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队的等级划分与行政等级军人分多少个等级的都有什么级别呀

2021-03-05 14:28:43 字数 6501 阅读 3614

1楼:莫忆千

1952年3月评定的军队级别,全军从***的军委主席级到战士级,共设置了十一等二十四级:

军委主席、副主席级(一等一级);大军区司令员、政治委员级(二等一级),军委委员级(二等二级);正、副、准兵团级(三等

一、二、**);正、副、准军级(四等

一、二、**);正、副、准师级(五等

一、二、**)。

正、副、准团级(六等

一、二、**);正、副营级(七等

一、二级);正、副连级(八等

一、二级);正、副排级(九等

一、二级);正、副班级(十等

一、二级);战士级(十一等)。

(注:上图为军队军衔对应表)

扩展资料

军校学员军队级别:

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1994年5月12日)第十五条 初任军官职务的人员依照下列规定首次授予军衔:

军队中等专业学校毕业的,授予少尉军衔;

大学专科毕业的,授予少尉军衔,可以按照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授予中尉军衔;

大学本科毕业的,授予中尉军衔,可以按照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授予少尉军衔;

获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上尉军衔,可以按照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授予中尉军衔;研究生班毕业,未获得硕士学位的,授予中尉军街;

获得博士学位的,授予少校军衔,可以按照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有关规定授予上尉军衔 。

2楼:梦随风而去

军职人员和公务员是两套不同的机构,他们都有自己的职务级别。

很多人都喜欢将军官等级和****等级做个对应,但是由于他们级别层数不同或者其他特殊情况,往往某个级别对应住了,但是其他的却又对应不上。 今天我就根据相关资料,为大家详解一番军队职务与行政级别对应关系。

我们都知道,现在我国解放军军官的等级自高到低分为军委级、大军区级、军级、师级、团级、营级、连级和排级,除排级外,每一级都分为正副级,共15级。

而公务员领导职务级别分为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县处级、乡科级,每一级都分为正副,共有10个级别。它们的对应关系大致如下图所示。

3楼:匿名用户

***副总理 军委副主席

国务委员 军委委员

正部级 正战区级

副部级(如:省委副书记) 副战区级

副部级(如:省委常委) 正军级

正厅级(**管理的正厅) 副军级

正厅级 正师

副厅 副师

正处 正团

副处 副团

正科 正营

副科 副营

科员 正连

办事员 副连

4楼:南霸天

1)行政1--3级是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大元帅(国家级正职);

2)行政4级是十大将,国家副职;

3)行政5--7级涵盖大军区,部,省,兵团,司级的正副职,对应上将,中将军衔。

4)行政8--10级为少将正,副军级,正厅,正地级。

5)行政11--13级为正,副师级,副厅,副地,正处,正县级,对应军衔为大校,上校。

6)行政14--16级为正,副团级,副处,副县级,对应军衔中校,少校。

7)行政17,18级为正,副营级,正科级,对应大尉军衔。

8)行政19,20级为正,副连级,副科级,对应上尉军衔。

9)行政21--24级为正,副排级,科员,办事员,对应中尉,少尉,准尉军衔。

5楼:匿名用户

军队一般是军衔与职级共用。兵、士、尉、校、将,这五大级军衔是大多数实行军衔制的国家基本都会有的,而且这些级别大体与指挥层级相对应。如尉在排、连,校在营、团,将在师、军,大体上可以看出军衔拥有人在军事指挥活动中的位置,而且在各**队中比较通用。

但具体看,各国又不同,有的国家元首才是上校,有的则是大元帅。可以看这个材料:

http://blog.sina.***.**/s/blog_50a293130100kmcy.html

军人分多少个等级的?都有什么级别呀?

6楼:匿名用户

(2009年后)军官军衔设下列三等十级,分别是:

1、中国人民解放军军衔

将官:上将、中将、少将;

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士官:一级军士长、二级军士长、**军士长、四级军士长、上士、中士、下士。

兵:上等兵、列兵。

2、军官军衔对应肩章从低到高是:

尉官:一杠一星,少尉;一杠二星,中尉;一杠三星,上尉。

校官:两杠一星,少校;两杠二星,中校;两杠三星,上校;两杠四星,大校。

将官:金色橄榄枝加一颗金星,少将;金色橄榄枝加二颗金星,中将;金色橄榄枝加三颗金星,上将。

扩展资料

建立军衔主导的等级制度,是军官职业化改革的基础。1988年实行新的军衔制,军委明确先按职务等级晋升,将来再过渡到军衔主导晋升。这次改革,将把军衔作为反映军官能力的主要标尺,基于军衔构建军官管理制度体系。

通俗地说,就是以军衔等级为基石,系统设计和安排军官的服役年限、培训交流、选拔任用、待遇保障以及退役和安置等各项制度。通过确立军衔在军官管理中的主导地位,切实把能力导向打仗导向立起来。

我军军官服役制度还有些不尽完善的地方,主要是军官更替速度过快,在基层一线历练不够扎实,有的刚培养成熟就退役了;重年龄轻年限,对自然增长的年龄卡得很严,致使不少军官“年龄恐慌”大于“本领恐慌”。

7楼:莫忆千

一、义务兵

第一年列兵,第二年上等兵

二、士官

我国士官军衔有7个衔级,称谓由低至高为下士、中士、上士、四级军士长、**军士长、二级军士长、一级军士长。

三、军官

我军军官军衔级别的设置,综合世界上主要国家军队做法,并结合我国具体国情军情,共设三等十级:

1、将官**:上将、中将、少将;

2、校官四级、大校、上校、中校、少校;

3、尉官**:上尉、中尉、少尉。

扩展资料

士官一般从服现役期满的士兵中选拔,也有从军外直接招募具有专业技能的公民成为士官。

2003年,我军首次从非军事部门具有专业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这是我军士官制度的又一重大改革。此前,我军士官均从服役期满或超期服役的义务兵中选改。从非军事部门具有专业技能的公民中招收士官,旨在提高士官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部队战斗力,以适应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

这项工作是依据士官编制的专业、分期和需求情况,直接从非军事部门招收一部分部队需要的专业技术复杂、培训周期较长且数量不足的专业技术岗位人员,特别是部队配备的新技术**装备需要的专业技术人员。招收的专业和数量,纳入全军士官年度选取计划。

凡经过中、高等职业技术学校(院)培训合格的具有相应专业的男性公民,政治合格,身体健康,年龄不超过28周岁(特殊专业需要或具有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年龄可放宽至30周岁),均可报名应招。

8楼:沙漠也长草

军官军衔为三阶十级,其对应肩章从小到大是:

尉官:一杠一星,少尉;一杠二星,中尉;一杠三星,上尉。

校官:两杠一星,少校;两杠二星,中校;两杠三星,上校;两杠四星,大校。

将官:金色橄榄枝加一颗金星,少将;金色橄榄枝加二颗金星,中将;金色橄榄枝加三颗金星,上将。

军官职务为十四级,分别是正排、副连、正连、副营、正营、副团、正团、副师、正师、副军、正军、副大军区职、正大军区职、军委委员和军委副主席。

士官称谓由低至高为:下士(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加一条细折杠)、中士(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加一条粗折杠)、上士(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一条粗折杠加一条细折杠)、四级军士长(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和二条粗折杠)、**军士长(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二条粗折杠加一条细折杠)、二级军士长(缀有金色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加三条粗折杠)、一级军士长(缀有金色半环绕麦穗的交叉步枪、三条粗折杠加一条细折杠)。

义务兵分为列兵和上等兵。两道折杠为上等兵;一道折杠为列兵。

9楼:匿名用户

军人分多少个等级的?都有什么级别呀?这样这有不少等级,从队长排长连长团长…

10楼:mhk錦衣親軍

您好·军官: 上将:边花 三星 中将:

边花 二星 少将:边花 一星 大校:二杠 四星 上校:

二杠 三星 中校:二杠 二星 少校:二杠 一星 上尉:

一杠 三星 中尉:一杠 二星 少尉:一杠 一星 士兵:

上士 中士 下士 列兵 陆军军衔——将官 校官 校官 尉官 文职干部 学员 士官 士兵 海军军衔——将官 校官 校官 尉官 文职干部 学员 士官 士兵 空军军衔——将官 校官 校官 尉官 文职干部 学员 士官 士兵 将官(上中少 终身) 校官(大上中少 大校终身) 尉官(上中少) 文职干部(终身) 学员(牌 无任何星杠) 士官(一二三四五六 一般五六级后终身不退役) 士兵(列兵 上等兵 士兵服役两年退役) 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编制军衔,基本上实行一职编两衔的制度,1994年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修正的《军官军衔条例》规定:**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军事委员会委员、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的职务编制军衔为上将,其他各职级的编制军衔为: 正大军区职:

上将、中将 ; 副大军区职:中将、少将; 正军职,少将、中将 ; 副军职:少将、大校; 正师职:

大校、少将; 副师职(正旅职);上校、大校; 正团职(副旅职):上校、中校; 副团职:中校、少校; 正营职:

少校、中校; 副营职:上尉、少校; 正连职:上尉、中尉; 副连职:

中尉、上尉; 排职:少尉、中尉。 出处:

区分军人等级、表明军人身份的称号、标志,国家给予军人的荣誉。 通常由将官、校官、尉官、准尉、士官、士兵构成其等级体系,有的国家还设有元帅。以置于肩、领或袖、帽等处的专门徽章符号,标志军人的军衔等级和所属军种、兵种及专业勤务。

军衔的种类按其性质,可分为正式军衔、临时军衔和荣誉军衔;按兵役,可分为现役军衔、预备役军衔和退役军衔。许多国家的法律规定,军衔是军人的终身荣誉,非经法律判决不得剥夺,具有一定功绩的军人退役后,在规定的场所有权着佩带军衔符号的军服。实行军衔制度,有利于提高军人的责任心和荣誉感,加强军队的组织纪律性,方便军队的指挥和管理,促进军队正规化建设;对国际联盟作战和军队交往也具有重要意义。

军衔等级的设置,同军队的规模和体制编制密切有关。欧洲早期的军队,最大编制是团,所以当时最高军衔只是上校,将军则是代表君主或元首指挥作战的首领。以后,随着军队组织编制扩大,将军遂划分为若干等级,以指挥不同规模的军队。

各**官军衔同军队职务之间有一定的对应关系,通常是上尉一连长,上校一团长,准将一旅长,少将一师长,中将一军长,上将一方面军(或战区)司令官。军衔授予的条件和程序,各国都以法律形式加以规定。授予军衔,一般以军人所任职务的编制军衔、政治品质、业务素质、服役经历及劳绩贡献为依据。

军官军衔的授予,许多国家集中在国家最高权力机关、国家元首或**首脑手中,也有的国家将中、下级军官军衔的授予权赋予国防部和高级军事机关。军衔晋升是军人的一种权利。各国对校级以下军官及士兵军衔的晋升期限,都有具体、严格的法律规定;将官军衔的晋升,通常实行择优选升,不规定具体期限。

和平时期,军衔一般都是按期逐级晋升,因职务提升而军衔低于新任职务的编制军衔,或在工作中建有突出功绩的军官,军衔可提前晋升。为使军人原军衔与其所任职务相一致,有的国家实行临时军衔制度。如美国规定,下士以上军人正式军衔尚未期满,而被正式任命或临时任命为比其正式军衔高的职务时,则授予同新任职务相适应的临时军衔。

临时军衔,一般都高于本人的正式军衔。被授予临时军衔的人员,其权力和服装式样与正式军衔相同。职务下降时,临时军衔亦随之下降,但不得低于原有的正式军衔。

英国、印度等国,亦实行临时军衔制度。军衔是多数国家规定军官服役年龄和军人享受物质待遇的重要依据。军官服役年龄的大小,同军衔的高低成正比,不过这种比率逐步呈缩小趋势。

如20世纪初,日本规定上将65岁,少尉45岁,而80年代末规定上将60岁,少尉53岁,上将与少尉的最高服役年龄之差,由20岁缩小到7岁。西方国家军官的薪金,大多以军长作为依据,东欧一些国家的军官,军衔则为薪金构成的一部分。中国古代有一套独特的武职**等级制度。

秦汉时期,**的等级称“石”。魏晋以后,**的等级称“品”,多数朝代的武职**等级设9品18级(每品分正、从两级)。唐宋时期,武职**等级设9品32级。

隋唐以后,在品之外还设有“武阶”。阶数多少各朝不等,多者45阶,少则18阶,每阶均有等级称号,如骠骑大将军、昭武校尉、陪戎副尉等。以不同颜色和图案的冠服佩饰标志**的品阶,是中国古代武阶制度的一个显著特点,它表明中国封建社会武职**的等级制度已趋完善。

清朝末年,清**参仿西方军事制度,实行营制改革。从1904年开始至1911年3月,历时6年多,逐步地在中**队中建立起一套完整的军衔制度,取代了传统的武阶制度。中国初次建立的军衔设6等18级:

上等第一级包括大将军、将军、正都统,第二级为副都统,第**为协都统;中等第一级为正参领,第二级为副参领,第**为协参领;初等第一级为正军校,第二级为副军校,第**为协军校;额外军官一级;军士分上士、中士、下士3级;兵分正兵、一等兵、二等兵3级。辛亥革命后,1912年1月,中华**临时**改定军衔等级为6等16级:上等军官称将军,中等军官称都尉,初等军官称军校,每等分大、左、右3级;额外官佐1级;军士分上士、中士、下士3级; 兵分上等兵、一等兵、二等兵3级

小学毕业考的等级各是多少分,小学生考试的ABCD四个等级分别是多少分

1楼 吴海珠 我是福建的,我们的标准是 60以下 不及格。 60 69 及格。70 84 良好。85 100 优秀。 2楼 毛艳霞 90分以上,优秀 75分到89 良好 60以上及格。 3楼 嘶忄迾芾旳痛 九十以上是优,八十以上九十分一下是良,七十以上八十分一下是中,六十以上七十分一下是及格,六十分...

精锐的老师都怎么样啊?分等级么,精锐的老师有等级分别么

1楼 司马铁蛋 什么水平的都会有,目前没有分等级。您需要带自己的孩子提前过来跟要给孩子授课的老师进行沟通。然后用您的经验来判断这名老师适合不适合您的孩子。这是最直接最快捷的方法。 2楼 匿名用户 分不同阶段,比如高中组,初小组,等 3楼 匿名用户 分等级的,除了楼上的分小学初中高中之外,还有教研员都...

起点中文网作家等级是怎样划分的?各等级对应工资多少

1楼 匿名用户 未签约写手,0收入,占总数90 a签写手 2楼 匿名用户 按待遇分 扑街写手,0收入。这是绝大多数的。 a签写手,成绩不好,收藏不够,0收入。 上架写手,成绩刚够上架,上架后保底1200每月,但一般还是2000 3000一个月。 小神,一本书比较红的。具体收入,我不清楚了 毕竟我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