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听说国家对退伍军人社保有什么政策

2020-11-21 13:47:04 字数 5361 阅读 6941

1楼:封莉

是退伍时安置到国企的,军龄几年就补几年社保。申请表要原安置单位盖章。

关于退伍军人的社保政策

2楼:懂我丽丽

义务兵从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队批准退出现役止,为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退伍后新分配参加工作的,其军龄和待分配的时间应计算为连续工龄。入伍前原是国家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职工,其入伍前的工龄和军龄连同待分配的时间一并计算为连续工龄,享受所在单位职工同等待遇。

【《退伍义务兵安置条例》国发(1987)106号第十五条】

军人在服役期间为国家奉献了无数汗水与激情,服役完毕退伍之后,国家实施了一系列的退伍军人基本权益的保障政策。在养老保险办理中,退伍军人即可享受"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

事实上,根据国务院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

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即参军的10年虽然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但视同他已经缴纳,就是说在他缴纳保险费年限的基础上多算10年。

缴费年限包括视同缴费年限和实际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是指职工全部工作年限中,其实际缴费年限之前的按国家规定计算的连续工作时间。 固定职工在实行企业和职工个人共同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制度之前,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时间,都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并且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发养老保险金。

另外,机关事业单位正式职工调入企业后,应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其原有的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复员退伍军人、城镇下乡知识青年被招为合同制工人,且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的,其军龄及下乡期间按国家规定计算为连续工龄的年限,可视同缴费年限。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化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通知》的规定,实行个人缴费制度前,职工的连续工龄可视同缴费年限。视同缴费年限可以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发放基本养老保险金。

3楼:匿名用户

部队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的军龄可视为缴费年限。自转业到地方之日起,实行个人缴费,其缴费年限同在部队服役的军龄可合并计算为缴费年限,个人帐户自个人缴费开始建立。

退休后能拿多少钱要看当地的缴费标准高低来决定的,

当地政策要你父亲交到60岁那就要交到60岁,....如果只交到满15年,到60岁退休是拿不到多少钱一个月的,(供你参考)

4楼:端木竹悦次愫

复员退伍军人(含制度实施时60周岁以上的人员)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养老金计发办法,复员退伍军人享受四部分养老金,而且其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账户化。

其中,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当地的统一标准发给。

在个人账户养老金方面,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账户化。具体为: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当地平均缴费额加上**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账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账户储存额。

复员退伍军人个人账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在缴费年限养老金方面,相关部门指出,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

此外,复员退伍军人在享受上述三部分养老金待遇的同时,还享有优待养老金。每人每月再加发40元优待养老金。

5楼:夙丹彤吾名

去当地劳动部门人事那做**...让其为你**缴纳即可

....

军龄是视同缴费年限...在退休时待遇核算时是计算(工作年限)在内的...

退伍军人社保优惠政策

6楼:湖南万通汽车学校

在养老保险办理中,退伍军人即可享受“视同缴费年限”的优惠政策。

一、退伍军人养老金政策

1.基础养老金。按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当年的统一标准发给。

2.个人帐户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帐户化。

具体为:以复员退伍军人领取养老金待遇当年缴费档次的平均额加上**缴费补贴为基数,乘以其军龄(不满1年按1年算)计算帐户化额度,该额度计入个人帐户储存额。个人帐户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3.缴费年限养老金。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其缴费年限养老金的计发办法与其他参保人相同。

4.优待养老金。

养老金是对退伍军人晚年生活的经济保障,具有国家政策支持。

二、国家相关规定

事实上,根据国务院第259号令《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第十二条规定,缴费单位和缴费个人应当以货币形式全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社会保险费不得减免。退伍军人跟普通市民一样自己交钱办理养老保险,缴纳养老保险费到60岁之后开始享受养老金。

但达到退伍军人的服役年限(军龄)可以作为“视同缴费年限”,即参军的10年虽然没有缴纳养老保险费,但视同他已经缴纳,就是说在他缴纳保险费年限的基础上多算10年。

养老金是一种最主要的养老保险待遇,以供因年老或疾病失去劳动能力的人作为生活**由失去劳动收入者定期领取。根据国家既定政策,退伍军人可享受一定数量的养老金。

在个人账户养老金方面,复员退伍军人军龄可按一定的标准账户化。在缴费年限养老金方面,相关部门指出,复员退伍军人的缴费年限为军龄与其个人实际缴费年限之和。此外,复员退伍军人在享受上述三部分养老金待遇的同时,还享有优待养老金,每人每月再加发40元优待养老金。

退伍军人在退伍后,国家为了保障其相关利益,颁发了一系列政策,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按照民政部的部署,对1954年11月1日以后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自2011年8月1日起发给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按服役年限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月10元,不满一年的按一年计算。农村籍退役士兵的界定范围是: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目前仍为农村户籍、退役时落户农村户籍后转为非农户籍的人员。

上述人员中不包括已享受退休金或城镇职工养老保险金待遇的人员。

7楼:匿名用户

2019年4月28日,中共**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旨在保障:2011年退役士兵安置改革以前退役,应由**安排工作但后来没有稳定就业和收入**而出现社会保险中断缴费的转业志愿兵(士官)和城镇义务兵等人员。

入伍时间就是首次参保的时间。

二、社保和医保补缴:

如果原单位不在了或是没有办法缴纳的,由上级主管部门来缴纳;再上级主管部门没有办法缴纳的,就由当地的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来缴纳。

三、社保补缴基数:

补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分别为补缴时安置地和参保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补缴时当地规定执行。

四、补缴手续:

符合政策保障范畴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相关退役证明,到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登记军龄、提出申请后,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负责将相关信息及证明材料分别提供给安置地(或参保地)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及相关征收机构,

相关部门分不同情况,对退役信息、参保信息、单位和个人困难情况等进行审核确认后,分类为符合政策保障条件人员办理参保和补缴手续。

扩展资料:

《关于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问题的意见》将文件下发前未参加社会保险或参保后缴费中断的**安排工作退役士兵(以下简称退役士兵)全部纳入政策范围。

一、关于退役士兵参保问题。

在现行政策规定军龄视同缴费年限的基础上,首次明确提出退役士兵入伍时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的,入伍时间视为首次参保时间。

二、关于退役士兵缴费中断问题。

着眼于切实解决问题适度放宽了补缴政策限制,有些内容填补了政策空白,主要有以下政策创新:

1、允许补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明确了补缴责任主体和资金渠道,对相关责任主体无力补缴的由安置地退役军人事务主管部门向当地人民**申请财政资金解决。

2、对于补缴时的个人缴费部分,退役士兵属于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缴费困难的,**对其予以适当补助。是明确了**补助缴费年限不超过本人军龄。

三、关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保险补缴标准和补缴手续问题。

着眼于保障退役士兵退休后享有适度的保障待遇,既避免待遇过低影响生活,又防止出现“待遇倒挂”导致的不公平现象,同时兼顾不同群体间待遇平衡,作了以下政策创新:

1、明确补缴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为补缴时安置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补缴时安置地规定执行,相应记录个人权益。

2、明确补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为缴费时参保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的60%,单位和个人缴费费率按参保地规定。

我是一名退伍兵,听说国家有政策兵龄可以抵社保年限?怎么办手续?

8楼:红色的斗牛士

兵龄可以抵社保年限,在从业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社保机构办理。

1、根据《成都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实施细则》第四十九条规定: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办理养老待遇手续时,提供个人入伍、退登记表办理军龄年限视同缴费认定。

2、转业、退役军人和按国家规定未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编制内职工,到企业工作并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军龄或连续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3、转业、退役军人和按国家规定未实行基本养老保险的机关、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编制内职工分流自谋职业,其以个体参保人员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原军龄或连续工作年限视同缴费年限,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实际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4、符合国务院军队转业干部安置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自主择业的军队转业干部安置管理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的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后,只计算实际缴费年限,原军龄不视同缴费年限。

9楼:匿名用户

退伍士兵的兵龄是可以折算进工龄和社保缴费年限,可以凭兵龄材料到当地的社保局即可办理申请。

根据《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四十六条 退役士兵到城镇企业就业或者在城镇从事个体经营、以灵活方式就业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服现役年限视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并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

退役士兵回农村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参加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退役士兵在服现役期间建立的军人退役养老保险与其退役后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关系接续,由军队的军人保险管理部门和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退役士兵服现役年限视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的养老保险待遇计发办法,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第四十七条 退役士兵到各类用人单位工作的,应当随所在单位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灵活方式就业或者暂未实现就业的,可以参加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退役士兵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其军人退役医疗保险金,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转入退役士兵安置地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实行工龄视同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年限规定的地区,退役士兵的服现役年限视同参保缴费年限。

第四十八条 退役士兵就业应当随所在单位参加失业保险,其服现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并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参加失业保险的退役士兵失业,并符合《失业保险条例》规定条件的,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和相应的促进再就业服务。

河南省退伍军人社保补交政策,关于退伍军人补缴社保的问题

1楼 匿名用户 退伍军人的养老保险 有补交的优惠 ,每个省市自治区各不相同。建议到所在地的人社局去具体咨询。 1 例如 根据浙江年省里解决遗留问题的政策规定,当兵的时间可以视作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年限,当过几年兵,只需要一次性补缴15年标准减去当兵几年后剩下几年的基本养老保险。 如果当兵6年,那么只需要...

退伍军人有哪些优待政策国家对退伍兵有哪些优抚政

1楼 华律网 1 残疾军人 复员军人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以及因公牺牲军人遗属 病故军人遗属享受医疗优惠待遇。2 残疾军人 复员军人 带病回乡退伍军人 因公牺牲军人遗属 病故军人遗属承租 购买住房依照有关规定享受优先 优惠待遇。居住农村的抚恤优待对象住房有困难的,由地方人民 帮助解决。 2楼 匿名用户 ...

退伍军人下岗再就业有哪些待遇,国家对退伍军人下岗时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1楼 匿名用户 下岗退伍军人退休年龄没有特殊优待,执行国家统一规定,即男年满60岁,女工人年满50岁,管理和技术岗位年满55岁。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 劳社部发 1999 8号 一 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