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农村兵占中国军人多大比例??

2020-11-19 06:26:59 字数 3555 阅读 1387

1楼:路路通

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 算上武警的话则是350万。警察是160万左右。

军民比例(不算武警的人数):0.17:100

军民比例(算上武警的人数):0.27:100

警民比例:0.12:100

我国2004年在《2004中国的国防***》中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这是在我国在又一次裁军二十万之后统计的总人数。陆军现役兵力大约有178万人左右,占解放军总人数的73%。海军现役兵力大约有23万人左右,占解放军总人数的10%。

其中包括海军航空兵2.5万人,海军岸防部队2.5万人,海军陆战队4万人。

剩下的人数为空军,大约在28万人左右。

另外武警部队也属于现役军人。我国基于裁军后的种种考虑,并没有提到武警部队的总兵力,而且武警部队现在列入国务院序列,虽然武警部队是以军委领导为主。

所以在我国武装力量的人数的统计中并没有包括武警部队。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各种**中提到的数字中了解到武警部队的总兵力是120万,其中武警内卫部队,即武警部队的主力部队的总兵力是80万。

剩下的包括武警部队的其他警种,即武警边防部队、警卫部队、消防部队、**部队、森林部队、水电部队、交通部队的总兵力大约在40万。我国当过兵的人有4200万,所以这样在战争爆发的时候可以迅速集结编制庞大的武装力量,而每年不断新兵入伍、老兵复员,所以这个数据也在不断的增长。

至于民兵预备役的总兵力我国一直是保密的,即使是我国各级**的武装部的军官也是不知道的。除此之外,我国公安干警的总人数大约在160万左右。

中国男兵占多大比例?

2楼:蛮梓柔大强

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

算上武警的话则是350万。警察是160万左右。

军民比例(不算武警的人数):0.17:100军民比例(算上武警的人数):0.27:100警民比例:0.12:100

男女兵和男女警的比例无法查证,但是可以告诉你非常悬殊我国2004年在《2004中国的国防***》中提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总兵力是230万,这是在我国在又一次裁军二十万之后统计的总人数。陆军现役兵力大约有178万人左右,占解放军总人数的73%。海军现役兵力大约有23万人左右,占解放军总人数的10%。

其中包括海军航空兵2.5万人,海军岸防部队2.5万人,海军陆战队4万人。

剩下的人数为空军,大约在28万人左右。

另外武警部队也属于现役军人。我国基于裁军后的种种考虑,并没有提到武警部队的总兵力,而且武警部队现在列入国务院序列,虽然武警部队是以军委领导为主。所以在我国武装力量的人数的统计中并没有包括武警部队。

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各种**中提到的数字中了解到武警部队的总兵力是120万,其中武警内卫部队,即武警部队的主力部队的总兵力是80万。剩下的包括武警部队的其他警种,即武警边防部队、警卫部队、消防部队、**部队、森林部队、水电部队、交通部队的总兵力大约在40万。我国当过兵的人有4200万,所以这样在战争爆发的时候可以迅速集结编制庞大的武装力量,而每年不断新兵入伍、老兵复员,所以这个数据也在不断的增长。

至于民兵预备役的总兵力我国一直是保密的,即使是我国各级**的武装部的军官也是不知道的。除此之外,我国公安干警的总人数大约在160万左右

农村兵占中**人多大比例??

3楼:匿名用户

占很大比例,但每个部队的具体情况是不一样的,不可能有一个准确的数字统计。一般普通部队占到50%以上。但这个比例将随着全国城镇化的进程而逐步减小。

4楼:匿名用户

和农村人口比例持平

大约四成左右

5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很好想象,是农村人多呀,还是城市人多?

现在农村兵占所有军人多大比例?.

6楼:文志成功

农业户口

服兵役的大至

比例是城镇户

口的63%左右.

现在军队中农村兵的比重正在急剧减少,

即便来自农村的士兵,

要求的学历也在高中以上,

甚至军队中出现了很多高学历兵,

很多在读本科生投入军营,

低学历士兵比例在急剧减少。

现在农村兵占所有军人多大比例?

7楼:

按照不低于部队退役金(含获得荣誉称号或者立功的退役士兵增发的)标准1:1的比例发放经济补助。根据此项规定自主就业经济补助费为9000元,待市**研究和财政局核拨后才能给予发放。

中国的男人的比例占总人数多少?

8楼:百鬼夜行

目前中国男女比是119:100,某些地区已达130:100;中国

将有5百万以上光棍。这对中国社会将产生巨大影响。 1.

将来娶不到老婆的中国男人,绝大多数是穷人,这势必会使贫富对立加大,引起社会矛盾激化。 2.男多女少,会使女性择偶要求过高,使社会心态失衡。

3.中国周边一些国家也是男多女少,如韩国台湾等,他们的穷男人肯定会转向中国大陆的姑娘,此外社会上有钱人的包二奶甚至三奶四奶,海外华侨回国娶妻,大量涉外婚姻主要是大陆新娘嫁外国人等等现象无不对男女比例产生负面作用。采纳哦

中国男性当兵的标准?

9楼:夜小元射手

满18,5官端正,没有疾病,然后去体检,然后为期一个月还是多久的训练

谁知道我国男女当兵的比例呀?

10楼:匿名用户

可以看出是多少。属于单招

中**队里的女兵:

1、通信兵:各通信总站、各级机关里的总机的岗位,基本以女兵为主。

2、各级军队的医院、卫生所中的医勤人员;各级军队医院和师旅卫生所里的医生中女军医占了相当大的比例;**中卫校毕业的文职军人也有一定数量,听说近年要改士官。

3、机关兵:包括总机班的通信女兵,各级部队内部招收的文艺特招兵(平时编制放在机关,需要时组队下部队演出),及少量担任其它勤务的女兵。

4、文艺兵:唱歌跳舞的那些女兵,一般指大军区级(少量军级单位)以上固定编制的专业文艺兵。

5、干休所、疗养院里的女军人:一般为文职人员。

6、空军中的女飞行员:国家己陆续培养了几批女飞行员,职务最高的己是大校军衔(岳翠喜)。另有女空降兵(八一跳伞队)、地勤、机务的女兵,数量并不多。

7、近年来组建的一些以女兵为主的特种作战分队,如女子特警队,海军陆战队的女兵等。

8、电视台、报社的工作人员。看一些军事新闻,听一些军队广播电台,就可以看到女兵的身影,听到女主持人的声音。

9、海**艇女兵。近年来己开始培养女艇长,军事报道中己有相关的报道内容。

10、科研单位、军事院校、各技术兵种里的女兵。

11、……。

女兵在体能上不如男兵,因而直接上战场肉搏撕杀并不适合女性军人。但女兵在指挥控制、通信保障、医勤卫生等领域具有超出男性军人的明显优势。未来的军队中,女军人的比例将进一步扩大。

另:作战部队中一般要师、旅以上机关才能看到女兵的身影。

11楼:不杀人的杀手

中国有230万解放军和100万武警!这里面的女性有10万!大概是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