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心理活动的句子

2021-03-05 20:43:49 字数 5171 阅读 1484

1楼:匿名用户

描写心理活动心理描写的优美段落:

1、我的天啊!难道那位老太太听不见吗?受到一个小女孩如此的侮辱,还这么和气。

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太不懂事了,如此伤害一位老太太。我真为老太太伤心。周围的人群随后议论起来,年轻的母亲红着脸拉走了小女孩迅速离开了商场,消失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在人们的议论声中。

2、我目瞪口呆,完全没有了反应,只觉得四周空荡荡的,寒风像无情的箭,扎进我的心窝里。很无奈,只好平静好自己的心绪,硬着头皮回忆书本上的一页页文字,希望老天保佑,让我灵光一现,把该要的内容给背出来。

3、“我的上帝!”我暗暗惊呼。我们五十个同学像木偶一样被摆弄着,而一手操纵的竟然是我们平日里可敬可亲的老师。

我愤怒了,但是没有勇气跳起来揭穿这件并不存在的“新装”。课依然在顺利地进行着,可我什么也听不进去,其实也不必听了,因为我的任务完成了。

4、一束夕阳从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打开了我的心窗,或许母爱如疆,父爱似海,但艰辛与不易中无言的爱又换来了什么?或许有讴歌,有赞美,但也有抱怨与误会,我们又有回报给他们相同的爱么?让夕阳打开你的窗户吧,感受丝丝温暖,让我们高唱——《爱无言》,让我们高呼——老师,我爱您!

5、谢谢您,***,您那双眼睛会说话。有一次上数学课时,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课。而我,听着听着,思想却开了小差。

这时,您注意到我了,用一双平静的眼睛瞪着我,仿佛在说:“虽然你是生病的,但是也不能上课开小差”我的脸顿时火辣辣的,马上集中精神听课。

6、很奇怪,爱哭鼻子的我听到这样严厉的语句从父亲的嘴里说出,竟然没流泪,这连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许,是早已在考完试时将泪流尽了。又也许,已经不知道该哭什么了吧,只是一个人痴痴的望着那些不该从何下手的书。

7、回到家,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心里暗暗地想,他能做25个,我为什么不能呢 难道我比他笨 不,不可能!我绝不是比他笨,只是我比他练习的少罢了。

对,我一定要努力锻炼,超过他。于是,从那天开始,我便下定决心,每天坚持做5个俯卧撑,一天、二天随着天数的增加,渐渐的,渐渐的,我一口气能做30多个。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锻炼,我已经能做40多个了。

8、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猛的一抬头,看见肖大名正从讲台上走下来。他立马又紧张起来。他的目光四处移动,似乎在搜寻什么,他是那么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触任何人的目光。

然后他又把头低下去,好像怕被别人看见似的。他的十个手指头不停地搓来搓去,一会儿便被汗水打湿了,滑滑的。

9、那个小女孩的妈妈却没有说什么,嘴唇微微动了一下,对小女孩的话似乎既没表示认可,也没有训斥。我想那位老太太一定很生气,心里一定不好受,可老太太的表情却意外平静得很,似秋日的水波毫无波澜,似冬日的暖阳毫不灼人。

10、三年级的一天,在匆促之下交了作业,虽然完成了,但是字迹依旧潦草不堪,我的心忐忑不安,都怪我,星期天因贪玩而耽误了作业的完成,可依旧怀抱侥幸的心理,可能老师因工作繁忙,草草批改呢?可能老师遇到了什么开心的事呢?正想着种种可能,她便拿着一本练习本走了进来,是我的那本吗?

2楼:匿名用户

1、不过是,一次无意识的在意,唐突了一生困厄的刻意。瘦了岁月曼妙的失意,蚀腐了灵魂中障孽的得意。只剩下,光影相隔行囊空眷的禅意。一个人,在盎碧清风中微酲的醉意。

2、当繁华落尽时间破碎,我在落败的残花前看见了一地忧伤,所有海誓山盟终不及命运的一夕,转变繁华尽头皆是残缺。谁为谁守望天涯?谁为谁望断归路,又是谁为谁繁锦成花, 散落成雨?

我轻吟在心中不敢忘。 在轮回之前最后许愿,是否有人用一分钟的等待,换得我一-生的期许?

3、每日游弋于网络,或听一段**,或读一篇美文,或编一幅音画,以此来填充一种空虚和落寞,寻找一-缕吟诗着墨的灵感和一个继续前行的精神支点。 让思绪停留在键盘的每一个字符之上,将一种无以言说的隐痛融入文字,拨动低回凄婉的心弦忧伤成曲.....

4、揣一脸漠然与彷徨,走在喧闹的街道, 拥挤人群里不知要找寻什么。年关将近,势不可挡的年味在空气中散开,而多年根深蒂固对节日的抗拒让心情莫名地颓丧,空洞的热闹,飘渺的快乐,实在厌倦了做一个幸福的仰望者。

5、此时心里只有凄然和不解,面对着湖中的一叶孤舟,面对着亭前穿风剪柳的紫燕,面对着这诗情画意的春光满城,我只想逃离,只想醉忘。

6、挨过是又的凛冽,隐忍刺痛的寒涩。雪色皑皑,痕印茫茫。放眼,惨淡的发白,只剩下灵骨寒风中那似曾的鲜艳,依旧净幽的凄美。

冷冷的严峻,只想向你挥手。而我,依旧数不清历经了多少次揶揄的颤抖,在冬季里深藏。

7、不曾想,自己会是别人故事中的事儿。但一定想,谁是自己故事中的人。于是,文字有了味道,于是,文字有了共鸣。

只愿,你我一路叩拜,不是觉得此生饱满,承恩餮足,而是悲喜之间,眉.上栖霜,千河横渡,各自陈列。

8、爱一个地方,是因为这个地方留下了铭心的爱痕,所以,一草一木,一山一水,在眼里都是极致的美好,处处染情。

9、记忆中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做着各种事情,一个人享受那些许的安宁。我不知道是不是人都不会满足,至少我觉得我一个人的时候我并不快乐,只是一直在自欺欺人。微笑似乎变成了我的稀有物,偶尔也是皮和肉的不和谐。

10、潮涌的心在无奈中渐渐变得沉寂而淡漠。偶然想起对当初的遗忘与背叛,也只会在某个晦暗的角落,独自舔舐隐隐作痛的伤口。

11、就在这个百无聊赖的冬天,早该放弃那似曾的沉重。因为,我知道,深刻的爱情,一定是一场彼此的阴谋。无论多么的刻骨铭心,付出、负出的纠结与诋毁,且肤、切肤的愉悦与殇痛,永远都是不能彼此得逞的诠释。

放弃的,是不能的拾起。那是爱的执拗。那是爱的安静。

12、假如奈何桥不是一个传说,我愿纵身跳下忘川河,承受千年的沉浮、折磨,期待来生的另一种结果;假如三生石不是一个传说,我愿割破手腕,用鲜血把你我的名字印刻,期待来生的相濡以沫。

3楼:匿名用户

1、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2、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3、妹妹满脸是甜蜜的微笑,活像一朵盛开的玫瑰花。

4、望着女朋友甜蜜的微笑,我心中像一股清凉的泉水流过。

5、我一头钻进书堆时,心中的狂喜难以言喻。

6、那颗心乐得快要盛不下蜜糖般的喜悦了。

4楼:sunny柔石

1、我望着他的身影,心里酸酸的,麻麻的,苦苦的,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落下来。我哭了,天啊!则么能这样乱收别人的钱呢,我忧郁了,心想“干啥都捞钱”是真的吗?

2、我的心绷得紧紧的。这怎么忍受得了呢?我担心这个年轻的战士会突然跳起来,或者突然叫起来。

我不敢朝他那边看,不忍眼巴巴地看着我的战友活活地烧死。但是,我忍不住不看,我盼望出现什么奇迹,火突然间熄灭了。我的心像刀绞一般,眼泪模糊了我的眼睛。

3、我的心里忐忑不安,生怕老师公布出我的分数,我把头轻轻地埋了下去,目光躲闪着,脑袋像过电影一样过着妈妈知道分数后那生气和失望的表情,可是,我还是让她失望了,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妈妈,你不要生气……

4、一束夕阳从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打开了我的心窗,或许母爱如疆,父爱似海,但艰辛与不易中无言的爱又换来了什么?或许有讴歌,有赞美,但也有抱怨与误会,我们又有回报给他们相同的爱么?让夕阳打开你的窗户吧,感受丝丝温暖,让我们高唱——《爱无言》,让我们高呼——老师,我爱您!

5、这时,一阵热烈的掌声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猛的一抬头,看见肖大名正从讲台上走下来。他立马又紧张起来。他的目光四处移动,似乎在搜寻什么,他是那么的不安,甚至不敢接触任何人的目光。

然后他又把头低下去,好像怕被别人看见似的。他的十个手指头不停地搓来搓去,一会儿便被汗水打湿了,滑滑的。

心理描写是指在文章中,对人物在一定的环境中的心理状态、精神面貌和内心活动进行的描写。是作文中表现人物性格品质的一种方法。最常用的是描写人物的内心独白,写出人物的所思所想,让人物一无遮掩地吐露自己的心声,说出他的欢乐和悲伤、矛盾和愁郁、忧虑和希望,使读者穿透人物外表,看到人物的内心世界。

同时也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表明人物的品质或情感。

5楼:匿名用户

人与人之间本来就有一种隔阂,但是有些人互相关爱,让他们更加亲近、和谐、还记得那一天发生的事……

那天,要数学考试。离考试还有五分钟的时候,我再一次检查我的文具盒,看看文具准备好了没。中性笔,好好地躺在文具盒中;铅笔,乖乖地趴在文具盒里内;橡皮,安静地坐在文具盒里;尺子,咦?

尺子跑哪去了?我再一次检查,嘴里还喃喃自语“中性笔,铅笔,橡皮……”还是不见尺子。我看了看表,糟了,快上课了,怎么办?

怎么办呢?我着急地看了看旁边的同学,心里想“要是有人可以帮帮我就好了”----可是没有,周围的同学都在认真地准备着东西,只有我,在焦急地东张西望,六神无主的我心里想有一只调皮的小兔子在嘭嘭直跳,我心想“昨天晚上还在呀,现在怎么没了呢?难道它长翅膀飞了?

那我考试怎么办?这次百分之八十的题目都要用上尺子,我该怎么办?向同学借?

可是每个同学也都只带了一把呀!我越想越着急。”

就在这时,杨诗祺看见我的样子,便跑过来关心地问:“韦祎然,你怎么了?”我着急地说:

“我的尺子不见了,怎么办,要是现在去买肯定来不及,更何况我又没带钱,更不要说回家拿了。怎么办呀……”她听完以后说:“原来是这么回事呀,这好办,交给我吧。

”她说完回到自己座位上,把一把崭新的尺子“啪”得一声掰成了两半,我当时就愣了,傻傻地望着她,她看我傻愣在那,“扑哧”一声笑了,说:“还愣在那干什么?快拿着呀!

”说着,便把手中的一截断尺子伸向了我,她看我还傻傻地看着她,便把我的手摊开,把尺子放在我的手心,我终于醒了过来,半晌,才说出一句话:“你这是干什么?”她笑着说:

“‘断尺救人’呗”……就在这时,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事后,我一直珍藏着这把断尺,直到永远……

昨天晚上,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妈妈终于决定要去理发店那里去扎耳眼.我一听高兴的一蹦三尺高,急忙拉着妈妈的手,开心的陪着妈妈去理发店扎耳眼.一路上是飞奔着去的因为我生怕妈妈反悔.

到了理发店,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生怕发生什么意外.只见理发店的阿姨先用酒精把要扎眼的地方消毒,然后用黑笔画上准确的位置,接着把用来扎眼的激光枪消毒,并往里面放上一个五瓣的花形小耳钉,又把激光枪口对准妈妈耳朵的点,我马上用手捂住了...眼睛.

最后阿姨用手轻轻扣动板机,耳钉便穿透了妈妈的耳垂,我的心颤动了一下,好像那一枪不是穿在妈妈的耳朵上,而是穿在我的耳朵上.真是神了一点血也没有流就穿上了,我好生的奇怪.接着阿姨又用同样的办法去扎另一个耳朵,不过这次钉耳钉的抢却卡在了妈妈的耳朵上,阿姨试用不同的角度想拨弄下来可都不行.

我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一步来到了妈妈跟前,抓住了妈妈的手.我看到妈妈的脸上有了一层密密的汗珠,阿姨也没有了先前的谈笑风声,脸红红的,急躁的情绪不难看出.我真有点后悔为什么催促妈妈来扎这个耳眼,如果......

我不敢往下想了.还了好一会枪弄下来了,妈妈和阿姨同时叹了口气,真是吓死人了.

现在有的人为了美忙于美容,扎耳眼,拉眼皮还有的整容做手术,但可不要象我和妈妈这样盲目,如果出现大的后果可后悔一生啊.

描写动物心理活动的句子,描写心理活动的句子有哪些?

1楼 嘻嘻哈哈啊 1 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滋滋的。 2 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3 妹妹满脸是 描写心理活动的句子有哪些? 2楼 景一姐姐 心中copy似吃了蜜一般的。 心跳如乱撞的小鹿。 心头如刀割般的颤动。 我欣喜若狂,心里乐开了花。 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急得团团转。 描写心理活动时候要抓住人物喜 ...

游子吟中描写母亲心理活动的诗句,游子吟这是一首歌颂( )的诗,其中描写母亲心理活动的句子是

1楼 匿名用户 临行来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自。 游子吟,这是一首 bai母爱的颂歌du。诗中亲切真淳地zhi吟颂了伟大的人dao性美 母爱。诗的开头两句,所写的人是母与子,所写的物是线与衣,然而却点出了母子相依为命的骨肉之情。 中间两句集中写慈母的动作和意态,表现了母亲对儿子的深笃之情。虽无言语,也无...

描写语言动作心理神态的句子,关于动作语言神态心理描写的句子

1楼 du知道君 神态1 一群傣族少女姗姗走来,肩上扛着小纺车,手里提着小灯笼,紧身拖曳的筒裙在随风摇摆。她们的身材是那样苗条,步履是那样轻盈,仪态大方,好像一群美丽的仙子从天而降。 2 看见冰场上的人,穿梭一般地滑来滑去,我的心激荡着,也急忙换上冰鞋,上场去了。开始的几步,多少有些荒疏了的感觉,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