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的零次方等于1是怎么回事a的0次方为什么等于1老师让解释的

2021-03-05 10:31:07 字数 5681 阅读 5901

1楼:允婉秀颜瀚

a^0=1,其中a≠0,这是定理。你可以这样理解,我们知道a^4=(a^3)×a,a^5=(a^2)×(a^3)…这些是同底数幂相乘,底数不变,指数相加。所以也可以这样写:

a^5=(a^2)×(a^3)×(a^0)…那么,你说a^0能不等于1吗?所以a^0=1

2楼:智博涛葛昆

a^0=a^(n-n)=a^n/a^n=1

在上式中,分母中出现a^n,由于0的任何次幂(除0外)都为0,所以a取0就没有意义了。

3楼:那南蕾富启

a的平方是1+1,那0次方可以理解为1-1,就是a除以a,只要a不为0(废话,0不能作分母啊),当然就只能是1

4楼:天雨下凡

你可以当成定理来记住,也可以自己推导,注意a不能为0,为0无意义。过程如下:

a÷a=a^(1-1),底数相同,指数相减。

=a^0=1,a/a当然是1

5楼:速琳溪乙夜

首先应该知道a的0次方的定义,a^n/a^n=a^(n-n)=a^0,可以看出,一个数的0次方就相当于两个相等的数相除,所以除了0之外,任何一个数的0次方都等于1,

6楼:频开畅萨靓

零次幂即

同底数幂相除,底数不变,指数相减.两个相同的数相除,指数相减为零,底数不变.因两个相同的数相除,值为1,即任意非零实数的零次幂值为1

因0不能为除数,即a不能等于零

7楼:樊嘉熙士昱

这不是死规定,有**的

因为1*x*x*x=x^3

除一个x

则1*x*x=x^2

除一个x

则1*x=x^1

除一个x

则1=x^0

再除一个x

则1/x=x^-1

8楼:岳麓风光

两个相同的数相除等于1,前提是这个数不等于0。

a÷a=a=1

a的0次方为什么等于1? 老师让解释的

9楼:迷离的太极

a的0次方必须等于1。按指数运算性质,a^(n-n)=a^0=a^n/a^n=1,所以a^0=1

10楼:匿名用户

看下面的次方规律就会明白:

........

3^3 = 3*3*3 = 27

3^2 = 3*3 = 9

3^1 = 3 = 3

按照这样的规律,那么很自然的就会有:

3^0 = 3/3 = 1

3^(-1) = 3/3/3= 0.3333...

3^(-2) = 3/3/3/3 = 0.1111...

当a≠0时,a的0次方都等于1,为什么要这样规定

11楼:灵_小仙女

任何实数(除了0以外的)的0次幂都等于1,这个在初二的分式会学到的.

至于为什么就是:

1、首先1个除法算式可以写成一个分式的形式.例如:a除以b=a/b2、这还要涉及了整式的除法,当a的n次方除以a的m次方时则等于a的(n-m)次方.

举个例子:5的3次方等于125,5的平方等于25.那么125除以25就等于5.

那么它又等于5的(3-2)次方就是5的1次方等于5.

3、那么你假设一个数,6的立方等于216,那么当6的立方除以6的立方时就等于216/216 =1,也就是6的(3-3)次方等于6的0次方等于1.什么例子都一样的

4、为什么0不可以?因为0不能做分母或除数,所以没有0的n次方除以0的n次方.所以0的0次方是不成立的

12楼:蔡志澎

任何不等于0的数的0次方都等于1

为什么任何数的零次方都等于一?

13楼:蔷祀

因为a的0次方等于a的(n-n)次方,而a的(n-n)次方又等于a的n次方除以a的n次方,结果就等于1了。

次方最基本的定义是:设a为某数,n为正整数,a的n次方表示为a,表示n个a连乘所得之结果,如2=2×2×2×2=16。次方的定义还可以扩展到0次方和负数次方等等。

在电脑上输入数学公式时,因为不便于输入乘方,符号“^”也经常被用来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为2^5。

扩展资料

由5的0次方继续除以5就可以得出5的负数次方。

例如: 5的0次方是1 (任何非零数的0次方都等于1。)

5的-1次方是0.2 1÷ 5 =0.2

5的-2次方是0.04 0.2÷5 =0.04

……因为5的-1次方是0.2 ,所以5的-2次方也可以表示为0.2×0.2=0.04.

5的-3次方则是0.2×0.2×0.2=0.008

……由此可见,一个非零数的-n次方=这个数的倒数的n次方。

14楼:西风烈

你说错了,除了0以外,任何数的0次方等于1 一个数的0次方是这样得到的:x^5÷x^5=1,非常明了。要从计算的角度去看就是:

x^5÷x^5=x^(5-5)=x^0,所以x^0=1。但x^5÷x^5中x是不能等于0的,所以除0外的数的0次方为1,完毕。

15楼:蚍蜉撼数

任何一个非零数的零次方为1;

分两种情况:

不为零时等于1

为零时无意义。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a的0次方等于a的1次方除以a的1次方

假设a是5那么5除以5就等于1

17楼:匿名用户

除了零以外因为没意义如何数的零次方都为1

18楼:匿名游客

不论是定义还是规定都必须是合理的,完全可以解释:

当我们只考虑正整数指数幂时,有一条运算法则:同底幂的商,底数不变,指数相减。即 a^m/a^n=a^(m-n),其中m,n都是正整数,且m>n.

但是,经常会遇到两个底数与指数分别相同的幂的除法运算,就是说在上面的那个式子中出现了m=n 的情况。于是考虑等号左边显然应当是1;右边如果仍然是“底数不变,指数相减”,就出现了零指数幂。这样就规定“任何非零数的0次幂都等于1”。

至于为什么规定中限制底数非零?那是因为等号左边是除法运算,分母不能为零,所以规定底数不等于零。

我很欣赏你这种不懂就问、一定要弄清楚为什么的学习态度。

19楼:gfdfhd天蝎

因为这是规定的,具体是要从一个数的2次方推,比较复杂~

20楼:降恐怖进行到底

例如:2^2 / 2^2 ->a^n / a^m = a^(n-m) = 2^0 =1

把幂运算 (2 * 2) / (2 * 2) -> 4 / 4 = 1

21楼:匿名用户

这是规定的,没有解释

为什么任何数的0次幂等于1??

22楼:您输入了违法字

因为a的0次方等

于a的(n-n)次方,而a的(n-n)次方又等于a的n次方除以a的n次方,结果就等于1了。

次方最基本的定义是:设a为某数,n为正整数,a的n次方表示为a,表示n个a连乘所得之结果,如2=2×2×2×2=16。次方的定义还可以扩展到0次方和负数次方等等。

在电脑上输入数学公式时,因为不便于输入乘方,符号“^”也经常被用来表示次方。例如2的5次方通常被表示为2^5。

扩展资料:

0与正数次方

一个数的零次方

任何非零数的0次方都等于1。原因如下

通常代表3次方

5的3次方是125,即5×5×5=125

5的2次方是25,即5×5=25

5的1次方是5,即5×1=5

由此可见,n≧0时,将5的(n+1)次方变为5的n次方需除以一个5,所以可定义5的0次方为:

5 ÷ 5 = 1

0的任何正数次方都是0,例:0=0×0×0×0×0=0

0的0次方无意义。

23楼:小小芝麻大大梦

这是规定的。

0次方是让多项式的常数项是零次项。任何除0以外的数的0次方都是1 。如3的0次方是1,-1的0次方也是1,0的0次方没有意义。

注:-1=-1,但是(-1)=1。前者是对1求零次方再加上负号,后者是对整个-1求零次方。

0的0次方是悬而未决的,在某些领域定义为1、某些领域不定义(无意义)。

定义的理由是它在某些领域有用处,方便化简公式。

扩展资料

负数次方

由5的0次方继续除以5就可以得出5的负数次方。

例如: 5的0次方是1 (任何非零数的0次方都等于1。)

5的-1次方是0.2 1÷ 5 =0.2

5的-2次方是0.04 0.2÷5 =0.04

……因为5的-1次方是0.2 ,所以5的-2次方也可以表示为0.2×0.2=0.04.

5的-3次方则是0.2×0.2×0.2=0.008

……由此可见,一个非零数的-n次方=这个数的倒数的n次方。

24楼:匿名用户

首先说明一下,并不是任何数,是任何非零的数,为什么呢

根据同底数幂的除法:a^m/a^n=a^(m-n)其中a不能等于0叙述为:a的m次方除以a的n次方等于a的m-n次方其中^后的数为指数

所以.如果a^m除于a^m就等于a的m-m次方也就是a的0次方=1但是a是不能等于0的,因为0不能作为分子出现.

明白了么.

25楼:匿名用户

因为x^2/x^2=x^(2-2)=x^0=1

x不等于0

因为等于0无意

26楼:mi罔

这是从幂的除法得到的

6^3/6^3=1

3-3=0

6的3-3次幂也就是6的0次幂得1

27楼:吴越书童

设任何数为x 设正整数n 则

x的0次幂 就等于 x的n次米去除以x的n次米 也就是 x的(n-n)次米 也就是

x的0次幂

那你说一个数除以它自己 不等于1 等于什么呢? 当然 除数为o没有意义

所以答案x不为0

设a是一个非零的有理数,为什么a的零次方等于1呢?

28楼:匿名用户

首先应该知道a的0次方的定义,a^n/a^n=a^(n-n)=a^0,可以看出,一个数的0次方就相当于两个相等的数相除,所以除了0之外,任何一个数的0次方都等于1,

任意数的零次方都等于1吗?为什么?

29楼:冥灵大师

0的0次方无意义,非零实数的0次方都是1

证:a^0=a^(b-b)=a^b/a^b=1(a≠0)

30楼:匿名用户

纠正一个说法,只有2次幂的时候可以叫“xx的乘方”或者“xx的平方”,其余幂指数的时候,都应该叫“幂”;

按幂指数算法,幂数是0的时候,任何底数都等于“1”;

证明过程不详,可能是公理不需要求证;或者是需要高等数学求证,总之记住这个就可以,为什么可以等你数学到一定程度之后再求证,否则没意义的

怎么解释“a(a 0)的零次方等于1”

1楼 成都晨晖家教 这个是用除法来证明的,所以a 0时无意义,因为0做了分母了。 当a 0 a 0 a 2 2 a 2 a 2 1 2楼 匿名用户 这个在现实世界无法解释,现实中指数必须为自然数 3楼 掌秀荣藩缎 当a 0时,是没有任何意义。 任何非零实数的0次方都等于1。 为什么a的0次幂 1 a...

为什么a不等于0时a的0次方为,为什么a不等于0时a的0次方为1 20

1楼 乌盟人在海南 底数不等于0的任何数,其0次幂都等于1,这是规定。 2楼 咪咪12345天枰 0的多少次幂都是0,0以外任何数的0次幂,都是1 3楼 近距离 可以反过来想一下,如果a 0那么不管a的几次方都为零 当a 0时,a的0次方都等于1,为什么要这样规定 4楼 灵 小仙女 任何实数 除了0...

a的0次方为什么是1不是,a的0次方为什么是1不是0

1楼 爱笑的水星人 任何非0实数的0次幂都是1 这是规定 0的0次方没有意义。 2楼 匿名用户 任何非0实数的0次幂都是1 这是人为规定 3楼 精锐阿童穆 任何非零实数的0次幂都是1 0的0次方没有意义,这个是人为规定的。 4楼 沙沙智宇 这是规定任何数的0次方都为1 为什么任何非零自然数的0次方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