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登记了,有什么意义吗,2018退伍军人登记是怎么回事

2021-03-03 17:06:42 字数 3583 阅读 3579

1楼:影视片加段

退伍军人登记的当然是有意义的当某一天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退伍军人都能够第一个时间到达指定地点集合

2楼:匿名用户

退役军人在全国范围内普遍进行登记,目的是统计 一下全国在籍的退役军人到底有多少人。便于以后在国家政策允许情况下给予退役军人在政治上、生活补助上的优厚待遇。

3楼:匿名用户

《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义务兵退出现役后,按照从**来、回**去的原则,由原征集的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人民**接收安置:

(一)家居农村的义务兵退出现役后,由乡、民族乡、镇的人民**妥善安排他们的生产和生活。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在农村招收员工时,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退伍军人。荣获二等功以上奖励的,按照本条第(二)项规定安排工作。

(二)家居城镇的义务兵退出现役后,由县、自治县、市、市辖区的人民**安排工作,也可以由上一级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在本地区内统筹安排。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不分所有制性质和组织形式,都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安置退伍军人的义务。入伍前是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职工的,允许复工、复职。

4楼:轮滑老师

登记信息只有好处没坏处,希望广大战友都积极去登记信息,相应国家政策

2018退伍军人登记是怎么回事

5楼:废材小小怪

2018退伍军人登记解释如下:

2018年国家机构的改革新成立了退役军人事务部。这标志着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待遇保障重视程度,上升到了一个新的层次。

原先的时候,虽然建有拥军拥属办公室,甚至挂有区级领导的名字,但总体来看还是属于民政局的内部科室承担有关职能。

通过对退伍军人的登记,给全国退伍军人实实在在的帮助和扶持

国家推出了一项给全国所有退役军人都悬挂“光荣人家"的新政策,让每一个退伍军人都能受到社会的尊敬。

退伍军人在职退休要享受一定政策:例如退休后有生活保障补贴金(所有退役军人不分城市农村、士兵干部)一视同仁。

在职有专门的保障维权以及最基本的大小疾病保障金。让所有人认为当兵可以维护国家尊严形象当兵光荣,退役后安心在岗工作,战时无后顾之忧。

扩展资料:

2018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退役军人事务部今天召开宣传工作座谈会,退役军人事务部副部长钱锋介绍。

2018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序推进,**单位已超额完成年度军转干部安置任务,**企业共提供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岗位15000余个。

钱锋介绍,2018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一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共有49850名计划分配转业干部和4万多名符合条件的退役士兵需要安置。

截至目前,**单位共接收1068名军转干部,超额完成年度安置任务,实现了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改革后**单位军转安置工作的开门红。

**纪委国家监委、全国人大、***、商务部、应急管理部、退役军人事务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等36家单位超计划完成安置任务,发挥了示范和表率作用。

对于做好新形势下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国家层面重点推进,***、**军委印发通知提出明确要求。

各地第一时间召开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会议、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会议,细化任务要求,全面抓好安置源头、安置过程、安置结果等环节,确保工作落地落实。

按照国家要求,各地普遍加大机关事业单位接收安置比例,广西采取“三互通一总结”(加强军地业务部门人员互通、加大退役士兵基本情况互通、落实安置上岗情况互通。

做好接收安置工作总结)的办法来提高岗位匹配度。

宁夏针对部分县(区)企业少的实际,为每名安排工作退役士兵提供2至3个岗位,并允许在自治区范围内调剂安置。

同时,今年还加大了**企业接收安置退役士兵工作力度,在去年向部分**企业试点下达接收安置计划的基础上,今年面向所有**企业开展此项工作。

共下达岗位计划15709个,占**企业年度新招录职工总数的5.2%。

各地普遍重视加强与**企业对接,北京、天津、上海等地通过召开“双选会”的形式,由**企业和退役士兵双向选择,提高了人员和岗位的匹配度。

山西、浙江等省份召开部分企业岗位对接座谈会,河北省采取**联系、主动到用人单位上门了解等方式,加快推进接收安置进度,指导用人单位落实岗位待遇。

针对外界关注的机构组建,钱锋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内设机构目前已基本组建完成。

共设立包括办公厅、政策法规司、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司、规划财务司、移交安置司、就业创业司、军休服务管理司。

拥军优抚司、褒扬纪念司(国际合作司)、机关党委(人事司)等10个司(厅)。

此外,全国各地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也在加紧组建。

截至11月26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已经任命退役军人事务部门领导班子的共30个,其中已经任命且挂牌的有26个。

部分省份市、县两级退役军人事务局也已挂牌。

此外,关于备受瞩目的《退役军人保障法》,钱锋介绍,退役军人事务部成立后,立即启动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起草工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即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柴华)

人民网-2018年退役军人安置工作有序推进

6楼:匿名用户

国家在今年机构改革中最新成立了退伍军人事务部,这次退伍军人大规模的登记信息也是事务部统一安排部署的。此项工作预计在年底前将初步完成,2019年五月份前全部收集完成归档,所以目前大部分地区都在大规模统计退伍军人的信息。

此次信息统计主要想掌握退伍军人的总体人数,分布情况,收入情况,年龄状况,以及身体水平等等信息,重新统计退伍军人的各项信息对退伍军人来说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这说明国家更加重视退伍军人的生活保障和优抚问题。

1.全面了解退伍军人后续安置情况,为国家将来参加预备役做准备。

2.退伍军人虽然有优抚政策,但是现在不少年轻人对爱国主义精神已经淡化,重新登记退伍军人的信息,也是弘扬爱国主义的一种表现。

3.建立退伍军人个人档案,发放退伍军人光荣牌。

7楼:脚印大点

根据新下发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2018年登记退伍军人主要是指的是给退伍军人建立档案,做好为烈属、军属和退役军人等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 并且通过这次对于退休军人的建档、存档。

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应当于退役士兵报到时为其开具落户介绍信。公安机关凭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开具的落户介绍信,为退役士兵办理户口登记。

8楼:笑脸蓝雨

是做退伍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全方位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宣传国家政策,引导积极参与,确保村(社区)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确保政策待遇落实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身上。

为了准确登记采集通过信息设备采集、手工录入补充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含增实际,在镇政务服务大厅设立集中采集点,现场填表并准备相关资料。

在采集信息的过程中,安排专人维持登记秩序,专人严把证件审查关,专人讲解政策,专人指导填表,建立登记档案,并及时分门别类梳理汇总,准确核对退伍军人的入伍时间、退伍时间、就业情况、参保情况及****,做到不错登、不漏登,确保高效完成信息采集工作。

9楼:匿名用户

农村户口的,有什么,当两年回家按当地平均收入给千多块钱,最坑爹的事我10年退伍给三千多,11年改革退伍费最低都是一万多

10楼:匿名用户

我是1998年退伍的,现在在外务工,退伍军人登记截止什么时间?

听说退伍军人要到当地民政局登记是真的吗

1楼 沙漠也长草 是的。办理报到手续 退伍军人档案到退伍安置办后 持退伍证 非农《入伍通知书》 2002年底以后入伍的还须持《优待安置证》先到辖区民政局办理有关手续。 去安置办领取《城镇退伍军人户口关系证明》,到入伍前注销户口的派出所,由派出所填写有关内容并加盖经办人手章和户籍专用章,证明户籍已经注...

退伍军人挂牌是什么意思,退伍军人什么时候开始挂牌

1楼 匿名用户 光荣军属和光荣之家有什么区别 2楼 匿名用户 并不是 退伍军人挂牌 而是国家新组建的 退役军人事务部 挂牌。2018年4月16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式在北京挂牌。 在4月26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退役军人事务部组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也已经开...

农村退伍满12年退伍军人有什么政策

1楼 甘肃万通汽车学校 我也是农村兵,也是12年退伍,反正我们当地是没有啥政策,但是你不妨去当地的民政部门或者退伍办 退伍军人事务局了解一下,现在政策很多,说不定对咱们很好 十二年士官转业和退伍有什么政策? 2楼 锦瑟霏雨 十二年士官转业和退伍的政策是安置政策的,但安置到事业单位,是什么编制,是由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