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生态农业举例子等说明方法

2021-03-09 07:06:34 字数 4555 阅读 2090

1楼:匿名用户

生态农业,是按照生态学原理和经济学原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成果和现代管理手段,以及传内统农业的有容效经验建立起来的,能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现代化高效农业。它要求把发展粮食与多种经济作物生产,发展大田种植与林、牧、副、渔业,发展大农业与第

二、三产业结合起来,利用传统农业精华和现代科技成果,通过人工设计生态工程、协调发展与环境之间、资源利用与保护之间的矛盾,形成生态上与经济上两个良性循环,经济、生态、社会三大效益的统一。随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加速和交通快速发展,生态农业的发展空间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发展。

2楼:狮子花千骨

2018“中国生态农

业产业抄大会(深圳)”即将召开

“ 2018中国生态农业产业大会(深圳)”是中国生态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深圳市生态农业促进会联合发起的品牌活动,借此汇聚农业界精英,构建生态农业发展沟通平台。从生态农业从政策到实操的论坛、企业交流、展览展示圆桌座谈等系列活动,提供一个**与企业、企业与外界、企业家之间相互交流和企业品牌展示的场所。

简述农业社会教育的特征

3楼:春素小皙化妆品

1、有法可依,制度保障到位;

2、**主导,社会组织主体;

3、为“后继有人”,青年农民成重点教育对象;

4、资格过关,农民需持证上岗。

农业教育起源于农业生产劳动实践,又反过来为发展农业生产服务。在现代,科学技术已成为农业生产力的重要因素。因此,农业教育的发展又受科学技术发展水平的制约,并对促使科学技术为农业劳动者和农业工作者所掌握,从而转化成为现实的生产力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扩展资料农业社会的特征大致归为:

1、以家庭为基本生产单位、以手工为主要生产方式的自给自足的小农经济在社会中占主导地位,生产的目的主要是为满足家庭生活需要而不是交换。

2、社会分工不发达,社会分化程度低下。

3、社会流动性弱,各阶级阶层之间壁垒森严,社会关系以血缘和地缘关系为主,个人的发展受到极大限制。

4、社会管理原则是家长制,人治为政治系统运行的基本方式。

5、人们的思想观念陈旧 ,迷信权威 ,惧怕变革。

6、竞争机制不健全,生活节奏缓慢,因而,社会的变革和进步也非常迟缓。

4楼:

(1)古代学校的出现和发展。(2)教育阶级性的出现和强化。(3)学校教育与生产劳动相脱离。

5楼:埃及太冷

农业教育是一个空白市场〕农村里没有地方学习农业知识

6楼:艾米小小飞

(1)以文法学校、修辞学校等古典学校为主。

(2)学校的主要目的一方面是培养占代统治阶级所需要的人才,如官吏、牧师、骑士、君子等,另一方面是对广大劳动人民进行宗教、道德或政治的教化。

(3)课程内容主要是一些古典学科。

(4)教学方法强调严格的纪律和严酷的体罚。

(5)教学组织形式以个别化教学为主,没有严格的班级及学年区分。

(6)师生关系反映了农业社会的阶级关系、等级关系。

(7)劳动人民基本上被排斥在古代学校教育体系之外,在日常生活和生产中接受一些朴素的教育,有的也通过师徒制的形式接受一些民间专门技术教育。

初中生农业教育的重要性

7楼:小龟龟留学网

1 农业是第bai一产业,是国民经济的du基础。农业生产提zhi供的食

物等基本生dao活资料是人类社会回生存和发展答的首要前提,农业部门创造的剩余产品是社会其他生产部门存在和扩大的重要基础。

2 是由我国基本国情决定的。 我国社会发展到今天,还是一个农业大国,农村人口依然占多数,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农村教育与农业教育有什么区别

8楼:不止歪

内容不同,

农业教育是专业性科普教育,农村教育是综合性的;目的不同,农业教育重在提高技能、产出效益,农村教育重在提高教育对象的素质、产出文明;组织实施者不同,农业教育的对象多为涉科普技术单位;教育对象不同,农村教育的对象更广、覆盖面更大;

"教育应该更象农业"是谁说的

9楼:匿名用户

很可能是陶行知。

(1).陶行知他是中国人民教育家、教育、思想家,民主主义战士,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爱国者。是中国人民救国会和中国民主同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提出了“生活即教育”、“社会即学校”、“教学做合一”三大主张,生活教育理论是陶行知教育思想的理论核心。著作有:《中国教育改造》。

与“教育应该更象农业”相似的名句有:

培养教育人和种花木一样,首先要认识花木的特点,区别不同情况给以施肥、浇水和培养教育,这叫“因材施教”。 ——陶行知

而(2).吕叔湘先生是我国语言学界的一代宗师,70多年以来一直孜孜不倦地从事语言教学和语言研究,涉及一般语言学、汉语研究、文字改革、语文教学、写作和文风、词典编纂、古籍整理等广泛的领域。

(3).叶圣陶在长期的编辑生涯中,先后主编或编辑过《诗》杂志、《文学周报》、《**月报》、《中学生》、《中学生文艺》、《国文月刊》、《开明少年》、《笔阵》、《国文杂志》、《中国作家》等多种重要的文学、语文教育刊物和几十种中小学语文教科书,撰写过十多本语文教育方面的论著,为语文教育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发现培养和举荐过一批青年作者,如巴金、丁玲、戴望舒等。

1980年教育科学出版社出版了《叶圣陶语文教育论集》。

他们是语文、语言专家。

所以我认为应该是陶行知。建议你看看这本书:《中国教育改造》,里面很可能有原句(原话)。

农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心得体会

10楼:匿名用户

个人总结一,学习情况概述,学习目标的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二,思想认识,学习纪律的遵守情况三,存在问题和努力方向

11楼:邀久邀农资人

这个帮不了你,不过你可以上191农资人论坛看看,或许就有收获了呢

12楼:匿名用户

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继续教育,是对在职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进行补充、更新、拓宽和提高,完善其知识结构,提高其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为适应科技进步和实际工作需要的一种后续教育。是“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体现,是提高专业技术人员综合素质和培养高层次专门人才的一条必备手段,是合理开发人才资源,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一项重要措施。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对现代农业的了解与认识,对新的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知识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更新和完善,拓宽了知识面,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现将培训情况总结如下:

一、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今年,根据市、县人事部门通知要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交由各业务主管部门组织进行。按照文件精神,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继续教育有关事宜,早计划、早动手、早安排,确定专人专抓此项工作,确保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制定了详细的教学培训计划及培训考勤等制度,力求做到人员、内容和时间“三落实”,为培训的圆满完成提供了保障。

还专门购置了现代电气化教学设备和相关专业知识光盘,并聘请了市农业局、山丹培校的专家教授和老师进行公共课和专业知识的专题讲授,提高了培训的质量。

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这次培训主要包括学点经济学、日光温室提质增效技术、马铃薯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计算机应用、无公害农产品标准化生产、高效作物栽培、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在内容选择上注重学习的实效性,本着系统、超前、科学、实用、有序的原则,注重新理论、新技术、新技能、新信息、新知识、新方法,采取现场讲授、观摩教学和“菜单式”教学手段等形式,方法灵活,形式多样,丰富了学习内容,达到了学以致用的效果。

三、重点突出、成效显著这次培训,以专业技术人员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为目标,坚持按需施教、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普遍提高与重点培养相结合,着力提高能力和素质。在培训中,大家都能够认真遵守纪律、端正学习态度,体现出了孜孜不倦、刻苦求学、奋发向上的积极态度。通过诸位授课老师深入浅出的讲授和各位学员的认真听讲,使大家的政策理论水平、业务素质有了一定的提高。

四、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尽管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是个别乡镇对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重视不够,等同于一般的培训,抱有应付消极态度,不能确保专业技术人员按时参加培训。二是个别专业技术人员对继续教育认识不够,态度不端正,缺乏学习的主动性,应应付付,敷衍了事,不能够认真参加培训。三是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质量和效益还不高,基础设施和管理制度还不够完善。

上存在的问题,有待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决和完善。2009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将坚持以理论知识与实际技能进行补充、更新、拓宽和提高为重点,完善其知识结构,提高其创新能力和业务水平,使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知识有进一步的提高,知识结构得到进一步的更新和完善。同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培训机制改革,以实现继续教育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和科学化。

**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怎么样?

13楼:天眼查

简介:**农业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为一套机构、三块牌子,是农业部直属的正局级事业单位。

注册资本:463万人民币

写水果的作文,,运用打比方,举例子等说明方法

1楼 韦 缘份让我们彼此相遇,你我都不是错,我也相信结果不会错,纵使有距离,但这不是最重要的。有情,地狱胜似天堂,无情,咫尺便是天涯思念化为浓转的笔锋,七回九转,勾勒伊人容颜,棹古钟淡然远扬,说不尽的牵挂,彼此的思念,谱写痴人情,让人心头一甜,永远的甜。 说明文 作文 最好写水果 用上作比较 举例子...

列数字、打比方、举例子、作比较等说明方法学写简单的说明文

1楼 匿名用户 明天交啊!怎么不给悬赏分啊! 2楼 匿名用户 对啊,你快去文学版块吧!! 我需要一篇说明文,是介绍一种物品的。用上打比方 举例子 列数字和作比较等说明方法。悬赏20,希望大家 20 3楼 盗馨 今天,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削笔器,是蓝颜色的,上面有小企鹅的图案,眼睛 嘴巴,既漂亮又可爱。它...

举例说明什么是单向扩散,什么是等分子反向扩散

1楼 匿名用户 lz敢整点更有创意的不?兄弟们等着围观捏 大学理工类都有什么专业 10 2楼 house蜜糖枣枣 理工类专业 数学与应用数学 信息与计算科学 物理学 应用化学 生物技术 地质学 大气科学类 理论与应用力学 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环境科学 采矿工程 石油工程 冶金工程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