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军人下岗再就业有哪些待遇,国家对退伍军人下岗时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2020-11-21 13:30:33 字数 5054 阅读 4207

1楼:匿名用户

下岗退伍军人退休年龄没有特殊优待,执行国家统一规定,即男年满60岁,女工人年满50岁,管理和技术岗位年满55岁。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

《关于制止和纠正违反国家规定办理企业职工提前退休有关问题的通知》

劳社部发〔1999〕8号

一、要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退休年龄的规定,坚决制止违反规定提前退休的行为国家法定的企业职工退休年龄是:男年满60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从事井下、高空、高温、特别繁重体力劳动或其他有害身体健康工作(以下称特殊工种)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因病或非因工致残,由医院证明并经劳动鉴定委员会确认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退休年龄为男年满50周岁、女年满45周岁。

国家对退伍军人下岗时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2楼:匿名用户

退役军人下岗没有优惠政策,就是退役的残疾军人也是没有优惠政策的。

依据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优待的法规《军人抚恤优待条例》所有的优待条款,没有任何对于所有优抚对象(含上述人员)优惠政策。

一、对于具有安置条件的退役军人,民政部门只***其三年的稳定工作期,三年后就没有民政部门的任何责任何义务再与关注,退役军人下岗、失业只有投入市场经济社会里,与其它劳动者一样领取失业金、再就业

二、依据国家现行法规《退役军人安置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

退役士兵就业应当随所在单位参加失业保险,其服现役年限视同失业保险缴费年限,并与实际缴费年限合并计算。参加失业保险的退役士兵失业,并符合《失业保险条例》规定条件的,按照规定享受失业保险待遇和相应的促进再就业服务。

下岗退伍老兵有哪些政策待遇

3楼:匿名用户

我不知道有啥政策,我是同情你,但愿国家给你们这样的老兵新政策,让你没过好生活

4楼:匿名用户

你好,属于地方性政策,建议咨询当地社保局。

5楼:匿名用户

没有就不要在那天天胡说八道

退伍军人工作之后下岗,**还可以安排工作吗

6楼:夜之殇殇殇

首先向都曾是退伍军人的你致敬

为了保卫祖国和人民辛苦了

退伍军人下岗,没有工作

原则上不再安排继续工作

记住是不再安排

但是可以找**优先帮你介绍工作

有工作岗位会优先考虑再就业

这个就要看各地的办事力度以及对退伍军人的重视程度希望我的回答能让你满意

95退役老兵向你敬礼

7楼:挚爱航

你参加了军队工作,这是你一生的标签,是你一生的阅历,在任何时候你都是挂着退伍军人的标签,现在国家对退伍军人的工作安排比较重视,成立了退伍军人管理部。你只要找相应的部门说出你的困难,是可以给你解决问题的。

8楼:快乐人生

不会了,**只负责一次性安置工作,如果你在部队得到过三等功以上军功奖励,可以到当地武装部门或退伍军人安置部门,请他们重新安置工作,他们会认真考虑的。

9楼:jin大

现在国家对退伍军人回地方后有各方面照顾。一方面给一笔安家费。另一方面地方**会培训召退伍兵再就业,推荐工作。军官转业的直接安排工作。这样解决了退伍军人的后顾之忧了!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我记得有三次机会,也就是能三次安排工作,不过时间长了记得不太清,你到户口所在地武装部去问问,也可以到人才中心去问,每个地方政策也不太一样,还是到户口所在地问。

11楼:天涯海角

想多了,如果是退役那么**会安排,退伍跟退役完全不同,退伍是义务兵,退役是军官。

12楼:匿名用户

可以申请**帮助,但是**不会安排工作,毕竟退伍军人太多了。

13楼:走过人生风雨路

工作之后下岗,**不再安排工作,自己创业。

14楼:浅浅幸福夏

可以安排,分情况,一般退伍不安排,高级点的安排

15楼:匿名用户

如果在服役期间有突出贡献和重大立功表现的,**会重新安排工作的。

16楼:匿名用户

安排完工作后下岗,**不给安排工作。

17楼:匿名用户

这个是有年限的当够13年兵才给安排工作,有些人认为只要当兵就给安排工作,这个想法是不正确的,所以想当兵是好事,只要当够年限就可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

50岁以上城镇失业退伍军人有什么待遇?

18楼:匿名用户

还是希望国家强大吧。我是90年退伍的老兵。02年下岗的。

以前年轻可以出去打工,下矿井。现在年龄大了。干不动了,现在就靠捡垃圾为生。

社保买不起。现在都不敢想将来怎么活。和我一样的退伍老兵太多了。难呀!

19楼:一颗山竹的梦想

根据修改后的兵役法,国家建立健全以扶持就业为主,自主就业、安排工作、退休、供养以及继续完成学业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的士兵退出现役安置制度。义务兵退出现役,按照国家规定发给退役金,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接收,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可以发给经济补助。

修改后的兵役法还规定,义务兵退出现役,报考公务员、应聘事业单位职位的,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或者聘用。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有接收安置退出现役军人的义务,在招收录用工作人员或者聘用职工时,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招收录用退出现役军人。

残疾军人、患慢性病的军人退出现役后,由安置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按照国务院、**军事委员会的有关规定负责接收安置;其中,患过慢性病旧病**需要**的,由当地医疗机构负责给予**,所需医疗和生活费用,本人经济困难的,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补助。

20楼:windy意见

与其他职工一样没别的待遇

21楼:匿名用户

50岁工作难找,企业下岗没技术,年纪大一般私企不要,能做的也是一些体力工资低廉的活,还要自己交医保社保,生活压力大,建议能给这一批下岗退伍军人提前退休。

22楼:芦时明

都50多啦要什么待遇!对服活吧。

退伍军人下岗还安排就业吗?

23楼:雨碎流尘

十二年以上兵龄退伍安排就业

义务兵退伍可自主学习一门手艺,免费

24楼:匿名用户

干部级别的安排就业,否则只有转业费

退役士兵下岗失业,**能帮助解决再就业吗

25楼:匿名用户

具体要根据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城市,补贴政策都是不一样的:

义务兵从兵役机关批准入伍之日起至部队批准退出现役止,为服现役的军龄,满十个月的,按周年计算。义务兵退出现役后,符合安排工作条件的,其军龄连同待分配的时间均应计算为连续工龄(在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的,即为本单位工龄),享受所在单位职工的同等待遇。

义务兵退伍后,无论分配到何单位,从事何工作,均不实行学徒期、熟练期、试用期,直接按有关规定确定其基本工资。退伍义务兵凡在部队获二等功以上或提前晋级奖励的,其工资可在定级工资的基础上再向上高定一级。

退伍义务兵原是农业户口的,各级人民**应帮助他们解决好生产和生活问题,按下列规定进行安置:

对确无住房或严重缺房的,应根据自力更生、集体帮助、辅之以国家必要补助的原则加以解决。对自建(修)房屋的,当地**应在宅基地选定、审批、建材**等方面给予优惠照顾;对自建和靠集体帮助仍确有困难的,各级人民**要按照国家规定安排一定数量的建筑材料和补助经费。

对在服现役期间获得大军区(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和立二等功(含二等功)以上的退伍义务兵,应在企事业单位安排工作,户粮在工作单位所在地申报。对农村入伍参战荣立三等功的退伍军人,在当地劳动部门下达向社会招工计划指标时首先安排。招收进全民所有制单位工作的,可以转为城镇户口,由国家**口粮。

对二等、三等伤残的退伍义务兵,应在企业、事业单位安排他们力所能及的工作,不能安排的,按照规定增发残废抚恤金,保障他们的生活。

城市用人单位和乡镇企业向农村招工时,在同等条件下应当优先录用退伍军人,尤其是参战、立功、超期服役的退伍义务兵和女性退伍义务兵。

对退伍义务兵中有一定专长的军地两用人才,应当积极向有关部门和单位推荐介绍,各用人单位在政策许可的情况下,应优先给予录用;对他们中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应在政策、技术、资金、物资等方面给予优惠和支持。

乡镇、村选聘干部,对符合条件的退伍义务兵,应作为优先选聘对象。

退伍义务兵原是国家机关、人民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正式职工的,退伍后原则上仍回原单位复工复职。对于因残、因病不能坚持八小时工作的,原工作单位在安排工作时应给予适当照顾。退伍义务兵原工作单位已撤销或合并的,由上一级主管部门或合并后的单位负责安置。

义务兵退伍后要求自谋职业的,应在报到后一月内由本人提出申请,经当地退伍军人安置部门审批同意后,有关部门应当允许,并在审批场地、办理执照方面给予优先。自本人申请之日起,逾期三个月,退伍军人安置办公室不再为其安排工作。

在部队获得大军区(含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立二等功和参战三等功以上的,安排工作时,优先照顾本人志愿。

在部队荣立三等功、参战和超期服役的,安排工作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应当照顾本人特长和志愿;

对退伍义务兵中有一定专长的军地两用人才,安排工作时应尽量做到按专业、特长对口安置。

26楼:sky花开未落

1、现行政策规定,对因企业破产、倒闭或停产半停产而下岗失业的城镇退役士兵,地方各级人民**要优先推荐其再就业。

2、退役军人事务部等军地12个部门《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退役军人部发[2018]26号)规定,对下岗失业的退役军人,及时纳入再就业帮扶范围;接收退役军人的单位裁减人员的,优先留用退役军人;单位依法关闭、破产、改制的,当地人民**优先推荐退役军人再就业,优先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27楼:匿名用户

可以的,只是不一定你喜欢工资不一定高,到当地民政局登记

退伍军人贷款有什么优惠吗,退伍军人银行贷款有什么优惠政策么?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退役军人网整理如下 退役士兵自谋职业所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包括营业税 所得税等多方面。如果士兵退役后自谋职业,自领取税务登记之日起,可获得多至3年的免征营业税优惠,即第一年免征,免税期满后由相关税务机关就免税主体及范围按规定逐年审核,如符合条件的可继续免征1至2年。 对士兵退役后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