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有逃兵吗

2021-02-26 10:59:43 字数 425 阅读 3716

1楼:匿名用户

中国出现过逃兵现象,但这种现象极少,例如吉林四逃兵事件。

1.逃兵,指未经上级批准擅自版

逃离部队的兵士权。

2.根据我国的刑法中,军人违反职责罪中的规定,逃兵和自伤案件,只有在造成战斗、战役重大损失的情况下才可以处以死刑。如果出现投降后为敌人效劳的,可以处以死刑。

很多其余的条款规定,战时从重处罚。

逃兵触犯的法律:

1.第四百二十三条 在战场上贪生怕死,自动放下**投降敌人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投降后为敌人效劳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2.第四百二十四条 战时临阵脱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使战斗、战役遭受重大损失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国男性当兵的标准,中国陆军的当兵标准

1楼 夜小元射手 满18,5官端正,没有疾病,然后去体检,然后为期一个月还是多久的训练 中国陆军的当兵标准 2楼 墼餮魍薅 一 身高 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特勤人员 坦克乘员162 178cm,潜水员168 185cm,潜艇及水面舰艇人员162 182cm,空降兵168cm以上,空...

中国象棋中炮兵仕相全能杀士象全吗

1楼 匿名用户 看完全可以。局势好的话,炮兵直接可以胜士象全。 2楼 飞北京银行 当然可以了 先摆中炮 使其象士不敢妄动 再以侧 左侧或右侧 兵在侧 左侧或右侧 帅的掩护下直线杀下去 便可绝杀了 象棋单炮兵士象全如何破士象全 3楼 司空正信蒙吉 必杀的只有小铁门栓 一般下的话都是平棋 但是你用跑牵住...

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农村兵占中国军人多大比例??

1楼 路路通 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 算上武警的话则是350万。警察是160万左右。 军民比例 不算武警的人数 0 17 100 军民比例 算上武警的人数 0 27 100 警民比例 0 12 100 我国2004年在《2004中国的国防 》中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这是在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