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湿接缝和干接缝的区别是什么

2021-02-28 14:26:30 字数 413 阅读 8800

1楼:匿名用户

一、湿接缝:预bai应力混凝土梁体分du块预制zhi,悬臂拚装成大跨度连dao续梁,梁体间采用内现浇混凝土容把梁块连成整体的接缝。

二、干接缝:预制好的砼用特殊的黏合剂粘上的 在干接缝施工中,节段之间一般选用无溶剂型环氧树脂胶结剂将相邻的2块梁段粘结成一个整体,它主要起润滑、锚栓、防水、传递应力等作用。

三、预应力混凝土梁体段间的接缝主要分干接缝和湿接缝,在不会出现冰冻稳定或使用了体外索时,可采用干接缝,干接缝比湿接缝安装要快.预制节段采用干接缝不能实现完全水密封性,会影响后继预应力压浆的质量,降低了预应力索的防腐效果.因此,在雨水区及沿海区域一般都采用湿接缝,它不仅适于体内索,也适于体外索.

湿接缝能弥补节段接合面的细小缺陷,密封性好,能有效防止水汽入侵。干接缝不能承受任何拉力;湿接缝可承受一定拉力。

焊缝厚度和焊缝高度区别,焊缝高度是不是焊缝的厚度 指的什么 能发个

1楼 阿楼爱吃肉 一 两者的实质不同 1 焊缝厚度的实质 角焊缝时等于在角焊缝断面内画出的最大直角等腰三角形中,从直角的顶点到斜边的垂线长度。 2 焊缝高度的实质 角焊缝中,焊缝高度指直角三角形的直角点 两焊 点 到斜边的距离。 二 两者的概述不同 1 焊缝厚度的概述 焊缝厚度是在焊缝横截面中,从焊...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A桩和AB桩有什么区别

1楼 beihai人力资源 抗弯不一样 ab桩抗抗弯能力优于a桩 其在制造过程中主要是配筋不一样 ab桩要高于a桩。 知识延展 预应力混凝土管桩是体现当代混凝土技术进步与混凝土制品高新工艺水平的一种预制混凝土桩。本书作者总结了多年来从事混凝土制品科研 生产,特别是近十年来预应力混凝土管桩生产的实践经...

梨树实生苗和嫁接苗有何区别,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有什么区别吗

1楼 匿名用户 经种子萌发,长出的苗为实生苗,不管以后是否经过移栽。嫁接苗是在已有的苗木上,通过嫁接,嫁接到其它苗木上继续生长的。嫁接苗有可能是同一个品,也有可能不是同一个品种,但是,至少不是同一棵苗。 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有什么区别吗 2楼 杏花春雨 嫁接和没嫁接的梨树的主要区别是 1 未嫁接的梨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