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电动车被小车撞了骑电动车的喝酒了而且逆行谁的责任

2020-11-28 07:04:28 字数 3420 阅读 4179

1楼:有饭吃的男人

1,如果小车没有违反交通规则,那么电动车全责

2,如果小车也违反了交通规则,但是不严重的话,那么电动车占主要责任

我骑电动车饮酒后被逆行机动车撞伤是谁的责任

2楼:匿名用户

依现行规定, 两个人都是违法,

且所违之部份对事故的发生都有部份关连,

所以两方均有责任,

至於要如何区分赔偿比例,

就要双方协商,

协商不成再让法院去裁判 ...

就个人来说,

我觉得对方要负担双方总损失之七成 ...

我骑电动车逆行撞到喝酒起电动车责任由谁承担

3楼:梦想哥

发生事故要看是谁的违章和过错导致的,来认定责任,事故的发生和你逆向行驶是脱不开干系的,对方酒后驾驶是违法行为 但是不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你的责任可能要大一些。对方酒驾可以另外处拘留的处罚

4楼:友望未来

主要是逆行的人负责。酒驾也是有一定责任的。

我骑电动车正常行驶被逆行骑电动车还喝醉酒的人撞了,他受伤了,我要负责任吗?

5楼:匿名用户

对方酒驾且逆行,应当承担事故全部责任,你无需负责任。

6楼:我是万里风云

【交通条例】第三条

本条例所称的车辆,是指在道路上行驶的下列机动车和非机动车:

(一)机动车是指各种汽车、电车、电瓶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

(二)非机动车是指自行车、三轮车、人力车、畜力车、残疾人专用车。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 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酒驾是犯罪行为,电动车也是机动车,是低速机动车,一样能带来危险,逆行全责,他还要为自己的受伤承担刑事责任和接受酒驾罚款。

我喝点酒骑电瓶车正常行驶被对方电瓶车逆行撞了谁的责任大?

7楼:匿名用户

发生交通事故及时报警,由公安交警通过调查和实地勘查确定事故责任,并根据事故责任的过错比例以及伤情结果承担法律责任。

就你所说,对方逆行应承担主要责任。

8楼:芙蕖观雨

我老公喝酒4号晚上骑电瓶车,正常行驶,对方逆行,最后对方报警,敲诈了300元,就结案了,我老公呆了一晚,说脑袋疼,做检查说是蛛网膜出血,住院5天了,交通局已经给我们弄清了,我们对方也签字了,请问我在回去找交通局通知对方可以吗

喝酒骑电动车被机动车撞了,谁负事故的主要责任?

9楼:匿名用户

你好,这个是个责任是要根据事故发生的原因来定责的,一般喝酒方是存在过错的,需要承担一定的责任。 酒后驾车的,是要被行政拘留的。

认定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的原则有以下三点:

1 当事人有违章行为。即交通事故的当事人有违犯道路交通法规的行为,也就是俗称的违章行为。如不存在违章行为,就不属于交通事故。

2 违章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交通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之间有因果关系的,要负相应交通事故责任。当事人没有违章行为或者虽有违章行为,但违章行为与交通事故无因果关系的,不负交通事故责任。

3 当事人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的大小,认定当事人应负交通事故责任的大小。一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造成交通事故的,有违章行为的一方负事故的全部责任。两方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大的一方负主要责任,另一方负次要责任;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作用基本相当的,两方负同等责任。

三方以上当事人的违章行为共同造成交通事故的,根据各自的违章行为在交通事故中的作用大小划分责任。

科普为什么喝酒不能开车?

1.触觉能力降低。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的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饮酒后,对光、声刺激反应时间延长,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

3.视觉障碍。饮酒后可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

同时饮酒后视野大大减小,视像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易发生事故。

4.心理**。在酒精的刺激下,人有时会过高地估计自己,对周围人的劝告常不予理睬,往往干出一些力不从心的事。

5.疲劳。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的行为。

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一个月以上三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三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五百元罚款;醉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

一年内有前两款规定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行为,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科学研究发现,驾驶员在没有饮酒的情况下行车,发现前方有危险情况,从视觉感知到踩制动器的动作中间的反应时间为0.75秒,饮酒后尚能驾车的情况下反应时间要减慢2-3倍,同速行驶下的制动距离也要相应延长,这大大增加了出事的可能性。资料表明,人呈微醉状开车,其发生事故的可能性为没有饮酒情况下开车的16倍。

所以,饮酒驾车,特别是醉酒后驾车,对道路交通安全的危害是十分严重的。

但是按照现行法律,一般性的酒后驾车如果没有造成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否则就构成交通肇事罪),主要是经济处罚;即使是情节严重的酒后驾车,最严重的也就是治安拘留15天。而全球有不少国家把酒后驾车认定为犯罪,如英国。美国也有一些州对酒后驾车者判刑。

西安交通大学马治国教授认为,随着家用汽车的逐渐普及,人车之间的矛盾会越来越突出。而酒后驾车致人死亡的事故频频发生,也足以说明其社会危害性之大。因此,他认为可以讨论增设酒后驾车罪。

如果驾车的人饮酒达到了一定的度(可以通过血液中酒精浓度的检测确定),就应该追究他的刑事责任。

请问骑电动车逆行人行道被一辆小汽车撞了谁的责任

10楼:匿名用户

小车在人行道行驶,电动车逆向行驶被小车撞了,小车主要责任。

11楼:智者_许先生

这样看的话,是骑电动车负责,但是司机没有停车,也有责任,主要看现场具体什么情况

我骑电动车被轿车撞了怎么要赔偿,我骑电动车被私家车撞到,怎么获得赔偿。 20

1楼 红色猎人 您好,您骑电动车被轿车撞了,如果您和轿车驾驶员对于事故责任划分和赔偿存在争议还是报交警的好,具体交通事故责任划分和赔偿以交警部门出具的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为依据。 我骑电动车被私家车撞到,怎么获得赔偿。 20 2楼 古木风扬 这种事,明摆着司机是怕你敲诈他。 所以,人家的做法也是很正常的...

骑电动车走人行道被撞了怎么处理,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被机动车撞了,责任怎么划分?

1楼 匿名用户 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被机动车撞了,你说的情况太简单,没法分析判断怎么划分责任。 可以说的一点是,人行道斑马线是行人横过道路的安全通道,如果你是推着电动车走人行道斑马线,可以按行人处理,但是,是骑电动车过省道走人行道斑马线的,就同在其它地方横过省道一样,一点也不能减轻应负的事故...

跟同事喝酒骑电动车在路上被车撞了,请客的人有什么责任

1楼 海警 你自己应该承担主要责任,喝酒不能骑电动车,这个道理你自己应该明白的 请客的人有规劝不到位的责任,需要承担次要责任。 2楼 裴蓁律师 明知酒后驾车,未尽规劝责任,应该部分担责,不过主责是酒驾者 一个人在你家喝酒后骑电动车在路上被车撞到应承担怎样的责任 3楼 匿名用户 有六种行为人要对酒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