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抗美援朝老兵能领多少钱

2021-02-23 19:18:42 字数 4373 阅读 6131

1楼:俊采星驰

参战生活补助为360元/月(国家标准),如果有其他优抚条件,还有其他的补助

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现在一个多能领多少钱

2楼:匿名用户

2017年对于参加过抗美援朝退伍军人有四种不同的待遇:、

一、抗美援朝老兵属于离休干部的,按照国家离休干部相关规定予以优厚的离休待遇;

二、1954年11月前、部队实行供给制时期入伍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复员军人,依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 》第四十四条规定: 复员军人生活困难的,按照规定的条件,由当地人民**民政部门给予定期定量补助,逐步改善其生活条件。

三、对于1954年11月1日后、部队实行义务兵制度时期入伍的退役军人,那就是只有社保对于一般职工、退休人员的,民政部门那是一无所有的。

四、依据民政部2017年10月执行的《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对在农村的和城镇无工作单位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参战退役人员提高生活补助标准,每人每月提高50元,达到每人每月550元。

3楼:匿名用户

`、'、初次入朝退伍老兵回乡务农后的待遇?

抗美援朝老兵一年能给多少钱,

4楼:匿名用户

抗美援朝老兵,还立3个3等工,还是党员,还打过长的呀,还走长纱的呀在部对回来没有工作现在都是90岁?一过月才两一多元呀?我爸是生死欢来的呀才两千多元呀?

5楼:匿名用户

一直在部队服役直至退休甚至离休或退伍后到地方工作直至退休甚至离休的,月薪15000肯定没问题;

退伍后回家务农或自谋职业的,当地民政部门是否慰问都不一定,一切自理。

天壤之别啊。

抗美援朝老兵补贴多少钱? 40

6楼:匿名用户

根据相关文件,只有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在乡老复员军人,没有工作、没有生活**的,给予其生活补助,在原来的基础上由每人每月250元生活补助,提高到每人每月300元。时间从2008年1月1日起实行。而在城市的抗美援朝老复员军人没有此项补贴。

以江西为例:

根据国家现行抚恤补助政策,您爷爷已经是享受补助的重点优抚对象。2005年四月十八日,国家民政部、财政部下发文件,再次大幅度提高了部分优抚对象的抚恤补助标准,您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复员军人,将享受到每月180元的生活补助;

另外,根据江西省民政厅、省财政厅赣民发(2005)11号文件精神,今年将大幅度提高在乡复员军人的医疗补助标准,您爷爷是抗美援朝老战士,将享受到每年450元的医疗补助。近两年来,各县(市)民政部门为了较好的解决重点优抚对象的“生活难、医疗难和住房难”问题,普遍建立了大病救助制度。

江西省根据民政部有关精神发的一个文件『赣府发2007第17#】文,对五种人(援柬、援越抗美、中印越自卫反击战、珍宝岛反击战)等退役人员,退休金上浮10%,另每月增加60元生活费。对农村人员每月发100元生活费。在医保和其方面也有一些优抚政策。

⒈义务兵家属实行普遍优待,优待标准按当地上年度农村人均纯收入的70%发给优待金;烈属(含因公牺牲军人家属、病故军人家属)实行一次性抚恤和定期抚恤;革命伤残军人(含其他革命伤残人员)实行伤残抚恤;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实行定期定量补助。抚恤、补助标准按广东省规定的标准发给。享受抚恤、补助后生活仍有困难的烈属(因公牺牲军人家属)、革命伤残军人、孤老复员军人等对象,由当地**给予适当的优待,使他们的生活水平不低于当地群众平均生活水平。

⒉义务兵家属及其他优抚对象的优待金,实行社会(县级或镇级)统筹,每年兑现一次,年底发给。凭《义务兵家属优待证》和《优抚对象优待金领取登记证》到当地民政部门办理。在职青年入伍的义务兵家属优待金,由其入伍前所在单位发给。

⒊义务兵在部队立三等功以上者,由当地民政部门给予一次性奖励。奖励标准按各县(市、区)规定执行。

⒋在乡伤残军人、烈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家属)、在乡复员军人、带病回乡退伍军人等优抚对象给予定期定量抚恤和补助。定期定量抚恤补助金按季度发给,凭《优抚对象抚恤补助金领取登记证》到所在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办理,通过银行或邮政网点发放到人。

⒌优抚对象因灾因病生活特别困难需要临时生活补助的,由其本人提出申请,报户口所在的镇、街道办事处民政办审核属实后,送所辖县(市、区)民政局审批。

⒍特、一等伤残军人和行动不便的伤残军人抚恤金和伤残保健金,由本人申请,可由当地镇、街道民政办工作人员上门发给。

⒎阳江市直属党政机关和人民团体的机关工作人员(财政发给工资的人员)牺牲病故的一次性抚恤金,由其所在单位发给。

⒏,符合***《革命烈士褒扬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要求追认为革命烈士和评残的,由县(市、区)民政局组织申报材料,对于手续完备,材料齐全的上报市民政局审核,由市民政局报市**审查后再送省**审批。

7楼:娄薇薄智勇

你应该去省一级的或者**一级的民政部门去咨询申诉,按照民政部门的文件,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的退伍复员军人特别是那些“伤残军人”都有补贴和抚恤金发放的。而且每逢春节,八一建军节都有慰问金补贴的啦,只是各个省和地区标准不一而已!

8楼:布之妖

国家是没有法定补助的。个别地区有自己的政策。抗美援朝是志愿军,不代表中国**,**是不会给补助的。

可以到当地民政局申请,补助根据地域是有差别的.不过一般都在130元/月.全年1500~1600左右.向抗美援朝老兵致敬!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9楼:

这个问题真不知道找谁,各个部门都推诿,我爷爷也是抗美援朝老兵,和毛爱英同志同一批前往朝鲜的,而且还是团长,跟着彭老总混的,目前为止也只有100多块的退休工资,都快90岁了,也没有相关部门关心一下。可悲!

1953抗美援朝退伍老兵现在的补助金有多少

10楼:慕惟佳

这儿每个地方是不一样的,我们江苏这儿,没有工作单位的在民政享受建国后的在乡老复员军人定期定量补助待遇的每月标准为630元.

11楼:木旗卡卡东

100快,不能再多了

抗美援朝的老兵每月撫恤费多少

12楼:匿名用户

抗美援朝的老兵中只有是残疾军人的,每月(年)才有抚恤金发放。

事实上抗美援朝老兵要分为三类不同的政策待遇(而领取抚恤金的只有在朝鲜战场上负伤致残的残疾军人、其并不分入伍时期先后的):

一、抗美援朝老兵属于离休干部的,就有老干部部门予以离休优待的。

二、老复员军人(1954年11月前、部队实行供给制时期入伍的复员军人),依据民政部《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各地要按照《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加大资金投入,大力提高在乡老复员军人的生活补助标准,切实保障其生活水平。**财政在现行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每人每月增加100元。

(比如上海2016年每月是2869元,今年就有2969元)

三、对于1954年11月1日后、参加过抗美援朝的军人实行的就是前面所讲的,参战军人待遇每月550元。

我父亲是抗美援朝的老兵,现每月生活补助多少

13楼:匿名用户

对于抗美援朝的老兵,现每月生活补助多少是要依据参加志愿军日期,以及是否有退休养老金决定的:对于抗美援朝志愿军军人中的有离休干部,老复员军人,退休人员、农村户籍退役老兵等四种不同的待遇:

一、对于建国前(1949年9月底前)参加革命的抗美援朝志愿军军人,享受离休干部待遇,单以离休干部身份并没有生活补助的;

二、如果你父亲是1954年10月前(部队实行供给制时期)参加抗美援朝的老兵,就是属于老复员军人,目前我们国家只有对在乡(城镇、农村无固定收入的)“老复员军人”(属于重点优抚对象)予以生活补贴的,而此生活补贴依据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生活水平而决定的,我国大部分省市自治区对于在乡“老复员军人”,有每月1200元左右的补贴。具有养老金等固定收入的“老复员军人”就没有生活补贴了。

三、在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入伍的退役军人,而且现在还是享受退休、领取养老金待遇的,那就一无所有了;也就是不能申办国家现在对老军人的补贴的。

四、目前我国只有对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入伍的退役军人、具有农村户籍、年满60周岁的退役军人才有老年生活补助。依据2017年9月20日的《民政部财政部关于调整部分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的通知》:对从1954年11月1日试行义务兵役制后至《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实施前入伍、年龄在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未享受到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农村籍退役士兵提高老年生活补助标准,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提高5元,达到每服一年义务兵役每人每月补助30元。

14楼:孙守荣之子胜利

你父亲退役时,都已经按规定办理了,部队和**都有具体政策。该给的不会不给,别操用不着的心了。不该有的你找也白找哈。

抗美援朝军功章值多少钱,抗美援朝一等军功章多少钱

1楼 刑部刀锋 我不知道你是大哥 大姐。但是你肯定知道该军功章是怎么 得来的,他是先辈用生命得来的,你一定体会不到血雨腥风的惨烈。它不是金钱价值可以衡量的,它的历史价值远大与此。如果你是在想知道它值多少钱,我劝你还是留着吧,若干年后不可估量。 2楼 匿名用户 哎 现在的人为了钱 什么事做不出来啊 3...

抗美援朝慰问纪念章值多钱,抗美援朝的抗美援朝的纪念章究竟值多少钱

1楼 长沙辉磊工艺品公司 抗美援朝的纪念章奖章是荣誉的象征,很有纪念意义和收藏价值的,这一类型的奖章市场上 的比较少,很多都是仿品。 2楼 眼镜 有纪念价值,没有多大的经济价值 抗美援朝的抗美援朝的纪念章究竟值多少钱 3楼 一杠青年 朝bai鲜战争 1950年6月 du25日 1953年7月27日签...

现在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月工资的多少

1楼 蜗牛和白蚁 个人感觉太少了。大连都将近一万或者一万往上。 2楼 徭流波美丽 现在工资应该 了吧,你问问县里的民政局,不用问镇上的。而且现在老人年纪上了80的话,也有专门补贴的,不知道我们县有没有。独生子女政策是不是只针对近几年才有孩子的家庭呀?采纳哦 抗美援朝老兵现在应该有多少钱一个月 朝退伍...