓帝 桓帝 继承人河间王曾孙灵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