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年代超期服役的农村老兵国家有什么补助

2021-03-05 07:59:18 字数 5391 阅读 5870

1楼:匿名用户

根据《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

一、对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退役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550元。

**财政对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辽宁等9个省(直辖市),补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220元;

对河北、山西、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海南等10个省,补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330元;

对内蒙古、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补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440元;

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补助标准调整为每人每月550元。

二、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提高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补助30元。

**财政对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山东、辽宁等9个省(直辖市)按上述补助标准的50%安排补助资金,对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实行全额补助。

三、对建国前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农村老党员和未享受离退休待遇的城镇老党员调整生活补贴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补助标准调整为:

1937年7月6日前入党,达到每人每月670元;

1937年7月7日至1945年9月2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610元;

1945年9月3日至1949年9月30日入党的,达到每人每月530元。

已享受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的老党员,不执行上述补贴标准,仍按每人每月50元标准发给生活补贴。

已对老党员实行定额补贴的地方,补贴标准低于上述标准的,按照补差原则发给补贴;

补贴标准高于上述标准的,仍按原补贴标准发给补贴。

**财政对北京、天津、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等7省(直辖市),按上述补助标准的25%安排补助资金;对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按上述补助标准的50%安排补助资金。

2楼:兴山风光天下奇

***《关于复员退伍回农村军人补偿标准》。民政去领钱。

3楼:匿名用户

按兵年算,一年十块依次类推

民政部对70年代入伍超期服役退伍老兵的补助政策是什么?

4楼:小俊七七

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对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自2011年8月1日起发给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按服役年限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10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范围是: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扩展资料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介绍,将在2015年10月1号再次提高各类优抚对象的抚恤优待和补助标准。在这次提标中将重点向参加过抗战的老战士倾斜。

窦玉沛介绍,根据**部署要求,民政部、财政部联合下发通知,对部分健在的抗战老战士、老同志发放一次性生活补助,发放标准为每人5000元。目前,这项经费**财政已经下达各地,各地正在抓紧落实,确保9月底前将补助金全部发放到老战士、老同志手中。

窦玉沛表示,平时对参加过抗战的在乡的老战士都有生活补助,目前**补助的标准是每年7000多元,有些地方根据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还要高一些。

5楼:匿名用户

这跟放屁的一样,说是超期与义务期的区分,民政部难道没有区分的,卞车超装还罚款呢!当烂兵早退的有工作安排,好兵留队而无工作岗位安排,真是如**!

民政部对70年代入伍超期服役退伍老兵有补助吗?

6楼:威海博锐化机

1、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对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自2011年8月1日起发给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按服役年限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10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

2、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范围是: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3、及时将符合城乡低保、农村五保、医疗救助、临时生活救助以及社会福利保障条件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纳入相应保障范围。借助社会养老服务体系,让符合条件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的孤寡对象优先优惠进入敬老院、福利院。

支持、鼓励、引导社会组织,通过接受社会捐助等适当形式,对原国民党抗战老兵进行专项帮扶救助。

7楼:匿名用户

超过60岁,未安置过的农村籍退伍老兵,可以有一定的地方补贴。数额不统一。如果是安置过了,落实了当年应有的政策,那就没必要再给予补贴了。

不可能当几年兵,国家就得包养一辈子,世界各国都没有这种情况。

民政部2017年对70年代超期服役退伍老兵有哪些新的待遇

8楼:匿名用户

2017年对70年代才退役超期服役老兵,那么就是依法予以退休安置。如果早就退役的70年代老兵,你=民政部门没有任何的待遇,而且一直是这样;市场经济时期还有八一的座谈会,今天就是残疾军人、烈属也没有这样的座谈的。

不过民政部门对于在农村的、城市的、没有工作和固定收入的退役老兵,年满60周岁后发放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为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25元(以前是每月20元,2016年10月1日起25元)。国家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当提高标准。

具体算法为:补贴=25元×服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算)

9楼:高洪斌时代

对于超期服役的年段应该给予补偿。这是最低的标准。

70年代的退伍老兵有什么补助政策?

10楼:匿名用户

根据我国《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三章安置第四十三条得知,70年代的退伍老兵可获得以下优待政策

第四十第三节 退休与供养

第四十一条 中级以上士官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作退休安置:

(一)年满55周岁的;

(二)服现役满30年的;

(三)因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1级至6级残疾等级的;

(四)经军队医院证明和军级以上单位卫生部门审核确认因病基本丧失工作能力的。

退休的退役士官,其生活、住房、医疗等保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中级以上士官因战致残被评定为5级至6级残疾等级,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选择由人民**安排工作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第三章第二节的规定办理。

第四十二条 被评定为1级至4级残疾等级的义务兵和初级士官退出现役的,由国家供养终身。

国家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其生活、住房、医疗等保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国家供养分为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

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购(建)房所需经费的标准,按照安置地县(市)经济适用住房平均**和6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确定;没有经济适用住房的地区按照普通商品住房**确定。购(建)房所需经费由**财政专项安排,不足部分由地方财政解决。购(建)房屋产权归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所有。

分散供养的残疾退役士兵自行解决住房的,按照上述标准将购(建)房费用发给本人。

第四十三条 因战、因公致残被评定为1级至4级残疾等级的中级以上士官,本人自愿放弃退休安置的,可以选择由国家供养。

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无正当理由拒不服从安置地人民**安排工作的,视为放弃安排工作待遇;在待安排工作期间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取消其安排工作待遇。

扩展资料

退伍兵特指原为军队成员,根据其服役年限、服役种类、荣誉退役还是解除现役职务,或残废等级,按照法令规定有资格享受退伍军人法所规定的利益或特权。

申办条件

县(市、区)民政局(退伍安置部门)

退役士兵退役离队后一个月内,持退伍证和部队行政介绍信,到入伍前户口所在地县级安置部门报到。

1、服现役满两年未被选改士官的退役士兵;

2、服现役满本期规定年限未被选改为高一期的士官;

3、服现役满规定年限的转业士官;

4、因特殊原因经批准提前退役,符合有关规定的。

申办材料

城镇退伍安置需提供的材料:

1.《非农入伍通知书》原件;

2.《非农优待安置证》原件(二00二年冬季以后入伍);

3.入伍前非农户口证明;

4.父母亲工作单位证明(无业的持居委会证明);

5.入伍前是农业户口,需要安置的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申办操作

1.报到。义务兵和复员士官经部队批准退役后,应在一个月内持《退伍证》和《退役行政介绍信》到入伍前户口所在县(市、区)退伍办报到。

2.审查。县(市、区)退伍办审查退役士兵档案及证明材料,确定退役士兵是否具备安置条件。

3.协调。协调有关部门下达并落实安置计划。

4.安置。按照计划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逐一落实工作单位,对申请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费。

办理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1998年12月29日九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修改通过)。

2.《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国发[1987]106号)。

3.《中国人民解放军士官退出现役安置暂行办法》(***国发[1999]27号)。

4.《江西省实施(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细则》(省**赣府发〔1988〕124号)。

5.***、**军委、江西省人民**、江西省军区历年关于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通知。影视

11楼:匿名用户

农村70年代的老兵年满60周岁以上的补贴到底多少,具体的补贴麻烦说一下谢谢 5年的老兵补贴多少

12楼:匿名用户

退伍老兵补贴新政策2017:

1.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是指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退伍老兵补贴新政策。

2.补助标准为每服一年义务兵役(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每人每月发给25元(以前是每月20元,2016年10月1日起25元)。国家将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适时适当提高标准。

3.具体算法为:补贴=25元×服役年限(不满一年的按一年算)。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说所有农村籍退役士兵有享有领取该补助的待遇,对于这一对象是有限定条件的。其适用对象为:

1.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

2.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为,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且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3.最后,《通知》中提及对于享受老年生活补助后仍有生活困难的可以向各当地部门申请,而各地也要加大救助力度,切实帮助退役老兵解决生活困难。

超期服役退伍军人,农村超期服役退伍军人国家有什么规定政策

1楼 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部队可以超期服役的情况之一 义务兵满服役期之前,发生重大事情,比如战争,或者国家发生大的隐患 进入战备状态,发生叛乱,重大动荡 ,此时部队都会进入战备状态或者准备维稳,到退伍时,若情况没解除,则所有满服役期士兵不退伍,不晋级,算超期服役!义务兵超期服役,士官超期服役,直到情况...

70年入伍78年退伍的军人有什么补助吗?农村的退

1楼 匿名用户 只要你不是残疾军人 只要你不是1954年10月以前参军的在乡复员军人,只要你不是参战和涉核军人 如果你还没有拿到过我们已经拿了几年的参战补贴,你就不再此列了 只要你不是被民政局认定是带病回乡退伍军人 有具体文件标准定义的 只要你不是转业到企业而退休的军官,一切都是浮云! 最近对于在农...

老兵六年65岁可以有什么补贴,退伍老兵六十岁以后的补助

1楼 匿名用户 退役老兵具有六年军龄的,现在65岁可以有什么补贴?那么回答你的就是具有12年军龄 71年的兵 战友 如果你是农村户籍的退役老兵,那么可以每月领取210元的老年生活补助。 目前我们国家对退役老兵 无业的参战涉核军人 残疾军人除外 福利 补助政策,只有农村户籍退伍军人60周岁以上 发放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