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上物质与非物质的区别是什么

2021-02-24 05:34:10 字数 2343 阅读 7118

1楼:诗诗酒酒半浮生

物理学上 物质 与 非物质 的区别是什么?

物理学上物质的定义:物质为专

构成宇属宙间一切物体的实物和场。

结论是:一切真实存在能够被感知到的就是物质(比如磁铁,以及磁场都算物质)

但是真实生活中不存在的,是为了方便物理学研究而假想出来的就不是无质量了。例如:磁感线。

2楼:匿名用户

根据物理学对物抄质的定义:物质bai为构成宇宙间一du切物体的实物和场zhi。

可以得到这样的结论,一dao切真实存在能够被感知到的就是物质(比如磁铁,以及磁场都算物质)

但是真实生活中不存在的,是为了方便物理学研究而假想出来的就不是无质量了。例如:磁感线。

3楼:匿名用户

物质:对其他物体有力的作用的都叫做物质。

这是物理书上写的。

物理与化学的根本区别是什么?

4楼:天涯随吾性

这个问题很泛,可以从定义上看一下:

化学(chemistry)是研究物质的组成、结构、性质、以及变化规律的科学。

物理学 是研究物质世界最基本的结构、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运动规律及所使用的实验手段和思维方法的自然科学。

事实在,再较为高等的教育中,更多的是交叉学科,举个例子,大学里有《物理化学》。而且就目前而言,很多诺贝尔化学奖、物理学奖、医学奖等,分界并不清晰。一个学者是不可能纯粹以某一学科来取得成就的。

所以过度地深究其区别是没有太大意义的。只要从定义上了解就好了。

打字辛苦,如满意请采纳,可以继续追问。

5楼:匿名用户

物理主要靠分析

一道题出来后,我们需要分析它以后会发生的一系列变化,比如你抛一个物体,那么你就很自然去想到它会马上遵循抛物线的运动轨迹,如果中途又碰到了一堵墙或与某个物体相撞,则你又会想到此时在碰撞过程中涉及到的动量动能的变化关系,从而在碰过墙或碰过另一个物体后它的状态也已知了,接着这样分析就可以到达最后,物理是实验科学,一切建立在实验基础上,而这样的实验我们可以在脑中做,只要条件不漏,分析无误,这个实验可以说就是和真的实验是完全一样的,因为大自然也必须遵守这个规则,人类只是发现了这个规则.

这类的涉及给某一初始条件后涉及一系列变化的问题都可以这样来分析.

当然,分析各步骤之间的连接就是计算,如果计算不到位,就可能觉得解得莫名其妙或感觉题是不是出得有问题

我说的计算是广义的,它包含公式的运用和实际的代数计算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公式既难记又难用,根本不知道应该在哪用哪个公式,有时候又是这公式那公式,觉得似乎要记的很多,其实很多公式都是由其他公式推导出来的,而最原始的公式才是最重要的,有了它,其他的都可以推出来,而原始的公式是不多的,这就不难记忆了.

比如万有引力的公式最原本就是f=gmm/r^2 然后由此得到的什么它又跟重力相等,它提供向心力的一些仅仅是把其中的一些东西给用其他等式换掉而已,记那些杂碎的公式不如牢记这个最根本的,因为其他的是可以推出来的,但你必须对公式的变换有些熟练,不然反而会有些慢.

是要把生活跟物理联系起来,总结性地说,分析最重要,那是核心.

化学也是一样,都要分析,而且很重要的是要从实质出发

比如刚学化合价时,死记很难,但如果你去想为什么要出现那个价,你就会很容易发现是核外电子的排布导致了化合价的规律性变化,当然由此涉及到的更多物理化学性质都或多或少跟这个根本原因有关,所以你只需弄清这个电子排布,稍加分析,问题便迎刃而解.

当然,要注意的还不只这些,但那都是较次要的了,主要(至少是我认为主要的)的已经说过了,就是分析,因为大自然也必须遵守这些规则,人类已经发现了这些规则(当然还有很多也没有发现),如果我们运用,自己用大脑做实验,且不违背这些规则,那它就是正确的.

说得过多,希望你思路一直是清醒的

最后祝你学习进步吧!

6楼:匿名用户

化学(chemistry)是研究物质的性质、组成、结构、变化,以及物质间相互作用关系的科学。

物理(physics),全称物理学。物理学是研究物质世界最基本的结构、最普遍的相互作用、最一般的运动规律及所使用的实验手段和思维方法的自然科学。

就是说,物理研究的是外在,化学研究的是本质及变化化学反应是有新的物质生成,而物理没有,他还是本身的性质,就像水变成水蒸气一样!

7楼:匿名用户

本质上,有化学键破裂、新键形成的,有新物质生成的就是化学反应

只有分子间距改变的就是物理变化

8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

物理大多数时候研究的是宏观现象

化学研究的是微观物质结构

9楼:蛋挞小马哥

区别就是物理比化学难。

蛋白质组学与分子生物学的联系与区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一个是以蛋白为基础 ,一个是以dna等核酸为基础,分子生物学里的dna指导合成了所有的蛋白质就是蛋白组学研究的对象,所以联系也是十分紧密的,蛋白组学大到物种,个体,小到组织细胞,所以同一分子基础的物种细胞表达差别还是很大的 2楼 轩辕佑一 顾名思义,蛋白质组学之研究蛋白质,不管是哪种...

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的质量叫做密度密度是物质的一

1楼 ay 0941e萨 1 密度的定义是 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密度的单位也是由质量和体积的单位组成的,也就是 kg m3 2 水的密度是要求记住的,是1 0 103kg m3 其物理意义就是 每立方米水的质量为1 0 103kg 故答案为 单位体积 特性 1 0 103kg ...

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1楼 福州吧壹母 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密度,0 5千克水全部凝固成冰时,其体积变大,质量不变,根据公式 m v可知,密度变小 故答案为 单位体积 不变 变小 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 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0 5千克水全部凝固成冰时,其体积变大,质量 2楼 手机用户 单位体积 不变 变小。 试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