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三种军用飞机请问军事飞机分几种?分别是什么?

2021-03-05 07:59:18 字数 5063 阅读 1787

1楼:玩电脑的菜鸟

战斗机就是攻击机和歼击机统称.

攻击机比如美国的a\v-8b(鹞式)a-10对地攻击能力强,空中格斗能力就不行了但可以空战.现代的攻击机有个特点就是可以垂直起降,也可以在高速公路上起降(因为一般的攻击机滑翔距离比较短).a\v-8b就曾经在集装箱船上垂直降落过.

攻击机的主要携带是空地导弹比较多。

歼击机比如美国f-22(猛禽)典型的***歼击机续航能力强,作战半径远,空中格斗能力远高于攻击机。f-35(超级大黄蜂)也是四代战机空中格斗能力,作战半径,续航能力和f-22差不多。但f-35舰载机可以垂直起降于航母甲板。

歼击机的主要**是中程空空导弹,远程空空导弹,反舰导弹,地空导等弹。

2楼:醉幽魂

主要是飞行距离和杀伤力~~~~其他没多少区别‘~~~~

3楼:浴火之凤

个人见解:战斗机——能执行空战任务的军用飞机的统称。

攻击机——重点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战斗机。

歼击机——重点执行空战任务的战斗机。

无知之处,还望大家多多指点。

4楼:匿名用户

攻击机是战斗机的旧称,它们是一种,战斗机既能对地也能对空,歼击机主要是用于空中的格斗,与侵略领空的飞机进行空中格斗,一般对地攻击力不强。

5楼:大电灯蛋

战斗机与攻击机一样,只是时代背景不同,它们的主要任务为消灭敌空中武装力量,捍卫领空,次要点的,就是对面轰炸,侦察等。攻击机的任务就是轰炸敌方地面部队

请问军事飞机分几种?分别是什么?

6楼:哭了

军用飞机的分类,按用途可分为:战斗机、攻击机、轰炸机、战斗轰炸机、侦察机、运输机、教练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反潜机等等

麻烦采纳,谢谢!

7楼:17598仿肆

可分为:攻击***、反潜***、救援***、运输***、扫雷***、通用***、加油机、战斗机(歼击机、截击机)、攻击机、轰炸机、战斗轰炸机、侦察机、运输机、教练机、预警机、电子战飞机、反潜机。

8楼:百度用户

军用飞机主要有以下几种:歼击机(也称战斗机)、轰炸机、强击机、截击机、空中加油机、预警机、侦察机、反潜巡逻机、电子干扰机、运输机。

中国现役 军事飞机有哪些 型号

9楼:omg丶

战斗机,歼8 歼10 歼11 歼15 歼16 歼20还有没服役的歼31.从俄罗斯购买的苏27 苏30 苏35。

运输机有运8 运9 运12 运20,俄罗斯购买的伊尔76轰炸机有轰6

预警机有空警200 空警500空警2000加油机有轰油6 ,是有轰6改装的。

***有直9 直8 直10 直19 还未服役的直20,另有从俄罗斯购买的米171,美国购买的黑鹰等等

教练机有k8 l9 l15等

另有无人机彩虹系列等飞机。

飞机后面加的字母,则是它的型号,如歼10a/b/c等纯手打,望采纳

10楼:纳兰君珮

歼20,歼16,歼15,歼11b,歼11,歼10,歼10b,歼10c,苏35,苏30mkk,苏27,歼轰7飞豹,空警2000,空警500,运20,伊尔76,运9,轰六(各型号),以及一些未来的及换装的二代机,不算***就记得这么多了

军事飞机的分类,用途及简称

11楼:落叶归根

军用飞机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战斗机(歼击机)、战斗轰炸机、攻击机(强击机)、轰炸机、反潜巡逻机、侦察机、预警机、电子对抗飞机、炮兵侦察校射飞机、水上飞机、 军用运输机、空中加油机、教练机、***、无人驾驶飞机等等。

一、战斗机、战斗轰炸机

战斗机又称歼击机,旧称驱逐机,主要用于歼灭空中敌机和飞航式空袭兵器。特点是机动性好,速度快,空战火力强,是航空兵进行空战的主要机种。战斗机也可执行对地攻击任务。

第一次世界大战初期,法国首先在飞机上安装机抢用于空战,随后出现了专门的战斗机,得到各国的重视和大力发展。现在,战斗机的机动性、巡航性能、电子技术、攻击能力、可靠性、隐身性能不断提高。 战斗轰炸机又称歼击轰炸机,主要用于突击敌战役战术纵深内的地面、水面目标,并具有一定的空战能力。

20世纪40年代末,美国首先使用"战斗轰炸机"这一名称。随着战斗轰炸机的发展,其轰炸能力不断增强,已经逐步取代轻型轰炸机。同时,其空战能力有了很大提高,与战斗机的差别日益缩小。

因此,西方国家已逐渐把现代战斗机、攻击机和战斗轰炸机统称为"战术战斗机"。

二、攻击机

攻击机又称强击机,主要使用导弹、炸弹、火箭、火炮,从低空和超低空袭击敌战术和浅近战役纵深内的地面、海上小型目标,直接支援地面部队和舰艇部队。攻击机具有良好的低空操纵性和安定性;为提高生存力,一般在其要害部位有装甲防护.第一次世界大战中,德国研制并使用了攻击机。1939年苏联研制出伊尔-2强击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广泛使用,发挥了较突出的作用。

三、轰炸机

轰炸机是指用炸弹、导弹和鱼雷对地面、水面目标实施轰炸的作战飞机。它具有突击力强、航程远等特点,是航空兵实施空中突击的主要机种。现代轰炸机还装有受油设备,可进行空中加油,以增加航程和续航时间。

1915年,**军队首先装备了轰炸机。现代新型轰炸机主要用于战略轰炸,但有时也用于战术轰炸,例如1999年北约空袭南联盟就先后使用了b-2、8-52两种战略轰炸机。现代战略轰炸机具有低空高速突防能力;装有先进的火力控制系统,可保障全天候实施精确轰炸能携带巡航导弹或其他空地、空舰导弹,可在敌防空火力圈外实施突击。

四、电子战飞机

电子战飞机是指使用各种电子设备,对敌方实施搜索、探测、侦察,干扰、对抗甚至袭击的各类飞机的总称。 预警机:用于搜索、监视空中或海上目标,并可指挥引导己方飞机执行作战任务的飞机。

预警机具有探测低空、超低空目标性能好和便于机动等特点。通常由大型运输机改装而成。机身上装有带罩的雷达天线,机舱内装有预警雷达,以及敌我 识别,情报处摆、指挥控制、通信、领航和电子对抗设备等。

预警机可以在数百千米距离内发现、识别、跟踪数十到数百批目标,向地面或者海上指挥系统提供情报,为地面防空**系统指示目标,并引导己方飞机执行作战任务。舰载预警机可随航空母舰进入远洋活动,扩大预警范围。二战后期,美国海军为了及时发现利用舰载雷达盲区接近舰队的敌机,将警戒雷达装在飞机上,这是最早的预警机。

在现代战争中,预警机越来越显示出其重要的作用。 电子对抗飞机:专门用于对敌方雷达、无线电通信设备和电子制导系统等实施 侦察、干扰或袭击的飞机。

分为电子侦察飞机、电子干扰飞机、反雷达飞机。

五、***

***是依靠发动机带动旋翼产生升力和推动力的航空器,习惯上称之为直升飞机。***能垂直起落,能向任何方向飞行,能定点悬停。它机动灵活,无需专门的机场和跑道,能吊运体积大的**装备,因此,***在军事上得到广泛应用,是现代军队的重要技术装备之一。

但与固定翼飞机相比,***航程短,速度慢,振动和噪音较大。 ***有着广泛的用途:运输、空降和机降部队、航空火力支援、反潜搜索和攻击、空中布雷和扫雷、救援、护航、侦察和观测、校正炮兵射击、通信联络、空中指挥等等。

按其用途可分为通用***,运输***、武装***、反潜***、救护***、通信联络***等不同类别。 ***的发展经历了漫长的道路。中国古代的"竹蜻蜒"玩具可以说是旋翼的雏形。

1483年,意大利科学家达·芬奇绘制了一幅直升飞行器草图。直到1942年,美籍**人西科斯基研制的r-4***交付美国陆军之后,***才开始实际使用并成批生产,在战争中发挥了明显的作用。大量装备和使用***已经是现代战争的重要特征之一,它正在改变-些传统的作战方式和军事概念。

今后军用***发展的重点是发展专用的武装***。美国是装备军用***最多的国家,约占其军用飞机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

六、其他飞机

侦察机:专门用于从空中获取情报的军用飞机,是现代战争中的主要侦察工具之一。一般不携带**,通常装有航空照相机和侧视雷达、用视红外俯察设备。

反潜巡逻机;用于搜索和攻击潜艇的海军飞机。主要用于对潜警戒、反潜巡逻、引导攻击。 空中加油机:

给飞行中的飞机补加燃料的飞机。多由大型运输机或战略轰炸机改 装而成。其作用可使受油机增大航程,延长续航时间,增加有效载重,以提高航空兵的作战能力。

军用运输机;用于运送军事人员、**装备和其他军用物资的飞机。具有较大的载重量和续航能力,能实施空运、空降、空投,保障地面部队从空中实施快速机动。 教练机:

为训练飞行人员专门研制或改装的飞机。一般专指飞行员教练机,设双座和两套互相联动的操纵机构,分别供教员和学员使用。 水上飞机:

能在水面起飞和降落的海军飞机。大多能水陆两用。主要用于海上巡逻、反潜、救护、布雷。

无人驾驶飞机:由无线电遥控设备或自备程序控制系统操纵的不载人飞机,简称无人机。无人机结构简单,造价低,能完成有人驾驶飞机不宜执行的某些任务,在军事上已得到广泛的应用。

主要用途是作靶机,还可用于侦察、电子对抗、中继通信、科学试验等。

12楼:匿名用户

中国的军用飞机:

1,轰炸机 特点:实施近程和远程和战略和战术轰炸,航程远,载弹量大,尺寸大,防卫和自卫能力弱。

简称“轰” 代号h, 轰-5(h-5)参照苏联的伊尔-28轰机改进设,

轰-6(h-6)以前苏联的图16发展而来。

2,强击机(攻击机) 特点:主要实施对地面目标进行打击,低空突防能力强,能承受地面火力的强大攻击,外装甲强度和厚度高,空中自卫能力弱。

简称“强” 代号q ,强5自行设计的一款攻击机

3,战斗机(原来分两类歼击机和截击机,后来合并为一类)

特点:夺取制空权,进行空中格斗和拦截,是保卫领空的主要空中力量 ,机动性好,速度快,加速性好,能执行各种作战任务。

简称“歼” 代号“j”(国外为“f”)

中国的歼5、歼6、歼7、歼8、歼10、歼11、歼20等等

4,战斗轰炸机 简称“歼轰” 歼轰-7 fbc-1 “飞豹”

5,运输机 简称“运” 代号“y”

6,侦察机

7,预警机 代号“kj” kj-2000 以俄罗斯的伊尔76为载体研制的。

8,武装***,简称“直” 代号“z” 直-8, 直-9 , 武直-10,直-11 ,根据功能和用途不同,分别执行运输,反潜,攻击,侦查。

9,电子战机

10,无人机侦察机。

军用飞机的分类有哪些,飞机有哪些种类

1楼 肖奕炜 歼击机 用于在空中消灭敌机和其他飞航式空袭兵器的军用飞机,又称战斗机。第二次世界大战前曾广泛称为驱逐机。 歼击机的主要任务是与敌方歼击机进行空战,夺取空中优势 制空权 。其次是拦截敌方轰炸机 强击机和巡航导弹,还可携带一定数量的对地攻击 ,执行对地攻击任务。 代表飞机型号 国内 歼 7...

为什么中国空军每次发生飞机事故飞行员大多都不跳伞呢

1楼 冢冢园茵 优先保飞机 飞机保不住要保证不能撞地面老百姓 以这次为例,飞行员应该是不断盘旋选择坠落方向,才失去了跳伞的机会 2楼 匿名用户 你是看了今天的新闻了吧,唉,有时候在中国还是讲政治的,你想想飞机失事了, 飞行员确活下来了,估计以后也不受重视了,政治生命也结束了。国外投降有四个条件 一是...

请问这三种分别是什么植物,这三种植物分别叫什么名字?

1楼 广邑子 综楼上,回复 图1,吊竹梅,也叫紫竹梅 图2,天门冬,也叫武竹 图3,巴西野牡丹,简称野牡丹 2楼 可靠的浮山游侠 1吊竹梅 2天门冬 3地菍 又叫地念 地茄子 铺地锦 3楼 好静不好动 紫吊竹梅 天门冬 野牡丹 自己搜 比较下吧 这三种植物分别叫什么名字? 4楼 益汉堂 上图不知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