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机怎样和空间站对接,航天飞机是怎么样和空间站对接的?

2021-03-01 08:03:43 字数 2418 阅读 9901

1楼:天天读书看报

航天飞机先飞到空间站附近,再通过空间站上的机械手捕获航天飞机,之后由机械手控制实现对接口的连接

航天飞机是怎么样和空间站对接的?

2楼:匿名用户

航天飞机与空间站对接时,是从较低轨道上航天飞机加速,由于万有引力不足以提供向心力而做离心运动,与处在较高轨道上的空间站对接。

3楼:匿名用户

目前都采用的是从低轨道用小动量发动机进行加速,将航天飞机的轨道推高,从而跟空间站对接。从高轨道减速理论上是可以的,但是空间站的太阳能电池板都是装在高轨道一侧的,因此,这种对接方式非常危险

宇宙飞船与空间站是如何对接的?

4楼:匿名用户

宇宙飞船先以同样的速度和宇宙空间站同步运动,同步以后 空间站伸出对接手臂,将飞船慢慢的拉到自己身边,连上对接口。就完成对接了

5楼:匿名用户

北京时间20时54分,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的宇航员打开航天飞机与空间站的对接口,在女机长柯林斯的带领下相继进入国际空间站。

首先“飘”进国际空间站的是“发现”号航天飞机女机长柯林斯。正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的美国宇航员菲力普斯像绅士那样向到来的女机长伸出手,以示欢迎。为了欢迎暂停两年半时间后恢复飞行的美国航天飞机,国际空间站两名宇航员特地按照俄罗斯传统为“发现”号航天飞机搭载的7名宇航员准备了欢迎贵客用的面包和盐。

“发现”号航天飞机则为国际空间站送去了几吨货物,其中包括水、氧气、新的陀螺仪等设备。

碎片差点造成大灾难

此前,经过美国宇航局和机上宇航员双管齐下得出的初步“会诊”结论认为,从“发现”号升空时脱落的碎片尚没有对“发现”号造成明显损伤,目前其安全返航并没有受到威胁。宇航局航天飞机项目主管比尔·帕森斯在7月27日晚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非常侥幸,它没有对飞机造成损伤。

”他还表示,假如它脱落得再早一点,会给“发现”号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6楼:匿名用户

相对静止

首先,运动都是相对的,所以航天飞机与宇宙空间站要对接,必须在空间上处于同一位置,也就是互相性对于对方是静止的。

空中飞行的速度大小和方向,这个问题,应当是以地球为参照物,那么基于两者相对静止这一点,所以这一问题,答案应当是“相同”

航天飞机如何与空间站保证准确对接?

7楼:06卡西尼号

两个航天器(宇宙飞船、航天飞机等)在太空轨道上会合并在结构上连成一个整体的技术。太空交会对接是实现航天站、航天飞机、太空平台和空间运输系统的太空装配、**、补给、维修、航天员交换及营救等在轨道上服务的先决条件。

交会对接过程分4个阶段:地面导引,自动寻的,最后接近和停靠,对接合拢。在导引阶段,追踪航天器在地面控制中心的操纵下,经过若干次变轨机动,进入到追踪航天器上的敏感器能捕获目标航天器的范围(一般为15~100公里)。

在自动寻的阶段,追踪航天器根据自身的微波和激光敏感器测得的与目标航天器的相对运动参数,自动引导到目标航天器附近的初始瞄准点(距目标航天器0.5~1公里),由此开始最后接近和停靠。追踪航天器首先要捕获目标的对接轴,当对接轴线不沿轨道飞行方向时,要求追踪航天器在轨道平面外进行绕飞机动,以进入对接走廊,此时两个航天器之间的距离约100米,相对速度约3~1米/秒。

追踪航天器利用由摄像敏感器和接近敏感器组成的测量系统精确测量两个航天器的距离、相对速度和姿态,同时启动小发动机进行机动,使之沿对接走廊向目标最后逼近。在对接合拢前关闭发动机,以0.15~0.

18米/秒的停靠速度与目标相撞,最后利用栓一锥或异体同构周边对接装置的抓手、缓冲器、传力机构和锁紧机构使两个航天器在结构上实现硬连接,完成信息传输总线、电源线和流体管线的连接。

交会对接飞行操作,根据航天员介入的程度和智能控制水平可分为手控、遥控和自主3种方式。

1965年12月15日,美国“双子星座”6号和7号飞船在航天员参与下,实现了世界上第一次有人太空交会。1968年10月26日,前苏联“联盟” 2号和前3号飞船实现了太空的自动交会。 1975年7月17日,美国“阿波罗”号和前苏联“联盟”号飞船完成了联合飞行,实现了从两个不同发射场发射的航天器的交会对接。

1984年4月,“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利用交会接近技术,辅以遥控机械臂和航天员的舱外作业,在地球轨道上成功地追踪、捕获并修复了已失灵的“太阳峰年观测卫星”。 1987年 2月8日,前苏联“联盟-tm2”号飞船,与在轨道上运行的“和平”号航天站实现了自动对接。 1995年6月29日,美国航天飞机“阿特兰蒂斯”号顺利地与太空运行的俄罗斯“和平”号航天站对接成功。

这次对接与20年前美、前苏联飞船对接相比,规模大、时间长,而且合作的项目多。显然,这次成功的对接活动促进了国际航天站的建立,推动了航天技术的发展。

8楼:匿名用户

交会对接过程分4个阶段:地面导引,自动寻的,最后接近和停靠,对接合拢。里用激光对准来对准!保持不变(概括)

太空飞船的第一次对接是什么时候,航天器在太空中怎样实施了首次对接?

1楼 漫阅科技 1969年1月13日,排列序号13的前苏联宇航员费 沙塔诺夫预定在13时乘 联盟4 号飞船起飞。三重 13 使一些人感到这次飞行不吉利,但沙塔诺夫毫不在乎,说他喜欢这个数字,一定会给他带来幸福。事有凑巧,在还差13分多种就要起飞时,指挥中心怀疑一个仪表上显示的数字有问题,决定延迟一天...

空间站的宇航员可以进行怎样的工作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空间站上配置多种专用仪器设备,可供宇航员进行多种工作,一人多事,或多人一事,根据工作需要,合理搭配组合。空间站上的宇航员能充分发挥人的独特功能,可根据视觉 触觉等直观观察,准确判断所需考察的各种现象,遇有意外情况也能及时正确处理。一句话,可以发挥人的主观思维能力,完成机器不...

如何叠出滞空时间长的纸飞机,怎样叠出飞的远,滞空时间长的纸飞机A4纸

1楼 张 纯手工不用剪和粘的用手撕就有我试过飞得蛮远的时间也长 http tudou programs view m5io xtaoko 2楼 匿名用户 首先纸的材质要软硬适中,其次折叠时机翼和机身的比例要适中,而且滞空时间的长短是受环境影响的,如果在封闭无风的环境内,按照我说的方法折叠出的纸飞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