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大影响力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国十大影响力最大的皇帝

2020-11-26 22:37:18 字数 5290 阅读 1479

1楼:陈mc乐园

秦始皇他顺应时代潮流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群雄割据局面,他实现了华夏民族的大统一,他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开天辟地的贡献;他使中国进入了**集权的帝制时代,他是中国第一个统一帝国的创建者,他是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秦始皇嬴政。

汉文帝刘恒

汉文帝刘恒是汉朝的第四个皇帝,在位23年.

汉文帝为人节俭敦朴,严于律己,私用物品很少增添。有一次他想修筑一座露台,算了一下需花费**100斤,相当于中等人家l0户的家产,就作罢了。他反对厚葬,其墓陪葬品全用陶器,不准用金银等贵重金属。

他还主张死后把夫人以下的宫女遣送回家,让她们改嫁。

汉武帝刘彻

他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他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塑造了一个民族奋起图强的伟大时代,他开创了一段留传千古的帝国传奇,他演绎了一场天地泣血的酷烈大战.他的国号成了一个伟大民族永远的名字。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真正的圣武大帝,他就是汉武大帝--刘彻。

隋文帝杨坚

他使一个民族绝处逢生,他使一个文明得以延续,他使一个不再是国家的国家奇迹般的再次统一,他为一个民族的盛世打下根基。他是中国历史上的伟大帝王--隋文帝杨坚。

唐太宗李世民

他使一个国家有了傲视群雄的气度,他使一个民族有了崇高的国际地位和辉煌的经济文化成就,他令世界各国纷纷前来进行**和文化交流,可谓万国来朝,德化远播。他铸造的强盛国力和开放包容的心态,使一个民族赢得了外族空前绝后的尊重。他就是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文武全才帝王--唐太宗李世民。

圣神皇帝武则天

武则天出身于官宦之家,天生丽质,聪颖过人。当时皇帝唐高宗多病,武则天用计谋废当时皇后,自立为后,并开始参与朝政。唐高宗死后,武则天连废中宗睿宗二帝,改国号周,自立为帝,成为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帝王。

元太祖成吉思汗

他发动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他创建了世界上版图最大的国家,他将军事艺术推向了冷兵器时代的巅峰,他是世界历史阶段上影响最大的人物,他是人类历史上最大的成功者,他给人类带来了最大的灾难,他的作为给后人留下了最大的争论,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帝王--成吉思汗。

明太祖朱元璋

平民出身的朱元璋率领农民起义军推翻元朝统治,统一全国。之后加强**集权,稳定政治局势,调整生产关系,恢**展经济,为明朝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所制定的一套典章制度,还为明朝的长治久安提供必要的保障,并多为清朝所继承,对此后的历史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朱元璋的历史功绩,远远超过中国历次农民战争后新王朝的开国皇帝。

康熙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和军事家,他头脑清醒,文武兼备,对自己讲学习,对朝政讲勤慎。能较好地处理民族之间的关系,促进了清朝初年社会经济的发展,奠定了中国多民族统一国家的疆域。

中国十大影响力最大的皇帝

2楼:匿名用户

秦始皇汉武帝汉光武帝唐太宗唐玄宗铁木真忽必烈康熙乾隆袁世凯

3楼:匿名用户

秦皇汉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这是毛主席心中的。除此之外,唐玄宗,朱元璋,康熙,武则天影响力也算大的了。

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皇帝是哪位?

4楼:匿名用户

1秦始bai

皇:建立了统一的du封建王朝。2汉武zhi

帝:完成了大一统,汉民族基dao本形成。版3隋文帝:

建权立科举制和三省六部制,完美了封建统治。4唐太宗:继承了隋朝的制度,更加完善了科举制,并且重视民生,谨慎刑法,成为“贞观之治”的皇帝。

5武则天:做为女性皇帝,在她统治期间唐朝的社会稳定,经济持续发展,成为中国历史上很有特色的皇帝。6唐玄宗:

继承了唐朝前任皇帝的努力,实中国封建统治达到了鼎盛,成为历史上“开元盛世”的皇帝。7宋太祖:建立北宋政权,开始了文官执政高潮,北宋朝成为文人待遇最好的朝代。

8元世祖:建立版图最大的大元政权。9明成祖:

开创了明朝的盛世,派郑和六次出洋,使当时的中国成为航海最强国,完成了永乐大典。10清圣祖康熙皇帝:守住了大清江山,巩固了清朝政权,收复了台湾,打击了沙俄的侵犯,完成了中国的统一的领土完整。

5楼:匿名用户

1、秦始皇--------统一六国

应该是建立的第一个统一的封建帝国

2、李世民--------大唐盛世

这个同意内

3、成吉思汗------统一容全国

是他的子孙统一的

4、康熙、乾隆----祖孙俩统治一百十二一年统治时间长就行吗?应该是创建了康乾盛世,不过没有雍正的功绩也不会有乾隆的盛世

5、武则天--------女皇帝

应该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女皇帝,而且也延续了大唐盛世6、朱元章--------第一个平民皇帝

这个同意

个人认为秦始皇的影响力最大,他影响了中国两千多年,具体说应该是永远都影响着,因为不论到什么时候,所有的国家在各个方面都实行统一的标准

中国十大杰出皇帝是哪几位?

6楼:癯月笑浮生

秦始皇嬴政:一天下,废分封,行郡县,书同文,车同轨,北击匈奴,南征百越,筑长城,行法制,反宗教,废迷信,是唯一的千古一帝

汉高祖刘邦:结束战乱,灭诸侯,建立汉朝,使用道家思想,休养生息

汉武帝刘彻,彻底消灭匈奴威胁,开疆拓土,沟通西域,开辟丝绸之路,将汉朝建设成为一个空前强盛的王朝

汉光武帝刘秀:推翻王莽篡权统治,恢复汉朝,与民休息

隋文帝杨坚,结束五胡乱华局面,将北方汉族从水深火热中解放出来,开创科举制度,

唐太宗李世民

起兵反隋,远征高句丽,平定突厥、薜延陀、回纥、高昌、焉耆、龟兹、吐谷浑,使得北方胡人由能征善战变得能歌善舞

发展科举制,选举优秀人才,实行精英人才制度

善于纳谏,澄清吏制,惩治腐败

地方实行均田制和租庸调制,减轻赋税,鼓励农业发展

高度重视商业发展,贞观期间产生了众多商业大都会

文化上重视社会教育,图书建设,建立众多图书馆

周世祖柴荣

结束五代北方动乱局面,基本统一全国

恢**展商品经济,轻薄赋税,**出面宏观调控,鼓励开垦无主荒地,

反腐倡廉,惩治贪腐,平反冤假错案,澄清吏制,修订法律,重视纳谏

反对宗教迷信,高度重视社会教育,重视图书建设

发展天文学,修订历法

建设水利工程,沟通漕运

扩建城市,同时植树造林,加强环境建设

宋太祖赵匡胤

形式上统一北方,完全结束五代战乱局面

明太祖朱元璋

推翻元朝残酷统治,再造华夏

反腐倡廉,惩治贪腐,平反冤假错案,澄清吏制

**废丞相,权分六部,设锦衣卫监察百官

发展社会保障,重视农业发展,恢复社会经济

发展养老事业,尝试建立社会福利制度

永乐皇帝朱棣

推翻暴君朱允炆统治,北击蒙古,南征安南

迁都北京,直面战争前线

派郑和下西洋,发展对外**

修订永和大典,发展文教事业,限制和整顿佛教

设东厂制衡锦衣卫

7楼:匿名用户

1.秦始皇--统一中国,统一文字,统一度量衡,修建长城

2.汉武帝--击退匈奴,开边辟壤

3.曹操--统一中国北方,励精图治,虽然没有帝业,但是功劳甚大,后世委屈最多

4.隋炀帝--历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举制,大运河,洛阳都是这个时候建立起来的,为中国今后的封建制度的巩固立下汗马功劳

5.唐太宗--历史上最为明智的君主,统治期间中国达到世界颠峰,四海朝拜

6.宋太祖--篡位夺权,但是结束了几十年的战争动乱,建立了宋朝,其不杀言官的制度中国的民主得到了一定的发展

7.成吉思汗--历史上建立了最为广阔的疆土,被欧洲人称为"**",虽然元朝的统治不到100年,但是蒙古人在历史上留下了灿烂的一笔

8.明成祖--可以说这是明朝最辉煌的时刻,我们的郑和率领着舰队远渡南洋,播撒着中华文化,也正是这个时候,欧洲的大航海时代开始了,随着资产阶级革命和工业革命,中国快速衰落了

9.明朝最后一个皇帝:明思宗朱由检,就是所谓的崇祯皇帝,我们怨恨他是因为他杀了袁崇焕,我们思念他是因为他宁死不当亡国奴的勇气!

10.康熙,雍正,乾隆--姑且把他们三个算一起,因为这是中国封建历史上最后一个盛世.康熙的伟业无人能比:

平三藩,收复台湾,击退蒙古叛乱,治理黄河,永不加赋.雍正很好的继承了父亲的帝国,又创立了:士绅纳粮,火耗归公,摊丁入亩的政策.

乾隆时期中国gdp达到鼎盛,但也正式这个时候,这个虚荣的大国开始走向没落.随着道光

8楼:匿名用户

秦 秦始皇(赢政

)、秦二世(胡亥)

汉 西汉:长陵(刘邦)、安陵(刘盈)、霸陵(刘恒)、阳陵(刘启)、茂陵(刘彻)、平陵(刘询)

杜陵(刘_)、延陵(刘骞)、义陵(刘欣)、康陵(刘_)

东汉:原陵(刘秀)、显节陵(刘庄)、敬陵(刘_)、慎陵(刘肇)、禅陵(刘协)

三国 蜀:蜀昭烈帝(刘备)、蜀后主(刘禅)

魏:魏太武帝(曹操)、魏文帝(曹丕)、魏明帝(曹睿)、高贵乡公(曹髦)、魏元帝(曹奂)

吴:吴武烈帝(孙坚)、吴大帝(孙权)、吴会稽王(孙亮)、吴景帝(孙休)、吴末帝(孙皓)

两晋 西晋:晋武帝(司马炎)、晋惠帝(司马衷)、晋怀帝(司马炽)、晋愍帝(司马邺)

东晋:晋元帝(司马睿)、晋明帝(司马绍)、晋成帝(司马衍)、晋康帝(司马岳)

晋穆帝(司马蚺)、晋哀帝(司马丕)、晋废帝(司马奕)、晋简文帝(司马昱)

晋孝武帝(司马曜)、晋安帝(司马德宗)、晋恭帝(司马德文)

十六国安都陵(李雄)、苻坚墓、嘉平陵(赫连勃勃)

南北朝初宁陵、

隋 泰陵(杨坚)、炀帝陵(杨广)、恭帝陵(杨侑)

唐朝 详细了解》

高祖(李 渊)、 太宗(李世民)、 高宗(李治)、中宗(李显)、 睿宗(李旦)

玄宗(李隆基)、 肃宗(李 亨)、 代宗(李豫)、德宗(李适)、 顺宗(李诵)

宪宗(李 纯)、 穆宗(李 恒)、 敬宗(李湛)、文宗(李昂)、 武宗(李炎)

宣宗(李 忱)、 懿宗(李 温)、 僖宗(李儇)、哀帝(李拀) ***武则天***

五代十国

后梁 北宋、辽

南宋、金、西夏

元 元太祖(铁木真)、元世祖(忽必烈)

明 太祖(朱元璋)、--(朱允文)、成祖(朱 棣)、仁宗(朱高炽)、宣宗(朱瞻基)

英宗(朱祁镇)、代宗( 祁钰)、英宗(朱祁镇)、宪宗(朱见深)、孝宗(朱右樘)

武宗(朱厚照)、世宗(朱厚囱)、穆宗(朱载后)、神宗(朱翊钧)、光宗(朱常洛)

嘉宗(朱由校)、思宗(朱由检)

清 顺治(世祖-福临)、康熙(圣祖-玄烨)、雍正(世宗-胤祯)、乾隆(高宗-弘历)

嘉庆(仁宗-禺琰)、道光(宣宗-文宁)、咸丰(文宗-奕宁)、同治(穆宗-载淳)

光绪(德宗-载恬)、宣统(溥仪)

中国最奢侈的十大皇帝,中国十大君王排名?

1楼 端木吟天 top 10 唐玄宗李隆基 top 9 秦始皇嬴政 top 8 汉武帝刘彻 top 7 汉高祖刘邦 top 6 康熙 top 5 成吉思汗 top 4 隋炀帝杨广 top 3 宋度宗赵禥 top 2 秦始皇 top 1 商纣王 2楼 匿名用户 商纣王,桀,周幽王,秦子婴,陈叔宝,唐玄...

中国文坛谁的影响力最大,中国文学史上的“三苏”,谁在文坛上的影响最大?

1楼 0e 重量 済 其实这个问题很难回答,纵观历史的长河,各朝各代都有出类拔粹的文豪,相信他们当中不论是谁都不敢轻易担当 中国文坛第一人 这个称号 但是有人提名苏轼了,就暂且是他吧,若苏大人泉下有知,还不知是喜是悲呢 如过你问的是当代和近代 老舍 第一位获得人民艺术家称号的作家 鲁迅 我国第一部散...

世界的明星谁最大,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明星是谁

1楼 百度用户 世界上最红的明星是迈克尔 杰克逊 迈克尔 杰克逊 michael jackson 被誉为流行 之王 king of pop ,是继猫王之后西方流行乐坛最具影响力的歌星。 他的演唱会在世界各地引起极大轰动,其唱片总销量已经超7 5亿,被载入 吉尼斯世界大全 。 2006年,吉尼斯世界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