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汽的比容什么是蒸汽比容

2021-03-07 17:00:34 字数 1076 阅读 2795

1楼:寂然无影

蒸汽比容即是蒸汽密度的倒数,由于蒸汽本身并非是理想气体,所以不能套用理想气体方程,其密度(比容)会随着压力变化而发生变化,通常可以通过查阅水蒸气的性质表来查阅比容。由于蒸汽的变化复杂,到现在没有标准的式子可以计算。

2楼:澹锁池塘柳

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简称比热

看压强了,如果忽略压强的变化那么和水的比热一样4.2*10③焦/千克蒸气的比热容是2.1*10③焦/千克·摄氏度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

其定义为:在标准大气压(101.325 kpa)下,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

常用单位为千焦/摩尔(或称千焦耳/摩尔),千焦/千克亦有使用。其他仍在使用的单位包括 btu/lb(英制单位,btu为british thermal unit,lb为磅)。

水的汽化热为40.8千焦/摩尔,相当于2260千焦/千克。一般地:使水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五倍于把等量水从一摄氏度加热到一百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

什么是蒸汽比容

3楼:匿名用户

在一定压力下,使1公斤水完全气化生成的体积数

4楼:匿名用户

单位质量的某种物质温度升高1℃吸收

的热量叫做这种物质的比热容,简称比热

看压强了版,如果忽略压强的变化权那么和水的比热一样4.2*10③焦/千克

蒸气的比热容是2.1*10③焦/千克·摄氏度汽化热是一个物质的物理性质.其定义为:

在标准大气压(101.325 kpa)下,使一摩尔物质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常用单位为千焦/摩尔(或称千焦耳/摩尔),千焦/千克亦有使用.

其他仍在使用的单位包括 btu/lb(英制单位,btu为british thermal unit,lb为磅).

水的汽化热为40.8千焦/摩尔,相当于2260千焦/千克.一般地:使水在其沸点蒸发所需要的热量五倍于把等量水从一摄氏度加热到一百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

5楼:张格斯

水的汽化热为40.8千焦/摩尔,相当于2260千焦/千克

什么是蒸汽花生,蒸汽花生怎么做

1楼 匿名用户 将花生用蒸煮 调味 烘烤等工艺加工而成,口味酥松香脆。 2楼 匿名用户 你能问是在详细一点吗,你能多形容一下吗 什么是蒸汽花生 3楼 东吴小肥羊 将花生用蒸煮 调味 烘烤等工艺加工而成,口味酥松香脆。 水煮花生是中国一道很普遍很受欢迎的家常凉菜,既是宴席凉菜的必点菜之一,又是小餐下酒...

蒸汽压片谷物如何制作,什么叫蒸汽压片饲料?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反刍动物对籽实类饲料的要求 对于羊,籽实类饲料最好不进行加工,因为整粒籽实类饲料不能顺利通过羊瘤胃下端开口。羊在采食整粒饲喂谷物后,将其储存在瘤胃内待反刍时破碎,整粒可相对增加其在瘤胃内的存留时间。 饲喂整粒籽实饲料在农村小规模的养殖中,既经济又省事。但对于牛这种体形较大的反刍...

蒸汽锅炉压力表0-2.5mpa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蒸汽锅炉压力表0 2 5mpa,表示压力表的量程为0 2 5mpa 0 25公斤 。 四吨蒸汽锅炉的压力表量程 我们这儿的两吨锅炉用的是0 1 6的压力表,四吨锅炉是不是必须用0 2 5的呢? 2楼 匿名用户 朋友,如果你的锅炉 工作压力是1 25mpa的,就用1 6级 0 2 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