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马来西亚港真能绕过马六甲海峡马来西亚皇京港能绕过马六甲海峡吗

2021-03-07 12:47:34 字数 2590 阅读 4908

1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

编辑马六甲海峡:

又译做麻六甲海峡(英语:strait of malacha;马来语:selat melaka):

是位于马来半岛与印度尼西亚的苏门答腊岛之间的漫长海峡,由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三国共同管辖。马六甲是马来西亚近代一个重要的国际**交通港埠,国际上习惯用它称呼该海峡。区别:

新加坡海峡只是其中的一小段。

海峡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段属缅甸海,东南端连接南中国海。海峡全长约1080千米,西北部最宽达370千米,东南部的新加坡海峡里最窄处只有37千米,是连接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国际水道。

经马六甲海峡进入南中国海(从新加坡到台湾附近)的油轮是经过苏伊士运河的3倍、巴拿马运河的5倍。马六甲海峡对于日本、中国、韩国,都是最主要的能源运输通道,是“海上生命线”。(注意:

被西方国家誉为海上生命线的是霍尔木兹海峡)

重要港口:新加坡港;马来西亚皇京港(中国电建集团在此承建一个深水码头)。

2楼:

怎么会呢?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一样位于东南半岛,即使在马来西亚建港,一样没法绕过马六甲海峡

3楼:可爱的胡一砥

可以的,到港口后走铁路。

马来西亚皇京港能绕过马六甲海峡吗

4楼:不服又来

不能。  马六甲

皇京港地处马六甲海峡战略位置,由3个人造岛和1个自然岛屿组成,占地1366英亩,计划总投资800亿马币。按照规划,第一岛将建造旅游、文化遗产及娱乐区;第二岛将建成物流中心、金融、商业、补给与高科技工业区;第三岛为综合深水码头及高科技海洋工业园;第四岛则为码头、临海工业园。

5楼:七下八上雨正紧

马来西亚皇京港就在马六甲海峡内。

为什么轮船不能绕开马六甲海峡航行?

6楼: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之所以非常之重要,并非是由于中国的原因,在中国经济发展之前亚欧的**量主要是通过地中海-印度洋-马六甲-新加坡,新加坡是亚欧线的中转港,是大部分船公司的主港,而苏门达腊南部是有个水道可以进入爪哇海抵达新加坡,但是**航道异常复杂,海盗出没,缺乏管理,对船舶安全产生极大威胁,所以很少有船愿意走这条航线,并且距离也要比原来的远上很多,在今日油价如此高位的情况下,多走就意味着成本的增加.

在今日马六甲依然是世界最繁忙的航路,是东亚各国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的命脉之道.

7楼:无心的人

在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之间,有一条细长的水道,呈东南—西北走向。它的西北端通安达曼海,东南端连接南海。这就是马六甲海峡。

海峡全长约l080公里,西北部最宽达370公里,东南部最窄处只有37公里。马六甲海峡,因沿岸的马六甲古城而得名。马六甲城原是个小渔村,位于马来半岛南岸,从15世纪中期起,开始兴旺起来,建立了满刺加王国,统一了马来半岛。

到16世纪初,马六甲城已十分繁华,不亚于当时的威尼斯、亚历山大和热那亚等地中海名城。

马六甲海峡是沟通太平洋与印度洋的咽喉要道,亚、非、澳、欧沿岸国家往来的重要海上通道,许多发达国家进口的石油和战略物资,都要经过这里运出。

海峡处于赤道无风带,全年风平浪静的日子很多,有利于航行。海峡底质平坦,多为泥沙质,水流平缓,容易发生淤积。水下有浅滩与沙洲,巨轮搁浅事故时有发生。

有人预计,由于两岸泥沙迅速淤填,在1000年后,马来半岛与苏门答腊岛可能相接,马六甲海峡有可能在地球上消失。

马六甲海峡南部水深很少超过37米,一般约27米,向西北逐渐变深达200米。海峡南口有许多小岛。海流终年向西北流。

由于几条大河的注入,马六甲海峡水含盐度低。马六甲海峡是中国和印度之间最短的海上航道 ,也是世界水上运输最繁忙的水道之一。

中国到底在 马来西亚 建不建马六甲港

8楼:何来呼

中国一直想建,但里面牵扯的政治军事意义又引起美国的敌视,美国在背后向马来西亚施加压力,导致工程自开始就处于半停顿状态,马来西亚与中方已经签订了合同,但主要碍于美国的压力所以不断的想终止合同,

所以这个工程到现在还是起步阶段,看样子黄的可能性比较大。

9楼:匿名用户

可能吗?在别的国家建港口?

中国将建马六甲最大港口意味什么

10楼:超说

中国是马六甲海峡第一大使用国 ,建这个港口是对马来西亚的一个机会,可以给新加坡带来经竞争对手,新加坡港的吞吐量排在世界第三,而马六甲港则远远落后,即便在马来西亚国内,它也输给同为马六甲海峡沿岸港口的巴生港。而皇京港的建设,是马六甲恢复荣誉的历史性机遇,也意味着本地区港口之间的竞争出现了新态势。

也是中国在马六甲存在感的开始

11楼:匿名用户

减少对马六甲海峡口门那个墙头草的物流以来,多渠道打通我国的海上能源和原材料自己集装箱进出通道。下一步彻底摆脱这种制约的永久措施就是联合泰国**开挖克拉克运河项目,彻底短路马六甲海峡。中国在全力打通东部海上通道的同时,不会满足于此,通过巴基斯坦达瓜尔港和新疆到达瓜尔港的铁路建设,还将开辟西部石油运输通道,辅助的手段还有中俄石油管线和天然气输送管线。

这些都是战略意义的重大布局。

马来西亚为什么邀请中国建马六甲港口

1楼 匿名用户 马六甲海峡是世界上重要的海峡,有世界各国的船只往来,靠近马来西亚,如果建港口会为马来西亚带来收益和便利。在资金方面可能还要依赖中国,毕竟现在中国比较富有。 2楼 星中辛卯玉兔 因为中国现在财大气粗啊,条件也不苛刻。 3楼 匿名用户 穷啊,没办法,不引进外资,马来西亚发展不了经济。拥有...

中国将建马六甲最大港口意味什么,马来西亚为什么邀请中国建马六甲港口

1楼 超说 中国是马六甲海峡第一大使用国 ,建这个港口是对马来西亚的一个机会,可以给新加坡带来经竞争对手,新加坡港的吞吐量排在世界第三,而马六甲港则远远落后,即便在马来西亚国内,它也输给同为马六甲海峡沿岸港口的巴生港。而皇京港的建设,是马六甲恢复荣誉的历史性机遇,也意味着本地区港口之间的竞争出现了新...

马来西亚建筑工资是多少钱,马来西亚建筑工人工资待遇怎么样,到底能挣钱吗,希望去过的朋友能给介绍下,谢谢!

1楼 负有原罪之神 我家是开建筑公司的,但是是在北马州属 比较落后的州属 ,普通的新杂工一天工作从8 30 5 30,中间休息三次,加起来两小时,一天薪水最少40令吉,ot另算,工作是 点薪水是x1 5,到半夜十二点是2 0 2 5。 比如40令吉的,常常工作是十二点就很容易得到每天100令吉的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