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能优先考驾驶证吗,国家对退伍军人在考驾照方面有什么政策?

2020-11-25 16:48:34 字数 5731 阅读 1362

1楼:新回园

不可以1、如果已经持有*****,可以去当地车管所申请,申请c1驾驶证免予考试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申请b2以上驾驶证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2、没有*****,就需要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领;

3、以上2种申领方式都不是免费的,申请c2驾驶证的只收取驾驶证的工本费,其他情况的申领按地方的收费标准收费。

2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你必须学习到40天以上。才可以去考试。通过了才能拿到!

3楼:匿名用户

什么年代了你无亲无故的没钱还想优先?!哈哈!太天真啦

4楼:匿名用户

没有,和普通公民一样。

国家对退伍军人在考驾照方面有什么政策?

5楼:天线宝宝

退伍军人在考驾照方面没有任何的优惠政策,但是在其它方面都多多少少有优惠。

退役士兵安置条例

1.为了规范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保障退役士兵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制定本条例;

2.本条例所称退役士兵,是指依照《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的规定退出现役的义务兵和士官;

3.国家建立以扶持就业为主,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退役士兵安置制度,妥善安置退役士兵;

退役士兵安置所需经费,由**和地方各级人民**共同负担。

4.全社会应当尊重、优待退役士兵,支持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都有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役士兵。退役士兵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在军队服现役经历视为基层工作经历。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单位,按照国家规定享受优惠政策。

5.国务院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全国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负责本行政区域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人民**有关部门和军队有关部门应当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做好退役士兵安置工作。

6.退役士兵应当遵守有关退役士兵安置的法律法规,服从人民**的安置;

7.对在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

6楼:肥皂掉了

没听说过,不过国家对退伍军人有其他优惠:1、退伍军人可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财税[2005]18号文规定:“《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有关税收政策问题的通知》(财税[2003]26号)第一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扶持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有关税收优惠政策的通知》(财税[2004]93号)第三条、《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随军家属就业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财税[2000]84号)第二条、规定对从事个体经营的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和随军家属,自领取税务登记证之日起,3年内免征营业税。

个体经营是指雇工7人(含7人)以下的个体经营行为,军队转业干部、城镇退役士兵、随军家属从事个体经营凡雇工8人(含8人)以上的,无论其领取的营业执照是否注明为个体工商业户,军队转业干部和随军家属均按照新开办的企业。2、其他:国务院颁布的《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第12条规定:

“义务兵入伍前原是学校(含中等专业学校和技术学校)未毕业的学生,退伍后要求继续学习而本人又符合学习条件的,在年龄上可适当放宽,原学校应在他们退伍后的下一学期准予复学。如果原学校已经撤销、合并或者由于其他原因在原学校复学确有困难,可以由本人或者原学校申请县、市以上教育部门另行安排他们到相应的学校学习。”《征兵工作条例》第25条规定:

“依法可以缓征的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可以批准服现役,原就读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此外,一些地方性法规和规章也有相应规定,如《天津市征兵工作若干规定》第13条规定:“正在全日制高等学校就学的学生,本人自愿应征并且符合条件的,经批准可以服现役。

学生依照前款规定应征服现役的,原就读学校应当保留其学籍;退出现役后复学的,学校可以酌情减免学费;本人申请调整专业的,学校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照顾,妥善解决。”《上海市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暂行办法》第17条规定:“退役士兵在校入伍未完成学业的,退役后可以回原学校复学。

不要求复学的,按本办法第14条的规定办理。复学的退役士兵,视为自谋职业,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助。” 如果有不懂可以咨询民政部门。望采纳

7楼:王黄立军

哪有什么优惠呀!我是2011年底退伍的,当初我们民政局举办了个退伍军人免费学技术方面的活动,其中有一项是机动车驾驶培训!我就报考了,考了四个月终于考过了,期间和地方学员一起考,也享受不到特殊的对待,该怎样就怎样

退伍兵回到地方可以免费考驾照吗?

8楼:我的花落了

军人在服役期间考取驾照不用花钱,退役后再次考取驾照一般用。没有明文规定退伍军人可以免费学车,但是,有不少驾校本着拥军的精神主动对退伍军人免费学习驾照,有时候,一些地方企业也会赞助部分优秀的退伍军人免费学习驾照。建议咨询当地车管所或当地民政部门、当地退役军人再就业指导中心或者驾校,各地情况不统一。

9楼:小雨手机用户

退伍军人免费考驾照属于地方民政部门或驾校优待退伍军人的政策,并未全国推行。 为确保本地是否有此政策,可持退伍军人证到当地民政部门或驾校咨询。

申办条件

县(市、区)民政局(退伍安置部门)

退役士兵退役离队后一个月内,持退伍证和部队行政介绍信,到入伍前户口所在地县级安置部门报到。

1、服现役满两年未被选改士官的退役士兵;

2、服现役满本期规定年限未被选改为高一期的士官;

3、服现役满规定年限的转业士官;

4、因特殊原因经批准提前退役,符合有关规定的。

扩展资料:

申办材料

城镇退伍安置需提供的材料:

1.《非农入伍通知书》原件;

2.《非农优待安置证》原件(二00二年冬季以后入伍);

3.入伍前非农户口证明;

4.父母亲工作单位证明(无业的持居委会证明);

5.入伍前是农业户口,需要安置的要提供相应的证明材料。

申办操作

1.报到。义务兵和复员士官经部队批准退役后,应在一个月内持《退伍证》和《退役行政介绍信》到入伍前户口所在县(市、区)退伍办报到。

2.审查。县(市、区)退伍办审查退役士兵档案及证明材料,确定退役士兵是否具备安置条件。

3.协调。协调有关部门下达并落实安置计划。

4.安置。按照计划对符合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逐一落实工作单位,对申请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发给一次性经济补助费。

10楼:月照星空

一般情况下退伍兵回到地方不能免费考驾照。

驾驶证,也叫“驾照”,是依照法律机动车辆驾驶人员所需申领的证照。是驾驶人驾驶技术水平的证明。这种技术,必须学习练习才能够获得。

实际上,驾驶证都需要到驾校学习培训后考取。都需要缴纳学费,退伍兵也是一样,也要缴费报名参加学习,考试成绩合格才能发给驾驶证。

11楼:匿名用户

不可以的哇,还是要钱的,

诚信的为你作答,有任何疑问可以继续追问,希望你可以采纳,我先在此谢谢了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也要钱的,我以前的同事也是退伍的这样学自己掏钱

13楼:礌砺砜硎

没有这种优惠政策,除非你和驾校老板有私交或许可以

退伍军人可以免费考驾照吗?

14楼:灞上柳林

退伍军人免费考驾照属于地方民政部门或驾校优待退伍军人的政策,并未全国推行。

为确保本地是否有此政策,可持退伍军人证到当地民政部门或驾校咨询。

15楼:海之雁

退伍军人可以免费考驾照?不行吧。还是与普通老百姓一样,是要缴费的。

16楼: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不可以免费考驾照,国家没有相关法规出台。

在驾照申领方面唯一涉及到军人的规定是:

一、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请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免予考试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二、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人员,还应当提交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复员、转业、退伍证明;

(二)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

17楼:仕斌网络

国家对退伍军人实行免费职业培训,如果你们当地民政进行驾驶的职业培训,你就可以免费考驾照了。

18楼:匿名用户

退伍的军人,你要相信你自己,不会的可以学,没有学不会的,只有懒的不去努力的!目前来说健身教练的发展前景还是不错的,而且健身这个概念已经越来越被人重视起来了,就如保健一样,所以市场前景是非常可观的!

我知道北京一个健身教练培训机构有一个零基础培训班。海莱特7月零基础班海莱特健身教练培训机构在实际的教学中发现,目前仍有部分热爱健身、有意愿加入健身行业的朋友为“零基础”学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不能很快的理解学习内容。

也给大家带来了困惑,在机构与导师的反复考虑后,海莱特决定将从7月起,为“零基础”的爱好者,单独建立一个崭新教学系统,并开设零基础学习班。在零基础学习班中,培训导师将在短时间内,将健身的基础理论细致的传授给大家。再带领大家学习更为精深的健身知识,让“零基础”学员也能在短时间内快速的成为一名优秀的健身教练。

19楼:匿名用户

没睡醒的话可以继续睡!

退伍军人考驾驶证免费吗 50

20楼:匿名用户

军人在服役期间考取驾照不用花钱,退役后再次考取驾照一般用。没有明文规定退伍军人可以免费学车,但是,有不少驾校本着拥军的精神主动对退伍军人免费学习驾照,有时候,一些地方企业也会赞助部分优秀的退伍军人免费学习驾照。建议咨询当地车管所或当地民政部门、当地退役军人再就业指导中心或者驾校,各地情况不统一。

军人考地方驾照可以优先考吗?

21楼:面朝大海路途

不可以1、如果已经持有*****,可以去当地车管所申请,申请c1驾驶证免予考试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申请b2以上驾驶证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

2、没有*****,就需要按《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申领;

3、以上2种申领方式都不是免费的,申请c2驾驶证的只收取驾驶证的工本费,其他情况的申领按地方的收费标准收费。

22楼:双千鸦杀

暑假期间,驾校为了优先满足学生、教师能找点拿到驾驶证,给于一定的**优惠,军人考驾照也一定可以的.

退伍军人在考驾照有优惠吗

23楼:墨汁诺

没有补助的。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机动车驾驶证,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

(一)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属于复员、转业、退伍的人员,还应当提交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核发的复员、转业、退伍证明;

(二)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或者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自车辆管理所受理之日起三年内完成科目考试。按此规定,持军队、武警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也需参加科目考试,没有优惠的。

退伍军人驾驶证在地方要办理要什么手续

1楼 青春健康达人 退伍军人办理地方驾驶证的方法如下 1 持军队 武装警察 和按规定打印的《机动车驾驶员申请表》 贴一寸免冠彩色 2 持合格的驾驶适应性监测报告书 3 持在津常住地的身份证件和有效期内的部队复员 业 证及军队 武装警察 的复印件 带齐以上手续,到市车管所领取考试通知单 准考证并预约考...

退伍军人下岗再就业有哪些待遇,国家对退伍军人下岗时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1楼 匿名用户 下岗退伍军人退休年龄没有特殊优待,执行国家统一规定,即男年满60岁,女工人年满50岁,管理和技术岗位年满55岁。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 劳社部发 1999 8号 一 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

你好!听说国家对退伍军人社保有什么政策

1楼 封莉 是退伍时安置到国企的,军龄几年就补几年社保。申请表要原安置单位盖章。 关于退伍军人的社保政策 2楼 懂我丽丽 义务兵从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队批准退出现役止,为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退伍后新分配参加工作的,其军龄和待分配的时间应计算为连续工龄。入伍前原是国家机关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