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适宜养羊的自然条件有哪些

2021-03-09 07:18:40 字数 2683 阅读 2768

1楼:文学尝试

一、地域辽阔、地形平坦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平坦的大陆,能作畜牧及耕种的土地有26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带,有利鱼发展大牧场放牧业。澳大利亚农牧业用地485亿公顷,其中牧业用地占55%,草原面积占世界草原面积近十分之一。

二、无大型野生食肉动物,无天敌

澳大利亚由于环境稳定,所以特有地球演化过程中保留下来的古老生物种类,它们虽显得原始,且没有大型食肉动物,有利于畜牧业的发展。

三、气候适宜

绵羊一般喜干燥而怕湿热,澳大利亚主要为温带大陆性气候、热带草原性气候,气候较为干燥,降水适宜,有利于绵羊生长。

扩展资料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放养绵阳数量和出口羊毛最多的国家。

澳大利亚号称“骑在羊背上的国家”,其发达的养羊业举世闻名,多年来一直是该国农业发展的命脉。澳大利亚全境地势低平,草场辽阔,以养羊养牛为主的畜牧业非常发达,在农业经济和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十分重要。

畜牧业产值在农业产值中占的比重达60%。常年养羊17亿只,年产羊毛10亿公斤,占世界羊毛总产量三分之一以上。

2楼:匿名用户

1地形平坦,草原辽阔

2地下水丰富且含盐

3无大型野生食肉动物,无天敌

4气候适宜绵羊繁殖

3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发展养羊业的有利条件,可以从以下方面考虑:地势平坦、气候适宜、草原辽阔、饮水丰富、无野生肉食动物等。

澳大利亚人民充分利用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农牧业,农牧业生产机械化程度也很高

4楼:匿名用户

因为奥大利亚人口稀少,气候属于亚温带气候,加上草原丰富,所以适合养羊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养羊业的基础条件,是不可忽视的。澳的自然条件适宜于绵羊的生长发育,这里大部分地区气候干燥,除东南部和塔斯马尼亚州较高山地外,其余绝大部分地区最冷几个月平均气温在10摄氏度以上,非常有利于绵羊安全过冬,即使在晚上也用不着赶羊回家。这里还有较为丰富的地下水可供利用,著名的自流井盆地占全澳总面积的五分之二,尤以中部平原地区的大自流井盆地面积为最大,地下水的埋藏深度从100米到3000米。

在澳大利亚,几乎全国各地都开凿了大量的自流井和半自流井,这些自流井里的水含有较高的盐分和矿物质,不适宜灌溉,但特别适合牛羊饮用,因此自流井和半自流井为澳大利亚的养羊业提供了丰富的水资源。

5楼:匿名用户

气温适宜,牧草条件良好

澳大利亚发展养羊业有哪些优越的自然条件?

6楼:匿名用户

1.澳大利亚地广人稀 有利于发展畜牧业 2.地形平坦 水源丰富 提供了便利的灌溉条件 3.气候宜人 有利于多汁草类生长 为养羊提供了基本条件

7楼:匿名用户

水源,地形,土地,气候

澳大利亚发展养羊业有哪些优越的自然条件

8楼:邴幼刀晶

1.澳大利亚地广人稀

有利于发展畜牧业

2.地形平坦

水源丰富

提供了便利的灌溉条件

3.气候宜人

有利于多汁草类生长

为养羊提供了基本条件

试分析澳大利亚发展养羊业的有利条件

9楼:暴走少女

主要方面是地势平坦、气候适宜、草原辽阔、饮水丰富、无野生肉食动物等。澳大利亚人民充分利用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农牧业,农牧业生产机械化程度也很高。

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平坦、最干燥的大陆,中部的艾尔湖是澳大利亚的最低点,湖面低于海平面16米。能作畜牧及耕种的土地只有26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东南沿海地带。

扩展资料:

一、澳大利亚农牧业:

澳大利亚农牧业发达,素有“骑在羊背上的国家”之称。农牧业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国。农牧业用地4.

4亿公顷,占全国土地面积的57。要农作物为小麦、大麦、棉花、高粱等,主要畜牧产品为牛肉、牛奶、羊肉、羊毛、家禽等。

澳大利亚农牧业产品的生产和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是世界上最大的羊毛和牛肉出口,2015/2016财年,澳农牧业产值952.8亿澳元,占同期gdp的5.7%。

二、畜牧业特点:

1、区位条件

气候温和,草类茂盛,地广人稀,土地租金低,地势平坦,距海港近,科技水平高等。

2、优势条件

地价低廉,地广人稀,草类繁多,生长茂盛,温和的**带气候,距海港近,出口便利。

3、经营管理

商品率高,规模大,培育优良种牛,先进冷冻保鲜技术,改善交通运输条件,开辟水源种植饲料。

10楼: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发展养羊业的有利条件,可以从以下方面考虑:地势平坦、气候适宜、草原辽阔、饮水丰富、无野生肉食动物等。

澳大利亚人民充分利用了优越的自然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农牧业,农牧业生产机械化程度也很高。

促使澳大利亚养羊业兴旺发达的自然条件是什么? 1.气候比较干燥。 2

11楼:匿名用户

一定要选2和5 所以答案只能选a了 这题可以用排除法 因为在南半球的国家不止澳大利亚,不能因为它在南半球就说它养羊业发达,而所有答案中都有3 所以能够排除b c d

澳大利亚特有的动物有哪些,澳大利亚有哪些特有动物?

1楼 阿阿阿七 补充 澳大利亚古老的动植物 澳大利亚的动植物,与其他大陆相比,具有明显的古老性和特有性。植物种类丰富,约有12000多种,其中四分之三为特有种,桉树和金合欢是两个代表种类。 澳大利亚的动物多珍禽异兽,多特有种,原始性明显,缺少其他大陆占统治地位的有胎盘类哺乳动物,但有原始的单孔目和有...

澳大利亚的标志有哪些,澳大利亚的标志性建筑物

1楼 匿名用户 澳大利亚的标志有很多 袋鼠,考拉,土著居民,悉尼歌剧院,乌卢鲁巨石,悉尼海港大桥等等 什么是悉尼和澳大利亚的标志 2楼 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务 悉尼的标志是悉尼歌剧院 澳大利亚的标志是袋鼠 悉尼歌剧院是悉尼市地标建筑物,由丹麦建筑师约恩 乌松设计,一座贝壳形屋顶下方是结合剧院和厅室的水...

澳洲的动物有哪些,澳大利亚的所有动物有那些

1楼 清晨海上观日出 澳大利亚是野生动物的天堂,拥有超过300种哺乳动物,超过800种鸟类,4000种鱼类,300种蜥蜴,140种蛇类,约50种海洋哺乳动物。其中超过80 的蛙类,哺乳动物,爬行动物为澳大利亚独有。例如 鸭嘴兽,袋鼠,袋狼,考拉等,还有数量众多的野兔和羊,火鸡,蜥蜴,蛇,鹰,鹦鹉,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