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逆行撞上自行车哪个的责任自行车和电动车相撞责任自行车是逆行的骑自行车的受伤了责任是怎么划分。

2021-03-09 07:10:58 字数 3217 阅读 9909

1楼:蓝天白云

你好!我不知道你是那一方的,你既然说电动车逆行,那么当然是电动车的责任啊!

还不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故造成的损失怎么样?有没有人员受伤?现在这样的非机动车之间的事故,同样可以由交通警察进行事故责任认定的!

2楼:傻迎迎

由交警根据现场进行责任认定,一般逆行会负全责。

逆行在交通事故中是否承担全部责任,还需要结合对方有无违法行为,逆行在此次交通事故中对事故成因的原因力大小综合判断,在不知晓对方情况下,无法做出判断。

但是逆行本身必然违法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九条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反行规定行为之一的,处以二百元罚款:

(二)倒车、逆行、穿越**分隔带掉头的;

扣3分至6分

3楼:流氓帮您解答一

电动车责任 如果需要** 电动车主需要**医疗费用!! 如果提出误工费也是理所当然

4楼:默默地流泪了

逆行电动车的责任大些

5楼:匿名用户

逆向骑自行车,违法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非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应当遵守有关交通安全的规定。非机动车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道路上,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

当时骑自行车行驶的人在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路上,按规定应当靠车行道的右侧行驶,结果他违反规定逆向行驶在车行道的左侧,进而发生相撞的交通事故。

非机动车醉驾不构成危险驾驶罪

醉酒骑电动车是违法行为,那么,是否会因为醉驾构成危险驾驶罪而被判刑?

《刑法》修正案规定: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处罚金。有上述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有关醉驾的规定明确为“醉酒驾驶机动车”,也就是说,醉酒骑非机动车本身不会构成危险驾驶罪。

不过,如果醉酒骑非机动车撞人造成了重大后果,就很有可能构成交通肇事罪。《刑法》规定,交通肇事罪是指车辆在道路上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这里的“车辆”并非仅仅指的是机动车,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也属“车辆”规定的范畴,“醉酒驾驶”就属于“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

6楼:昂绮晴巢达

逆行违反交通规则,但还是要先与当事人协商解决,这种事时有发生,双方应相互体谅,最好能协商解决,真解决不了再找交警。

自行车和电动车相撞责任自行车是逆行的,骑自行车的受伤了,责任是怎么划分。

7楼:香林烟酒

不管责任怎么划分,先去看伤,电动车主给自行车主看伤

8楼:earth千千

由交警划分责任。打122。

9楼:天蟾如月

自行车承担主要责任。原因:逆行。电动车要承担次责的原因是电动车措施不当。电动车作为为强势方更要注意行驶的安全性。对方逆行的情况下应及时停车避让。

电动车逆行与自行车相撞,需要赔偿吗?

10楼:匿名用户

电动车逆行与自行车相撞的,是否需要赔偿要根据交警认定的事故责任来定:

1、如果不负事故责任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2、如果负事故 责任的,则应该根据所负责任比例来赔偿对方的损失。

《侵权责任法》

第四十八条 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损害的,依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承担赔偿责任。

《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七十三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交通事故现场勘验、检查、调查情况和有关的检验、鉴定结论,及时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作为处理交通事故的证据。

11楼:匿名用户

报警处理。没过错不承担责任。

12楼:梁夏辉

最好么报警处理,谁的责任谁承担

13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是正常行驶,无责任,报警吧,请交警来处理

14楼:匿名用户

无责任,找妇女带你去医院检查。

15楼:**小饰一家

不管是什么车子 撞伤了都要赔偿

骑自行车逆行,与一辆电动车相撞,算谁的责任?

16楼:云端的金枪鱼

在对方没有超速、酒驾的情况下逆行付主要责任,

要是电车超速或者酒驾的情况下各付一半责任。

公安部令第123号,车辆逆行的扣分标准为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12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分隔带掉头的。

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规定的逆行的处罚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3分:

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以外的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未达20%的。

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或者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未达20%的。

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未达30%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

驾驶禁止驶入高速公路的机动车驶入高速公路的。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

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按规定减速、停车、避让行人的。

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

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超车、让行的,或者逆向行驶的。

驾驶机动车违反规定牵引挂车的。

在道路上车辆发生故障、事故停车后,不按规定使用灯光和设置警告标志的。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

我方电动车和逆行自行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17楼:匿名用户

我和你差不多,我自行车逆行,那电动车带人,撞我车上,给撞折了一点,不是很严重,医药费看的我出了,又给我要三千,我是不是被讹了,我没敢报警,我怕

18楼:xuemei小雪

应该逆行的责任大吧!你方正常行车,对方逆行车,逆行的错啊

我方电动车和逆行自行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1楼 匿名用户 我和你差不多,我自行车逆行,那电动车带人,撞我车上,给撞折了一点,不是很严重,医药费看的我出了,又给我要三千,我是不是被讹了,我没敢报警,我怕 2楼 xuemei小雪 应该逆行的责任大吧!你方正常行车,对方逆行车,逆行的错啊 电动车横穿马路与逆行电动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3楼 匿名用...

自行车撞到电动车谁的责任大,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1楼 为生活在努力 看谁违反了交通管理法,责任在谁的问题 2楼 吴钦霞律师 看具体什么情况下怎么撞的。 自行车与电动车相撞谁的责任大 3楼 根据您的叙述,建议您报警处理。一般说来,交通事故责任的划分是要根据案发时的具体情况来定。如果电动车不符合电动自行车国标 整车重量不超,最高车速不高20公里 小时...

骑自行车逆向行驶被别人电动车撞谁的责任

1楼 匿名用户 逆行全责,如果对方的电动车够的上机动车标准的话就是单车9成电动车1成事故责任划分是 a严重违法b无违法 a全责 a严重 轻微 违法b严重 轻微 违法 一半一半a严重违法b轻微违法 a7 b3 双方都无违法 意外事故 另 机动车与行人非机动车发生事故时机动车一方多承担一成责任,最高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