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时候的皇帝月多少俸禄,古代时候的皇帝一个月多少俸禄?

2021-02-23 19:18:43 字数 688 阅读 4592

1楼:謨之恋

古代讲“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

土之滨,莫非王臣。”也就是说天下都是皇帝专的,土地是皇帝属的土地,人民是皇帝的子女,金钱也是皇帝的金钱。所以说皇帝是不需要俸禄的,每年的赋税全都是皇帝的,就连没有收上来的钱也只是皇帝留给百姓的,皇帝对于赋税是有全权的支配权,只不过没有几个皇帝会这么做,这么做的皇帝基本上都亡国了。

至于皇宫内的用度只是皇帝稍加规定,具体的都有专门部门负责,这个在历朝都是不同的部门掌管,各个皇帝的性格不同,有的骄奢淫逸花的钱肯定多,有的皇帝十分节俭花的钱特别少,这都是不一定的。

清代王爷封号一个字多少俸禄:清代皇帝封的爵位每增加一个字,多加多少钱?

2楼:月下残影的梦

清代的王爷的封号

本来就是一个字的,谥号才加字,清朝亲王的俸禄是每版年10000两银子,米

权10000斛 (也有亲王双俸的,就是**两万两,米两万斛),然后依次递减

郡王 5000两 5000斛

贝勒 2500两 2500斛

贝子 1300两 1300斛

镇国公 700两 700斛

辅国公 500两 500斛

镇国将军 410两 410斛

辅国将军 310两 310斛

奉国将军 210两 210斛

奉恩将军 110两 110斛

古代总兵有多大兵权,古代时候一个皇帝有多少兵权和兵力

1楼 千岁鸾觞 明初,镇守边区的统兵官有总兵和副总兵,无定员。总兵官本为差遣的名称,无品级,遇有战事,总兵佩将印出战,事毕缴还,后渐成常驻武官。 14世纪 17世纪初之明朝时期,总兵为无品级之武官官名,其统辖兵士 编制定员 位阶皆无一定,通常为公侯或地方都督兼任。清朝之后,军权归为各省巡抚提督之文官...

古时候,皇帝通常会御赐什么,古代皇上一般会赐予什么东西给妃子们?

1楼 王子冬夏 皇帝赏赐的都叫御赐,金牌 宝剑 玉如意 锦缎 及妃子首饰什么的都有,甚至有赐浴华清池什么的,但凡皇帝赏的就叫御赐 2楼 匿名用户 妃子就是一些胭脂手饰啥的,还有封号 那些文武百官什么的就是免死金牌还有黄马卦了吧 3楼 匿名用户 你这个问题太宽泛。不管是对于王公大臣也好 皇宫后妃也罢,...

古代皇帝下葬时陪葬的铜鼎有几个,古代皇帝两边站的人手里拿的长长的什么东西?

1楼 祭雨离殇 《春秋公羊传 桓公二年》何休解诂云 礼祭 天子九鼎 诸侯 七 卿大夫 五 元士三也。 希望采纳谢谢 2楼 匿名用户 一言九鼎,就是说的皇帝 古代皇帝下葬时陪葬的铜鼎有几个 3楼 匿名用户 以鼎下葬为周礼的规定,自秦汉之际已逐渐消失。周礼规定天子下葬才有 九鼎八簋 ,诸侯 士大夫等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