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感觉外国人带孩子特别轻松,为什么中国人带孩子这么累,而外国人可以一人轻松搞定

2021-02-28 13:26:00 字数 1339 阅读 1808

1楼:匿名用户

这个原因有很多,从大到小分别是政策原

因、社会风气原因、西方观念原因、经济模式原回因。

政策答原因不用我说了吧?社会风气原因的话,简单来说,就是中国家长之间谈论孩子,会谈成绩,西方家长之间谈论孩子,会谈“他会什么?”。

当然现在很多中国家长也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开始报各种各样的兴趣班,丝毫不管孩子喜不喜欢、愿不愿意,这看起来似乎有点在近代中国时“向西方学习”的影子。

至于观念原因,西方人崇尚以人为本,在教育方面喜欢“把他变成他”。《功夫熊猫》就是一个很经典的例子:熊猫不需要变成乌龟,只需要变成他自己。

所以你看到外国人的家长教育孩子很轻松,因为他们了解自己的孩子,用社会上某些相关职业的技术性兴趣加以培养,孩子学习没有厌倦心理,家长也乐得开心。

经济模式的原因,影响较小,资本主义经济让每个西方人都有这么一种理念:“我有钱是因为我有本事,乞丐和贫民窟的人没钱是因为他们没本事”。在这种价值观的影响下,开始懂事的孩子们在意自己的本事比在意自己的学历高低、或者有没有案底,比重都更大。

为什么中国人带孩子这么累,而外国人可以一人轻松搞定

2楼:毛里求是

外国人是带孩子,中国人是带祖宗。一家子围着孩子转,稍微不注意相互抱怨,教育理念不一样,外国人是从小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中国是怕孩子吃苦,处处考虑到,孩子思维都是大人们左右,走上社会也把孩子的路铺好,孩子就成了大人们雕琢的艺术品一样,显示大人们的能力与成绩。

3楼:至今还在不上班

带娃的辛苦,看看宝妈

4楼:匿名用户

你有钱请人带孩子就不累了,你以为外国人不累?

为什么外国妈妈带孩子比中国人带轻松那么多

5楼:匿名用户

外国人对孩子是散养,粗养。中国人圈养,精养。最后中国人的后代自理能力差。不适应社会。

6楼:恐虐他大爷

想多了,外国也有很大压力好么,除非完全外包给保姆自己清闲。

7楼:匿名用户

因为我们都太溺爱小孩,自己费尽尽力不说,还不利于小孩成长

为什么外国人养孩子比中国人看起来好像轻松的多

8楼:

我觉得中国人和外国人生的孩子应该是这个孩子的户籍在哪就是哪国人。假如中国人和外国人生的孩子户口在国外那么她/他就是外国人,如果户籍在中国那就是中国人

户口是法定证明,是一个国家的公民正常活动与交往必不可少的前提和基础

9楼:

外国人放养中国人圈养

为什么中国人这么喜欢生孩子,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多生孩子?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孩子嘴甜,萌,可以比孩子满足虚荣心。 2楼 今天主子夸我道 没有吧,现在都没有英国德国日本韩国美国爱生了,比人家低30 。2017一孩都没二孩出生多了。很多人养了房子就养不起孩子了 中国人为什么喜欢多生孩子 3楼 武陟侯小刚 因为我国生活压力劳动强度 是像世界第一看起,社会福利是...

外国男人都很喜欢中国女人吗,为什么外国男人都喜欢中国女孩?

1楼 匿名用户 因为很多中国女孩媚外 身体也比较干净 最重要是太蠢 外国人很容易就能骗到手ooxx 完事拍拍屁股走人 2楼 周耀成 当然了喜欢 中国的女孩容易满足 b紧外国女人给我添 我都不用我宁愿去找狗鄙视外国人他们长的真的好恶心 看了会吐 一天吃不下去饭 别问这无聊的问题想 尝试一下就干 但是告...

为什么外国人鼻子这么挺,为什么外国人鼻梁那么高挺

1楼 匿名用户 如果是欧美的话,好像是因为鼻子长可以有更多时间去暖化空气,让吸进肺的空气更暖和 2楼 匿名用户 要看是哪个外国?柬埔寨人的鼻子一点都不挺。 3楼 泥寄竹时女 他们的基因决定的。天生的。白人的轮廓都会比较深一点,眉骨较突出一点,然后鼻子较挺,眼睛深一点,胡子多一点。 4楼 侯敏昔惜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