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的质量叫做密度密度是物质的一

2020-11-22 07:38:34 字数 4519 阅读 3383

1楼:ayの0941e萨

(1)密度的定义是: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密度的单位也是由质量和体积的单位组成的,也就是“kg/m3”;

(2)水的密度是要求记住的,是1.0×103kg/m3.其物理意义就是:每立方米水的质量为1.0×103kg.

故答案为:单位体积;特性;1.0×103kg/m3;每立方米水的质量为1.0×103kg.

在物理学中 把什么叫做物质的密度

2楼:匿名用户

在物理学中,把质量和体积的比值叫做密度,它表示的物理含义是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它的符号是ρ,国际单位是kg/m3,计算公式ρ=mv.

3楼:匿名用户

在物理学中 把单位体积的某种物质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4楼:精锐英语杨老师

ρ=m/v,质量与提体积的比值称为密度。

密度:在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质量与体积的比值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它的物理含义是:______.公式:____

5楼:专属迷醉丶鍍

根据密度的定义可知,在物理学中,质量与体积的比值叫做密度;物理意义就是表示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密度的符号是ρ,国际单位是kg/m3;还有一个单位是g/cm3;计算公式为ρ=mv.

故答案为: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ρ=m

v;kg/m3;g/cm3.

6楼:还有更清晰的吗

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ρ=m/v

;kg/m3;g/cm3.

密度是什么?

7楼:我是大角度

密度是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是一种物质的特性,只与物质种类有关,与物质的质量与体积无关。

不管多大或者多重的东西,只要是这种物质构成的,那么它的密度就等于这种物质的密度,不管是无限大的物质还是无限小的这种物质,密度都是不变的。

是指在规定温度下把某种物质单位体积内所含物质的质量数即同种物质质量和体积的比值。以kg/m^3读作千克每立方米或g/cm^3读作克每立方厘米表示。

物体间在同种质量**积越小密度就越大体积越大密度就越小。主要用在换算数量与交货验收的计量和某些油品的质量控制以及简单判断油品性能上。

8楼:shiningの泪

密度在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1、某种物质的质量和其体积的比值,即单位体积的某种物质的质量,叫作这种物质密度。符号ρ。单位为千克/米^3。 其数学表达式为ρ=m/v。

9楼:匿名用户

密度是单位体积某种物质的质量,是表示物质在空间分布密集程度的物理量,是物质的一种特性,在国际单位制里,密度的单位是千克/立方米。在gcs制里,密度的单位是克/立方厘米。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之一,每种物质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质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密度来鉴别物质。其办法是是测定待测物质的密度,把测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种物质的密度进行比较,就可以鉴别物体是什么物质做成的。

根据密度公式m=ρv或 v=m/ρ,可以计算出物体的质量和体积,特别是一些质量和体积不便直接测量的问题,如计算不规则形状物体的体积、纪念碑的质量等。

计算液体内部压强以及浮力等也要用到密度:p=ρgh或f=ρgv。

密度也可以鉴别未知物质。

10楼:加上传奇

通俗得讲,质量÷体积=密度

密度,举个例子,在水里放一包盐,把它搅拌均匀,你倒掉一半水后,咸度仍然没有改变

对我来说,这就叫密度

11楼:喵姐说心理

比重和密度的区别是:

1、比重也称相对密度,物质的密度与取作标准的某一物质(例如在其最大密度的温度4°c时的纯水)密度之比(两者的密度都是在空气中称重而取得的) 。

2、固体和液体的比重是该物质(完全密实状态)的密度与在标准大气压,3.98℃时纯h2o下的密度(999.972 kg/m3)的比值。

3、气体的比重是指该气体的密度与标准状况下空气密度的比值。

4、比重是无量纲的量,即比重是无单位的值,一般情形下随温度、压力而变。比重简写为s.g.。密度是有量纲的量,是质量和体积的比值。

12楼:国际马扎

密度可以这样理紧密的程度

可以想象成在一间屋里,人数的多少,人数多,紧密程度高,密度大;反之,人数少,紧密程度小,密度小.

你说,如果连房子带人一起上秤,那人数多的重还是人数少的重?

这就是,体积相同,密度大的质量大的原因.

13楼:匿名用户

密度通俗是物质的致密程度,就像你手臂上的毛孔

14楼:迮振华抗环

铝的密度是:2.7乘以10的三次方千克每立方米

铜密度=8.9*10^3kg/m^3

15楼:綦金山

在物理学中,某种物质组成的物体的质量与它的体积之比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16楼:説恏♂涬鍢

通俗点说就像是人的细胞,

物质也有“细胞”,“细胞”与“细胞”之间的空隙,就是密度。

不过要用表达式来诠释。

ρ=m/v

既密度=质量除以体积

17楼:匿名用户

物理学中,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比如水,一个立方有1000公斤,那么我们说水的密度是1000公斤每立方米

18楼:匿名用户

密度就是质量除以体积比如水的密度为1g/cm3就是1cm3的水重1g

19楼:匿名用户

1、某种物质的质量和其体积的比值,即单位体积的某种物质的质量,叫作这种物质密度。符号ρ。国际主单位为单位 为千克/米^3,常用单位还有 克/厘米^3。

其数学表达式为ρ=m/v。在国际单位制中,质量的主单位是千克,体积的主单位是立方米,于是取1立方米物质的质量作为物质的密度。对于非均匀物质则称为“平均密度”。

20楼:孙永旺

物理学中,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21楼:匿名用户

把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22楼:qwer用户

更新理由于是什么样说你们致敬张婷婷

23楼:匿名用户

我们自己也是醉了!!!

24楼:匿名用户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某种物质______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密度是______的一种特性(选填“物体”或“物质”).4℃时纯

25楼:小团团

某种物质单位体积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密度是物质的一种特性.

4℃时纯水的密度是1.0×103 kg/m3 .

故答案为:单位体积;物质;1.0×103 .

在物理学中,某种物质______叫做该种物质的密度.水的密度是______,它的物理意义是______

26楼:半世迷离丶歐

某种物质单位体积

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水的密度是1.0×103kg/m3,它的物理意义是1m3水的质量是1.0×103kg.

故答案为:单位体积的质量;1.0×103kg/m3;1m3水的质量是1.0×103kg.

什么是密度在物理学中,把某种物质单位体

27楼:匿名用户

密度是单位体积某种物质的质量,是表示物质在空间分布密集程度的物理量,是物质的一种特性,在国际单位制里,密度的单位是千克/立方米。在gcs制里,密度的单位是克/立方厘米。 密度是物质的特性之一,每种物质都有一定的密度

28楼:张高均

单位体积某种物质的质量

1.单位体积的某种物质的 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水的密度是 kg/m3,它的物理意义 是

29楼:匿名用户

1立方米的水质量是1000千克

30楼:匿名用户

密度单位体积某种物质的质量叫做这种物质的密度. 比如1毫升水的质量是多少?1克/每毫升1cm3 铁质量是多少? 其实就相当于密度 物质密度的定义是:

某温度下某物质单位体积所具有的质量称为该物质在该温度下的密度。密度在数值上等于质量被体积除得的商,即“质量/体积”。(如果是气体,还应该注明气体所受的压力值)。

这单位体积的“单位”一般是“立方厘米”、“升”、“立方米”等。例如水的密度因温度的不同而不同:温度,℃………密度,g/cm…0………………0.

99987…4………………1.00000…10……………0.99973…20……………0.

99823

31楼:匿名用户

意义:一立方米的水质量是一千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